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9
我家有很多植物,比如富贵雍容的牡丹,清新淡雅的栀子花,香气扑鼻的月季……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株平凡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生长在沙漠的植物,拥有令人敬佩的生命力,她全身呈墨绿色,如果走近观察,你就会发现她那椭圆形的厚厚茎片上长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这就是她的叶子,如果不小心被扎到,那可得疼一阵子了。这,也许就是她护自己的武器吧!别看她形丑,她开的花却赛过牡丹,还发出阵阵清香,让人不由自主的想摘一朵,这时,她小刺仿佛在说:只可以欣赏,不可以摘哦!可惜的是,她的期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而已。“昙花一现”说的就是她。
不仅如此,她还具有消肿止痛、行气活血、清热解毒的作用。重要的是,她还能净化空气和减少辐射,去皮后还可以食用,因此,人们授予了它一个美丽的称号:“漠英雄花”。
虽然她没有百花的美丽芳香,雍容华贵,但她却拥有顽强、坚贞的意志力,不求回报,只是默默地,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盛开出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