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5
都说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只要问最喜欢的人是谁,都会想到妈妈。但我是个例外,我就不喜欢我的妈妈,因为她太唠叨,从早到晚说个没完,像只小鸟一样整天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的,耳朵都听出茧来了。
只要她一起床,就开始唠叨:快起床,太阳都晒着屁股啦!怎么还睡呀?今天衣服怎么就穿这么点呀,你可别要风度不要温度哦。写字时要坐好,别驼着背,多难看呀。你看看你,走个路不像女孩子,女生走路要端端正正的,这样才像女孩子,你看看你真是让人受不了,听得我一个头两个大了,于是我便处处不顺她意,跟她对着干。
那是一个周末,我刚吃完早饭,还津津有味的回味着味道时,妈妈的机关枪嘴就开枪了:宝贝,我这么辛苦,你就不能帮你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吗?看见那些刚洗的衣服也不帮我拿去晒一晒?真是一点儿都不孝顺呀你。我朝着妈妈翻了个白眼,不情愿地往走廊走,妈妈的嗓门又开锣了:外面风大,衣服会掉楼下去,要记得用夹子把衣服夹上。你叫我夹我就不夹,风大就让它把衣服吹掉,看你怎么办,还要我晒衣服!我小小声地埋怨着,然后随随便便的把衣服挂在晾衣绳上就赶紧逃离作案现场。
将近中午,我才蹑手蹑脚地跑了回来。刚进家门就听见妈妈埋怨:这孩子,晒的是什么衣服,不都叫她拿夹子夹上了吗?唉,衣服都掉到仙人掌上了。这以后要怎么穿呀?我心想这下完了,耳朵等着受罪了。突然转念一想,好女不吃眼前亏,我才不自投罗网,我急忙躲在门后见机行事。
咦~怎么回事,走廊怎么静悄悄的?这不符合常规呀。我顺着门缝向外张望,看见妈妈正坐在走廊上的一个小板凳上,手里拿着一件我的衬衫,在太阳底下,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翻看,原来是在找衣服上的仙人掌刺。找吧找吧,怎么也找不干净。我心里暗暗地沾沾自喜。找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突然妈妈撩起上衣,把那件衬衫放在她的肚子上蹭来蹭去。然后搓搓酸酸的眼睛,举起衬衫又翻看了一遍,然后绽放了笑容:终于全部清除干净了,这样我亲爱的宝贝穿起来就不会被尖尖的刺儿扎伤了。我怔住了。原来那个唠唠叨叨,令人讨厌的妈妈竟用她的肚子检查衣服上有没有刺,以免扎伤我。我深深地感动了,与此同时,我也深深地自责。我终于知道了,妈妈是伟大的,是爱我的,她的爱就藏在那仙人掌的刺儿里。
原来,早点睡,一个学生怎么可以那么迟才睡,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不会上课要认真听课,不要做小差。上学过马路要小心,要看红绿灯,不要在马路上乱跑。就像这仙人掌的刺,深藏在刺里的就是伟大的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辉?母爱,就这样默默的透露着,永不会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