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思念3
中秋节那天,圆月孤零零地在夜空中呆着,它惆怅地望着大地,好像埋怨星星们不能如期而至,气愤乌云不愿为它做伴。我若有所思地望着月亮,在那上面,我好像看到了爸爸在冲我笑。那一刻,我感觉,月亮落泪了。
中秋之夜本是一家人吃月饼赏月亮的美好时刻,(。)可我们家例外,爸爸在外地打工,没有回来。中秋节前一天,我想象着爸爸风风火火地从门外跑来,手里拿着好吃的招呼我和弟弟,一家人好好地说回话,可我这个小小的愿望破灭了。
当天,一家人都很忧郁,因为爸爸在外地正在受苦,家人怎能高兴起来。母亲边下饺子边望月,那眼神是多么期盼,我相信,月亮里定有爸爸。吃饭时家人话很少,都默默地吃着自己的饭,只有电视的声音。突然弟弟开口说话了:”要是爸爸在家就好了,我又能吃苹果和香蕉了。“我也控制不住了,说:”妈妈,我也想爸爸了,他什么时候回来?“妈妈说:”还远哩,你们要想见到他,至少得一个月。“我无奈地摇摇头,又问:”爸爸的脚不是砸伤了吗?怎么还在坚持干活。“妈
妈说:”没法子,生活所迫,不挣钱吃什么,喝什么?“我无语了。
吃完饭,我独自走向院子,浸润在月光中,此时爸爸也应该在想我们,在看月亮吧。月亮寄托了我对爸爸的深沉思念。我在心里呐喊:”月亮,你将不在孤单到永远!就让这皎洁的月色停留在这一刻吧!成为我心中永远抹不去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