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7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题记
以前从没有仔细观察过父亲的背影,每一次的分别都显得仓促而又粗糙,没有书里描写的难分难舍,有的只是简短的“我走了”。然后就是各自转身,走向自己的目的地。
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父亲的呢?是岁月不知不觉在他脸上刻上了“伤痕”,还是偶然的兴起才开始注意到的呢?其实第一次开始注意到父亲,是读了朱自清的《背影》,文中作者的父亲以那宽厚的背影带给了作者震撼心灵的感动,而我也是从那时起,开始注意到父亲的背影,每一次的别离父亲都佝偻着背转过身去,时不时的回头“路上小心,到了记得打电话”。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话,每一次都是多次回头,然后再蹒跚着走向家的方向,多少次的别离就有多少次的叮咛,父亲的叮咛刚开始在我潜意识里早就已经觉得听腻了、听烦了。可是每一次,父亲都说着,然后就转身走向远方,而我亦是转身走向车站,我不知道父亲多少次转身凝望着我的背影,就像我不曾真正的关注父亲微弯的腰,佝偻的背,这些岁月无情的杰作。
父亲的背影,并不高大,甚至在涌动的人群中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可是就是这样不高大的背影却撑起了我成长的天空,让我安稳的生,平静的活。
父亲的背影就像是一棵树,在炎热的夏季撑起了它茂密的绿荫为我遮风挡雨。只是,现在快要冬天了,那曾经茂密的绿荫开始凋零、飘落,可是在我心中,父亲一直都是那茂盛的大树,时间没有侵蚀,岁月没有雕琢,树依然是树,万年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