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3
妈妈,首先我要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双眼,让我能看到光明与黑暗;感谢您给予我双脚,让我不做一个只会下跪,只会爬行的懦夫;感谢您给予我大脑,让我能明辨是非;感谢您给予这双灵巧的手,让我可以创造美好的未来;感谢您给予我一双灵活的耳朵,让我可以听见美妙的声音,感谢您给予我无私的母爱,让我能享受到母爱伴我成长的辛福。
妈妈,我很感谢您十几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关怀。出生的那一刻,我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您。您十月怀胎,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您自己知道。当我躺在您身旁熟睡时,您苍白而憔悴的脸上绽放出了只有母亲才有的笑容。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和奉献,并且永远不会过时。”打从记事起,我就记住了这句话。无论是顽皮的儿时,还是现在。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步入了知识的殿堂——学校。现在,您依旧是那么疼我,爱护我,可是却不再把我当小孩子那样宠爱了。当我犯错误时,您会狠狠地批评我,甚至打我。为了这些事,我曾经恨过您一段时间。可如今,我懂了,我知道您这都是为我好,为我的未来着想。虽然长大之后,您不像小时候那样什么都依我了,但我还是深深地感受到了您的爱。
还记得一次夜里,我发高烧到39度,您急坏了,抱起我就往医院冲。在我生病期间,您一直请假在家中陪我,我劝您去上班,告诉您我一个人能行,可您却坚决不同意,还不时摸摸我的额头,生怕再有什么意外。夜里,我沉沉地睡去了,在旁边的您时不时帮我盖好被子,怕我着凉。第二天,我发现您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不知不觉中,我心里涌起了一种莫名的感动。过了几天,我康复了,您却因照顾我而累病了。
还有一次,快放学了,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又没带伞,而您上班的地方却离学校很远。我想,这下完了,我只有自己淋雨跑回家了。可是,我刚走出学校门口,猛一抬头,就看见您拿着雨伞在雨中等着我。“女儿,快过来,别淋湿了!”听着您急切的叫唤声,我是既惊讶又感动,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
回家的路上,妈妈为了不让我被雨水淋着,几乎没用雨伞遮挡住自己。当我和妈妈回到家里时,她的衣服早已湿透了。看着妈妈有些瑟瑟发抖的身体,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叫了声“妈妈!”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妈妈,我想对你说的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有了您的关怀,我好像一株幼苗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我一定要努力长大,长成可以为您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