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5
在成长的路上,爱帮我记下了我成长的足迹。母爱宛如春日的阳光,融化冰雪。步入六年级,学业为重,老师通常会布置许多作业,压力也与日俱增。一次,老师没有布置作业,我欣喜若狂,一回到家,便打开电脑,准备“冲杀”。“孩子,你在做什么?快复习,要考试了!”你听你听,妈妈的高音喇叭又开始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拿起语文书,自己复习。我总在想:妈妈呀,你天天下禁止令,不让我玩电脑,人也应该休息啊!不久,语文第二单元测验的成绩出来了,我竟考了98分。
我回头想,原来,妈妈对我的爱是这样一种表达方式,之后,我也理解了。同学的友情最纯真,他们帮我度过难关,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有一次,我发高烧,烧到了40度,就请了3天假,我很难过,以为3天没上学,肯定赶不上,怎么办?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几天后,我重返校园。我一来到教室,刚坐上座位时,没想到自己就像明星一样受欢迎,一群同学很快围过来:“你没事吧?”“你缺的课我们给你补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顿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心想:同学真好!班集体真好!陌路之爱,如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
在学校呆了8个小时的我冲出校园,往家奔。“啪”的一声,我摔了一大跟头,这时,一个大姐姐走过来,扶起了我,拿出纸巾,擦擦我的手,抖抖我的衣服,亲切的说了声:“走路多加小心!”然后又匆匆离去……此时,我的心充满温暖,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流下了泪水。你知道吗?我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连一句谢谢都没说。直到现在,对那位姐姐我心存感激。爱好似一座桥,连同我和你的心,在成长的路上,有太多爱围绕着我,同时我也要把我的爱回报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爱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