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雨中4
灰蒙蒙的雨天虽然让人感受到一丝沉闷,但是在这场雨中,我却似乎又找回了童年的自己。
中午,约莫12点半左右,如注的暴雨又从天而降,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下午2点半,雨还在下,望着窗外的雨,再想想练字班,唉——还是去吧。可,刚一冲出门就被外边的暴雨给打了回来,只好作罢,拿起书,写起了读书笔记。
到了4点左右,雨渐渐地停了,妈妈提议到天鹅湖转转,看看天鹅湖的水涨了多少。在家里正憋得慌,我跟在妈妈身后准备到天鹅湖去,谁知一出门,弟弟带来了一群小孩追了过来。无奈,只好带着他们浩浩荡荡地向天鹅湖进军。
到了天鹅湖,看着路上约莫有5厘米深的水,我不由自主停了下来。可,那一群小孩一个个却无比兴奋地在水里踩来踩去,无奈之下只好跟着他们往前走。
又走了几步,一个孩子嫌不过瘾,干脆把鞋脱了下来,光着脚在水中踩来踩去,那群孩子见状也将鞋脱了下来,开始了愉快的嬉闹。
突然一个孩子跑到我跟前说:“姐姐,你也把鞋脱了,和我们一起玩好吗?”估计其他孩子都听到了,所以一起强烈要求我俩跟他们一起嬉闹。
玩了一会儿,我们便继续向前走了,一路走着玩着。脚下的水很凉,天灰蒙蒙的,不时刮下几滴零星的雨点,湖边的垂柳越发的新绿。
正当我迷恋着风景之际,只觉脚心里有股钻心的疼,连忙抬起脚来,谁料一个没站稳,一屁股坐在了水里,浑身都湿了。这时,一个小孩站在我身边看着,我不失时机地捧起一把水浇到了他的头上,他看着我,愣了。我以为他要哭了,忙蹲下来安慰,他却捧起一把水浇到了我的衣服上,我追着他到处跑,心想:现在的小孩真调皮啊!
我们就这样跑着闹着,不知不觉的绕了天鹅湖一圈,却还犹意未尽。
雨中漫步,让我原本无奈的心情高兴起来,让我找回了当时小时爱玩的我,雨彻底停了,但天还是灰蒙蒙的,望着远处,似乎看到童年的我正在雨水中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