爱的力量2
“家”只是一个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字。可拥有一个家,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也许并不是因为有一个温暖宽敞的房屋;也许并不是因为有一张安逸舒适的床;也许并不是有一个所谓的“安身之所”;而是因为有一直在身旁呵护、照顾你的父母。
我曾是一个很不懂事的孩子,不完成作业、与朋友争吵、变着花样的戏弄老师,对那时的我来说是家常便饭。父母也很有耐心的劝导我,想让我变成一个好孩子。而我却当作耳旁风、毫不在乎。
可是,就是那一次。我彻彻底底的改变了。
一天,我再次犯错。我知道,我真的惹怒他们了。父亲和母亲并没有责罚我,但我的行为举止、我的言行深深地伤害了母亲的心,她在我面前哭泣,而我却蔑视她的行为。父亲一怒之下打了我,我哭着跑进了雨里,淋了一夜的雨。浑身发抖的我倒在了地上。醒来之后,却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边站着的是我的父母,望着母亲那哭着红肿的眼睛和父亲那苍白的脸色,我后悔莫及。直到后来,才知道他们为了找我淋了一夜的雨,父亲本身身体不好,加之淋了一夜的雨,已经发了高烧,却还要坚持着照顾我。我痛哭不已。我怎么那么傻!我怎么那么不懂事!他们是那么的爱我、疼我。而我却屡次伤害他们的心。我悔恨,我自责。
自从那之后,我彻彻底底的变了。我不再让父母伤心,并且努力学习。当那一张张奖状送到父母手里时,父母欣慰地笑起来。而当我看到他们那越来越多的银丝和那脸上一道道的皱纹,我就在心里默默地流泪,深感自责。
从前的我好像掉进了一个陷阱,沉沦其中,不能自拔,我的世界到处都是黑色的,我看不清是什么在等着我,是失败,还是继续沉沦?我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但是父母用爱的绳索将我解救出来。他们化作明灯,让我看清前方的道路,勇敢的走下去;他们化作指引灯,告诉我哪里有陷阱,让我无所畏惧的前行,走完这成长之路的全程,走到它的终点—成功。而并非我想象中的失败、沉沦,或是走上一条没有尽头的一路充满黑色的道路,没有一丝的光亮。
我能走向成功,是因为我无所畏惧的前行;我能无所畏惧的前行,是因为那盏明灯、那盏指引灯。而我无数次的问自己,是什么组成了那两盏灯呢?终于我找到了答案。是灯芯和那点燃灯芯的光—那灯芯是父母,那点燃灯芯的星星火光便是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