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7
我家的阳台上,放着一盆很不显眼的仙人掌。我不喜欢它,因为它除了长相普通之外,还总在你不留意着扎你一下,我就被扎过,痛得我差点哭出来。
可一次偶然的发现,让我体会到了它的美。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出去旅游,出门前妈妈特别拜托了邻居陈阿姨,让她帮忙照顾我们家的花。一周后,回到家,我发现,阳台上的几盆花都枯萎了,妈妈看着那几盆花心疼极了,她难过地对我说:“哎,你陈阿姨把脚摔伤了,没法帮我们照顾花,可惜了这些花,我养了几年,这么枯死了……”看着那些已经枯死的花,我心里也很难受。这时,我发现在那几盆枯萎的花儿旁边,一个绿色的手掌出现在我的面前,它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蓝蓝的天空。它耐旱的能力让我敬佩不已。那之后,我渐渐喜欢上这个长满刺的“小刺猬”。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仙人掌越长越好,今年的春天,我的发现,大仙人掌的旁边竟钻出了一个小仙人掌,刚刚长出来的小仙掌身上的小刺,摸起来很柔软,依畏在大仙掌身旁的那小仙掌显得那么娇小,可爱。在大仙掌细心的呵护下,在沙沙的春雨中,小仙掌快乐地成长着。
春未夏初,一个周日的早晨,我推开阳台门,照往常般给阳台上的花浇水,突然发现,仙人掌上有一大团很耀眼的东西,是霞光吗?我揉揉眼睛,仔细一看,竟然是花,仙人掌开花了,那是一朵异常漂亮的花,外形有点像喇叭,花的外围形成一圈荷叶状的弧线,散着缕缕清香,沁人心脾。那是我看过的最美的花!
随着对仙人掌了解越来越深,我就愈发地喜欢它,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喜欢它超强的适应能力——无论是干旱无雨的沙漠,还是四季如春的平原,它都能快乐地生长。喜欢它面对困难与挫折时,永不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