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理,宽容是一种体谅,宽容是一种大度,宽容是一种豁达。宽容,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那一次,我穿着我心爱的衣服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正好看见好朋友进办公室。可能是老师叫她去做事吧,可我还是出于好奇心太重,就去看了一下。原来,老师是叫几个同学去登分。我走了进去,想看看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没想到,我刚进去她就不耐烦地说:“哎呀,你快走开,老师有没有叫你,你来凑什么热闹?”说完,其他的同学也附和着说:“对啊,你来干吗啊?”顿时,我觉得我这颗热心的心被泼了一大盆凉水,变得冰凉冰凉的。马上,她的话又在我心头上刺了一下:“你怎么还在这里,烦不烦啊,我求你快点出去。”还没等我回话,就把我推了出去。我委屈极了,小声说:“我只是想帮忙嘛。”回到教室,我冷静下来,想了想,也觉得我自己是不对,怎么能没有老师的允许就进办公室呢?我决定等一下去跟她道歉。再次遇见她的时候,我主动走了过去,说:“对不起,刚才是我的错,你说得对,我不应该随便进办公室。”意想不到的是,她冷冷地说:“你别装了,我就知道你喜欢假装。”说完,还使劲掐了一下,衣服上留下了一个手印。我的心被深深刺痛了,不是疼痛,而是她的话语把我伤害了。可我还是把火压了下去。
放学后,我有一次找到她,真诚地向她道歉,这次她脸红了,对我说:“这件事我也有错,你能原谅我吗?”我高兴地点点头,很快,我们两个又形影不离了。
大地宽容了种子,才有丰收;海洋宽容了江河,才有浩瀚;人生宽容了遗憾,才有未来!通过这件事,我长大了许多,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就是人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