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7
爱,是什么?爱是老师的谆谆教导;爱是朋友的真挚祝福;爱是好心人的无私帮助可是在我的眼里,爱就是妈妈给予我的一切!
小时候,年幼无知的我也曾让妈妈受了不少的苦。那一次,妈妈带着四岁的我去姥姥家,虽然只有几步的距离在我的眼里却有西天取经的路那样遥远。我站在那里不走了,而妈妈又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无法抱我。妈妈灵机一动对我说:“宝贝,我们比赛好不好?看谁先到姥姥家,先到的有糖吃哟!”“糖”?听了这个字我立刻精神抖擞起来。这一路上我跑在妈妈的前面,含糊不清的对妈妈说:“快点儿!”妈妈这时也不顾提着的东西和穿着的高跟鞋,跟我一起疯狂地跑起来。 这一路上,穿着高跟鞋的妈妈不知扭了多少次脚。每一次我回头叫她“快点”的时候,都没有发现妈妈脸上的痛苦表情。后来我才听姥姥说妈妈的脚又红又肿。直到现在,我对这件事都十分的惭愧,是妈妈用温柔的爱心鼓励了小小的我,在生活的道路上伴我成长,让我慢慢的懂得了自己的事要学会自己做!
渐渐地,我长大了,从懵懂无知的小屁孩长成了一名胸前飘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周围的一切都在变,但妈妈对我的爱仍然没有改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长春玩。在胜利公园我要玩一种叫“鬼屋”的游
戏。但妈妈害怕我不敢,便要和我一起去,出来时我觉得十分刺激,却没有发现妈妈脸色煞白,双腿发抖,而我又拉着妈妈那双早已冰凉的手接着去玩下一个惊险刺激的游戏去了。 现在,我已经步入初中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本以为妈妈会很生气。可没想到,一切都不是这样的,妈妈依旧用深深的母爱伴我成长。
考试之后,我哭丧着脸回到了家,把卷子拿出来,看着妈妈严肃中透着着急的神色,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默默在心中质问着自己,这样的成绩对的起老师的信任和妈妈的付出吗?妈妈开口对我说了很多,我也领悟了其中的道理,知道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换取成功。这难道不是妈妈的爱在默默地付出,伴我幸福的成长吗?
妈妈的爱,像温暖的太阳;妈妈爱我的故事,像无边的银河;妈妈的爱,像明灯指引我人生前进的方向妈妈,我想大声对您说:“是您用爱伴我成长,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