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10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与您团聚是什么时候了,父亲。我只记得那时的您,头发乌黑,充满了活力。
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了。您每次里开始的背影,我都铭记在心。
那年,我四岁,记得那时的父亲,整天带着我在那个远离世事的小山村享受天伦之乐。直到有一天,宁静被打破了。父亲忧心重重的对我说:“儿子,对不起,爸以后不能陪你了。今年旱灾,粮食颗粒无收!爸要去打工了,把要去赚钱,支撑这个家。爸不在的日子里,你要乖乖听话,不然爸会不高兴哦!”那时的我很天真,看着父亲说:“恩,爸爸不要生气嘛,我会听话的。”父亲听后,莞尔。离别的那一天,母亲这我倒村口送父亲。看着父亲的影子被夕阳拉得老长,我的心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忽然泣声喊道:“爸。爸。”父亲的身影在夕阳下停住了,颤动着。他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摇了摇头,又踏上了那条通往希望的路途。我哭着问母亲,为什么?为什么父亲不回头?母亲哽咽着对我说:“孩子,别恨你爸,他不是不回头,是不敢回头!因为他怕,怕回过头以后,就再也无法转身了。”我似乎懂了,又似乎不懂,默默地履行着我对父亲的承诺。
九岁时,父亲为了我的学业,把我转到了县城小学,然后又四处借款在县城买房,在住入新房的那天,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我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你可要替爸争口气啊!”我点点头,眼眶已经泛红。次日,父亲又要走了,看着他那沉重的背影,这次,我没有喊。回到父亲的房间,收拾一下,忽然发现,父亲的枕头是湿的,窗外一阵风掠过枕头,风中夹杂着咸咸的味道,我忽然明白,那,是泪。
十四岁,我已经长大了。生日那天,父亲从深圳赶了回来,为我庆祝生日。看着父亲那张疲惫的脸上挂着一抹慈祥的微笑,我的眼眶湿润了,扑进父亲的怀里,泣声道:“爸,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的一切,谢谢。”父亲愣住了,用慈祥的语气对我说:“儿子,你要记住,男儿的眼泪不能轻易的流!”“恩。”隔天,父亲又要走了,我发现,这一次父亲的背影,多了份轻松,少了份沉重。父亲,现在让儿子好好看看您吧!看,您乌黑的头发,被时间的魔法染白了两鬓!您的身体,被岁月的洪水冲垮了,再也不如从前那样健壮。这都是您为这个家所付出的!爸,儿子已经是长大了,儿子对不起您的有太多太多,爸,相信我,儿子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