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3
学,成长途中少不了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从零学起的。从小时候学走路、说话,到现在的学游泳、学骑车等。可今天,我却学会了宽容。
以前的我总是小肚鸡肠,有时别人已经道歉了,可我依旧是不依不饶。我“名声远扬”,成了班上有名的“凶姐”。一次偶然的机会,死党晨露让我看一本书。我翻开第一页,四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学会宽容……
中午自习时,我在练字,同桌在给钢笔吸墨水。忽然,“啪”的一声,墨水瓶摔坏了,溅了我满裤子满鞋。这裤子可是母亲送我的新年礼物啊,足足花了100多元,若是就这么回去了,母亲肯定又要淋我一场“口水雨”。我可受不了“河东狮吼”。正当我想破口大骂时,那四个字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闪现——学会宽容。当我看到同桌那惊慌失措的样子时,气顿时消了一半。我想,古人云,“得饶人处且饶人”,我应该原谅他。再说,他肯定不是故意的。屠格涅夫曾说过,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我友好地微笑着说:“没事,不过下次要注意哦。”同桌听了,连忙说:“谢谢!谢谢!”虽然到家后,我接受了一顿“洗礼”,但仍然不感到后悔。
陆地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还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自从学会宽容后,我身边的朋友渐渐多了起来,“凶姐”的称号也与我说拜拜了。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宽容不仅是一种雅量、文明的胸怀,更是一种人生的境界。宽容了别人就等于宽容了自己,宽容的同时,也创造生命的美丽!让我们学会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