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8
那时的我,因为一位朋友的高高在上令我心寒,我心里的那一片汪洋瞬间化为乌有,只有那裂痕遍地的荒芜地带。而正当她跌下天台,我想小小地报复一下时,那一盆平常朴素的植物改变了我。
仙人掌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它是一种十分坚强的植物。我小时候爷爷买了一盆仙人掌回来,它是翠绿的,带着淡黄色的小刺,很扎手。它没有其他花的美艳,梨花、兰花、莲花的千姿百态它都没有,它只是带着一身的刺,令人不易接近,不敢碰触。这个高冷的植物体形扁扁的,从远处看它,一片绿中带着黄,而且还有些突起,十分瘆人。因此,在一众花草中,我十分讨厌它。那时不知道仙人掌不需要水,认为它与其他的花一样,要依靠水才能活下去,是娇弱的,没几天不浇水就会枯萎,所以就故意不给它浇水。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月,仙人掌还像当初一样挺拔地“站”在盆中,像军人一般挺直背脊,严肃地站着,我觉得奇怪,便上网搜索了一下,才明白仙人掌是生长在沙漠中的,不需要过多的水。我大吃一惊,心想它长得奇怪就算了,连习性都这么奇怪,一定不是什么有大用途的花,一边在不屑它,而另一边却又在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敬重的心情,为它的坚强而敬重它。于是接下来我每天都给它浇水,但心里的敬重使我在浇水时“手下留情”了一些。几天以后,仙人掌只是有些蔫蔫地低下了头,并没有死。
后来我生病了,爷爷听到有个偏方说仙人掌可以用来治我的病,于是把它切下一半,将它捣碎,入药给我吃,我的病好了,它却失去了一半的生命。我怀着感恩的心情去看它,它一半还是像原来那样翠绿,但还有一部分是橙色的,那是它为治好我而受的伤,而流的血啊!还有那道疤,明明十分破坏美感,但我再也不觉得它难看了,反而觉得它比以前更美,美得令我不禁热泪盈眶。
同时它也教会了我一个道理:不管对方之前如何看不起你,嫌弃你,但当他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尽力去帮助他,用实力让他认可你。不要有报复之心,但也不可太过于轻视他人,因为他们可能有很多潜能。在你困难时,他们也许会帮助到你!仙人掌滋润了我对与人交往这方面干涸的心田,使那一片荒芜重又变回汪洋大海,甚至比以前更蓝,更深。谢谢那株仙人掌,谢谢你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