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丝丝,一缕缕,缠缠绵绵地下着,不知它为什么要这样缠绵,难道它不知道这样下着会带来无数男孩女孩的愁思吗?起风了!风很小,可也带动了雨丝,带动了绿叶,似乎也加快了落在脸上、手上的雨水的蒸发——让人感觉好冷好凉,心底的冰凉。
漫步雨中
考得很糟很差,可我再也不会为此而伤心后悔流泪了——或许雨水与泪水掺合到一起了,让人感觉不到,分辨不出了。
不知是老天太伤心,还是我更伤心。雨下得更大了,淅淅沥沥的,打湿了头发,湿透了我的心,很不舒服。我迷茫地看着天空,怎么也看不清楚雨是从哪儿来的。天很蓝,却不是平日透明的蓝,是我心底的蓝吧!周围很静,如果不是雨水打在身上让我感觉它的存在,我是不会知道天在下雨的。
我低下头来,看到挂在胸前的薰衣草瓶,想起那些美丽感人的故事——很喜欢这种感觉,却怎么也不喜欢安安静静地坐下来看书写作业。瓶子打湿了,一滴雨水顺着瓶壁慢慢地流下来,显得那么调皮,那么可爱,可流过瓶底,落到衣服上,瞬间就消失不见了——人生那么短暂,青春那么短暂——仿佛这雨滴一样,它的美丽与辉煌只是在那一刹那间,短短的一瞬间。
雨还在下,我还在想,还在搜索,却不知道自己究竟都想了些什么。我找到了前面的路,被雨水打湿了,飘起一层朦胧的白雾,我知道它在前面,可我已经看不清它将在什么地方转弯,我将选择哪一个转弯——因为下雨了,模糊了我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