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5
阳光抚摸绿草,是爱。大海包容江河,是爱。父亲为你做的,是你的拥有的爱。
——题记
下了自习,照着往常的路,回到了家。客厅里有着一影灯光,从父母的房间穿映在地板上。我放下包,轻轻地推开房门。果然,父亲依然睡下,又是忘了关灯,母亲上夜班去了。
父亲的书桌上总是乱乱的。我轻轻地走了过去,想整理一下。突然,一本泛黄的小本子引起了我的好奇。
封页上印着‘记事本’的字样,好象比我的年纪还大,皱皱的皮页显出被人翻了不知道多少回,总之是很旧很旧了。当我翻开了,我才发现这是父亲的日记本,不惊有些担心起来:父亲不会怪我爸吧?可一页的日期又一次引起了我的好奇,因为这天是我的出生日。
1991年10月27日星期天雷雨
儿子出世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是在今天的晚9点06分,我已经是个父亲了!今天实在太高兴了,儿子7斤6两咧!不过还是怪我,孩子出生前没做好准备,没让他妈早到县医院来,结果今天没了床位,害得要冒着这么大的雨转到天桥医院,也没提前去买奶粉,我只得打着伞,一家一家挨个的找,可这么晚了,怎么会有商店营业呢?雨很大,可我并不在意,为了儿子让我干什么都可以。最后,还是让我买到了奶粉,在东城。看着儿子喝着奶粉我的心好甜,以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让儿子和他母亲过更好!
此时的我早以是泪痕满面,泪水不住的往下流淌,我止不住。可我没敢哭出声,生怕吵醒父亲,只是默默地记住了这篇日记,那是父亲对我的爱的见证,这比我的任何东西都珍贵。一个黑夜下,顶着雷雨奔跑在城市的身影,那雨水瞬间成为我身体里的血液,流淌着,沸腾着,深爱着。温暖着我的心,抚慰着我的心,鼓励着我的心,关爱着我的心,陪伴着我的心,一生一世。我会永远的记住:我,是父亲最爱的人;父亲,也是我最爱的人,在黑夜之下,有一个人永远的陪伴我,爱我,守护我。
不管风雨多大,不论困难多强,不记磨练多多,在我的身后总有一个人呵护我,爱护我,保护我。他的臂膀永远为我张开,他的怀抱永远为我温暖,他的心灵永远为我鼓舞。在我哭泣时,他给我坚强;在我失败时,他给我信念;在我疲惫时,他给我栖息。他会永远的爱我,无论何时、何地——那就是我父亲。
当风起时,只要一句关心是父亲。
当雨来时,只要一手陪伴是父亲。
当你走时,只要一声告别是父亲。
让我永远的记住父亲,去感恩父亲。那怕在父亲节时我给我父亲一个爱的亲吻。
父亲,我永远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