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4
宽容,是一个人胸襟广阔的体现;宽容,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宽容,更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一种好的行为。而一个宽容大量的人,更是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就遇上了这样的一个人。
一次,我在去图书馆的路上,遇上了一位文质彬彬的小哥哥。由于我们都是去阅览室,我就和他在电梯里搭起话来。在聊天时,我发现,这位小哥哥举止优雅,谈吐不凡,既谦和有礼,又很大方,让人感觉很随和。“叮!”这时,电梯门打开了,许多人挤了进来,我和小哥哥被人流挤到了电梯的角落。由于电梯里人多,一位叔叔不小心踩到了小哥哥的脚,那位叔叔察觉到了,迅速转过头来,一脸歉意地说道:“啊,真不好意思,刚才踩到您的脚了,您没事吧?”小哥哥没有半分要责怪他的意思,反而非常大度地一笑,说:“啊,没关系,我没事儿。”“叮!七楼到了。”电梯的提示音响起。于是,我和小哥哥从电梯挤了出来。在去阅览室的路上,我问小哥哥道:“小哥哥,你的脚没事吧,刚才那位叔叔那么用力地踩你的脚,你怎么一声都没吱,还原谅他了呢?”小哥哥看着我,笑着说:“我的脚没事,不必大惊小怪的,更不必去责怪别人。其实,宽恕别人也是在宽恕自己,人人都会有出错的时候,多多包容就是了嘛。”我听着这话,感触良多,心想:“宽恕别人也是在宽恕自己”,小哥哥说得多好啊!小哥哥可真是一位胸襟广阔的人。我一定要像他一样,多多包容别人……这图书馆一行,让我学会了宽容。
学会宽容吧!因为宽容,不仅是一种素养的体现,还可以成为一个人闪光的标志。让宽容在我们大家之间相传,让世界因宽容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