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5
一花一世界,一人一片天。所谓花季少年,我们自有自己的小世界,自有自己的个性、思想、爱好、特长等等,而我绝对属于个性鲜明的那一个。
我是个爷们儿,但目前长得瘦小,一双不大的眼睛,但属于有神的那种,眉毛浓浓的,像两条弯弯的小月亮,似乎为一双眼睛增添了些许光芒。睫毛长长的密密的,像两道黑色的瀑布。鼻梁很端挺,只是上面的眼镜给它增加了负担。有一段时间,我留着长头发,很是潇洒,但总有人在侧面或后面误以为我是女孩,让我一度苦恼。最争气也最不争气的就是我的这张嘴,说它争气,是因为它有非凡的鉴别美食的能力,任何食物休想在它那里逃避瑕疵;说它不争气,是因为它总不会播放好听的甜言蜜语,总是忘记问候的语言,为此,我没少挨训,也没少挨揍。
若论性格,我应该属于矛盾的综合体。偶尔能言善辩,偶尔沉默寡言,这或许就是大人嘴中的不定性吧?就是因为这种不定性,我的爱好很广泛,也常更换。目前我迷恋羽毛球,我常常为那胶头白尾在空中、网上飞来飞去而痴迷。有一次,约好和同学比赛,当我握紧球拍,专注的盯着对方的时候,空气似乎凝滞,我努力地拼争每一个来球,全力攻击对方的软肋,最终胜利属于我。通过这一次,我发现潜在我自身的潜能与天赋,成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的想法在我心里滋生出来。对,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进而向着林丹、谌龙的方向发展。哦,原来我的性格里,真正的核心是不服输的精神。
我与所有的同龄人都不一样,看电视最爱看美食节目。像“舌尖上的中国”,中央十台的“味道”节目,甚至“远方的家”等等,只要涉及到美食的节目,那必然是我的首选,而且我还会拉着妈妈一起看,当然,目的不言自明,妈妈也很配合,明早或明晚的餐桌上,指定有昨天节目里的某道菜,让我味蕾大大的满足。爱吃是一方面,其实我更好奇其中的神奇与文化渊源。每一种食材在每个地区的做法都不同,而其中的不同,最大的原因就是历史给现代人传承的文化内涵让我深深的迷醉与思考,大自然的产物与大中国的智慧真是配合的相得益彰。比如:我们众人在北京全聚德总店吃烤鸭那回,全国或全世界的顾客,在那时不分尊贵地集体排队,无论是明星大腕还是市井小民,吃的时候也都放下了身份,该吃葱吃葱,该吃酱吃酱,任汁液顺嘴角的流,此时,香、享,已经占据了所有人的心。再看厨师切鸭,烤脆了的鸭子在他的手中,瞬间被切成无数薄片,转眼间薄鸭片被他摆成了两盘国花--牡丹,啊,这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是快快吃还是慢慢看。同时我似乎也明白了,我爱美食的原因:满足舌尖是小的一面,更多的原因是大中国渊源流长的文化魅力,让我怎能不爱呢?
动与静是我双重的本色。动就动得如脱兔,静就静得如老僧。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坚定,认准的事就一路狂奔。
这就是我,游刃于动与静之间,爱寻找真相,爱寻求真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