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4
它不如牡丹高贵,不如玫瑰艳丽,不如百合典雅,但它在我心目当中是至高无上的,它就是——仙人掌。
沙漠中,一棵仙人掌茁壮成长。有人会说,仙人掌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一个球,外面一些刺嘛,多难看!但是,你想,那一望无际的黄沙中,突现仙人掌,那时,你还会觉得它难看吗?
记得小时候,我一不小心,把仙人掌“一刀两断”了,我吓坏了,无奈之下,只能绑好仙人掌。奇迹出现了!过了一个月,我再看见仙人掌时,它已经合并在一起了,而且我也好几个月没给它浇水了,它竟然还活着,真是不可思议!
还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看见一株植物“站”在仙人掌的头上,那花好像在朝我微笑,而仙人掌却没表情。外婆告诉我:“把这株植物移到仙人掌这里,可以让它吸收仙人掌的营养,使它长得更快、更漂亮。”
我呆住了,万万没有想到,它的美丽竟源于仙人掌的营养,当花绽放时,人们往往赞叹的是花,而不是仙人掌。这就好比我们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仙人掌,我爱你,我爱你那坚强不屈的生命力,我爱你那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
离开外婆家时,我想向外婆要一棵小仙人掌带回家,可我犹豫了,认为倒不如把仙人掌的品质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