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今年40岁,身材瘦小,看起来却像一个50多岁,饱经沧桑的老头。今年8月25日报名时,我被父亲高大的背影震撼了。
父亲的背影
那天,我们在公鸡还没报晓时就起床收拾行李,父亲要送我到学校报名。出门时,父亲用他那瘦弱的肩膀扛着装有被套的蛇皮袋,他用那粗糙的大手紧紧地提着我的书包和背包,我两手空空走在后。父亲走得比较慢,不知是东西太重,还是父亲身体不舒服。我低着头慢慢地走,无意间看到了父亲的鞋。父亲的鞋上面黑乎乎的,还有一些已经干硬的泥巴,袜子口还破了一个洞,再往上看,我看见父亲的裤子都褪色了,上衣也补了两个补丁,我再看看自己一身新,不由得脸发起烧来。我没有想到父亲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竟节约到这个地步。我真混!父亲什么时候变成了50多岁的老头我都不知道,有时还向父亲提出过分的要求,我真不孝呀!
走到前面一个拐弯处,父亲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便又转过去了。我看着父亲不禁一颤:父亲脸上刻着一道道皱纹,深邃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已经不再炯炯有神。我好久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父亲,我甚至不敢相信,走在前面的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我怔住了,我停下脚步。父亲离我越来越远,背影越来越模糊,原来是我那不争气的眼泪模糊了双眼。我擦干泪水,眼前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背影,他扛着东西不停地向前走去。我突然意识到我落在后面了,立即箭一般冲过去。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当遇到挫折总会想起父亲那高大的背影,那个扛起一家人生活重担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