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思念8
中秋节到了,望着天上的月亮和水里的月亮,竟分不出哪个好了,因为它们都是一样的明亮一样的完美无瑕,一样的纯洁。而我心中的月亮以后将永远都不可能如此美丽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年的中秋成为了我最伤感的一个中秋节,因为今年的中秋节是我曾祖母死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也是第一个没有曾祖母的中秋节。
看着水中的月亮我陷入了沉思,以前的中秋节都是我们一家七口人,在奶奶家里做一做好吃的。一起欢声笑语。每次曾祖母都会夹着我最爱吃的菜放到我的碗里,然后对我笑笑。我也会夹几道菜放到曾祖母的碗里,但不管好不好吃,她都会笑着对我点点头。每次中秋节晚上吃月饼时,她都会首先个我拿一个好吃的,我也会给曾祖母一半,每次都觉得月饼越吃越甜,越嚼越香。而现在,那些菜都变得是那样的黯然无味,而在我心中最好吃的月饼也越来越苦了,我总是想这是曾祖母正在给我夹菜,而这已经成为了我抹不去的思念。而曾祖母的音容笑貌也成为了我抹不去的思念。
看着水中的月亮,想起以前每天晚上曾祖母每次都会给我讲很多的故事。曾祖母每天晚上都会早早的来都小河边等我,每次我都会迟到,但每次曾祖母都不会怪我,听着曾祖母故事,我有时欢乐,有时伤感,有时生气。有时我也会听着故事在曾祖母的膝盖上睡着。那是,看着那两个月亮是那么的美丽,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从此,曾祖母成为我了最好的朋友。曾祖母个我讲故事的情景也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迹。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看着这两个月亮;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这冰凉的凳子上;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回忆着曾祖母。我在想曾祖母会不会想我呢?曾祖母会不会也能看见月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