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3
朱自清有《背影》,我也有《背影》;他是写父亲的,我也是写父亲的。
望着父亲的背影,总令我不禁会想起往事……
父亲一年过四十,但看上去却十分健硕,毫无意思“老”可言,这大概是我最希望的吧。
上次去上素描课,父亲要去奶奶家,正好与我顺路,便一同走。下了楼,父亲的自行车早已停在那里等我了。他还是老样子,朝我笑笑:“上来呀。”我不肯,时间还早,我走到车站便行。父亲执意要送我,我拗不过他,便坐了上去。
在我们家那儿,要爬一个类似于三四十度的坡子。我要下来,父亲坚持不肯。我不停的问:“爸,你累不累?”他总说不累,带的动。但我心里知道,我并不是很轻,父亲要把我驮到车站,绝对很累。想到以前只要我对父亲撒点儿娇,父亲立马同意送我,他知道骑得很费力,却哦那个来不说我重,从来没有不肯送我。想到这里,心里一阵酸楚,鼻子里酸酸的。
父亲陪我等到了车,我上了车,父亲也跟在车后面骑起来。他一直在看着我,生怕我丢了似的。汽车要拐弯,我与父亲便不同路了,我望了望父亲,猛然发现了什么。父亲老了,真的老了,腰板不像以前那么直了,弯着,骑车时,十分卖力……
泪水已溢满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模糊了我眼中父亲的背影。背影渐渐远去了,但父亲的形象却永远不会远去,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父亲的背影在我眼中永远都是高大的,绝对不会因为年龄的增大而缩小。
豆大的泪珠落了下来,所包含的是一切对父亲说不完、道不尽的爱。
父爱无疆,大爱无言,父亲正使用他的双手和他的爱为我的头顶撑起一片最湛蓝的天空,让我的天空永远晴空万里。
父亲的背影,很高大,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