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7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许多人都会在色彩中迷失方向,然而,我眼中的色彩,一直带着我,找到我的方向。
青春期,是鲜艳的色彩,在这个如此美丽的人生段,我认识了一位朋友。
她叫小阳,记得在认识她的那一天,我正在公园散步忽然看见在一棵大树下有一个哭着的女孩,看起来比我小2,3年于是我决定去看看。
我走到女孩身边,用手摸摸她的头,轻轻唤着她:“你没事吧!为什么在这里哭啊!”她抽泣着对我说:“我,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这时,我才惊讶地发现,这是一个盲女孩,我把她扶起来,她告诉我,她今天想出来散散步,结果撞到大树上了,又找不到方向了,所以才在这哭的。
于是,我问了她家的地址,把她送回家。一路上,她不停的问我蓝色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大树的绿色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样的颜色最美等,这些问题。还告诉我,她一出生就是这样,一直生活在黑色的世界里,就连妈妈长得什么样也没有见过。
到了她的家,我又一次惊讶的发现,在她家的阳台上种着大大小小六七盆太阳花。“妈妈说,太阳花是很美的金黄色,她希望我能像太阳花一样,所以她给我起名小阳”她说。
这己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小阳家已经搬走了,去了另外一座城市。临走的时候,她拿着一盆太阳花送给我说:“姐姐,我要搬走了,虽然我没有见过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的心像金黄色的太阳花一样美。”
现在,那盆太阳花依然灿烂地开着,每当我累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望望那金黄色的太阳花,想起小阳的话“金黄色是太阳花的颜色,是最美的色彩。”
那盆太阳花每天向着太阳,发出那灿烂的金黄色,它就像我和小阳的友情,永远发出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