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3
站在你面前是一个十三岁的阳光男孩,他个子不高,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他经常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衫,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他学习还不错,还很愿意当老师呢!
1997年4月12日10时,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响亮的啼哭,一个新生命诞生了,那就是我——邢宝亮。全家人都沉浸在喜得贵子的喜悦之中,但我偏偏与大人们对着干,哭一声就不哭了,全家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想:这孩子怎么了,是不是?姑父连忙打了我一下,我还是不哭,怎么样够坚强吧!还是爸爸果断地朝我的屁股拧了一下,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全家人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爷爷说:“刚出生就这么‘捉弄’人,长大一定聪明。”
果然让爷爷说中了,在六年级毕业考试时,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29中,上了重点班。
7月2日7时30分,我迈进了考场。放眼望去,一个人也不认识。我一个人孤独的坐在座位上呆呆地望去心想:有爷爷在出生时的鼓励,一定会的!语文、数学、英语,一科接着一科的考,考得我头晕目眩。尽管如此当铃声响起的时候,我依然保持着刚进门的信心,胸有成竹的把试卷交了上去。出了校门,听同学们都说英语有一道题难没答上。我暗自欣喜:我答上了。
到了7月10日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到学校去问老师成绩。老师开玩笑地说:“没,打了4个优。”我露出了一脸的笑容。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亮亮啊,你在小学科科都好,到了初中一定不要怕前方有对手啊!我不由得想起了李云龙说的话:‘逢敌必亮剑,明知敌不过,也要奋手一搏。”
这就是我——一个从来不服输的我!可能有一点儿张狂,但那是年轻人的自信。年轻人如果没了自信和张狂一点儿的性格,就像枯萎的草在风中没有了强劲。我记得美国五星级上将麦克阿瑟说过:“在西点我要做将军里的将军!”在菲律宾说过:“日本还没有造出能打死我麦克阿瑟的子弹!”而我要说:“在二十九中重点班,我要做好学生中的好学生!”我要让发哥和同学们喜欢我、欣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