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10
金秋下的阳光是那样“烤人”,斜眼望去,那烈日下的仙人掌,便不由得一阵叹息。
安详的城市里,谁又会去注意那几乎每个老人家里都会养一盆的仙人掌?窗外的风,呼呼的叫着。与仙人掌一齐放在吊兰上的蝴蝶梅,一种梅花,除了冬天都是绿色的叶,很像芹菜叶。已经被风吹得摇摇欲坠,连盆都在颤抖。似乎在夸张地表现,又似乎在抱怨些什么。好像风再大些,它就要“一个跟头翻过去”了。又好像在做垂死的挣扎。那个景象任谁看了都会揪心不已,自问道:“谁这么狠心啊?把这么娇弱的花放在这大风呼叫,烈日照耀的环境中?”
对比之下,一旁的仙人掌沉着稳重多了。可在这种情况下,难道它就“怡然自得”吗?不,当然不是。它只是不表现出来罢了。这种精神是多么让人敬佩啊!
在人生的道路上“大风呼叫,烈日照耀”的时候不计其数。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学习学习仙人掌的这种精神吗?虽然我们在人海中是那样渺小,但是只有经得起考验,不退缩,不抱怨的人,才是最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