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桌椅间来回穿梭,一不小心碰掉了桌上的飞机模型,我的记忆也随之翻飞。
抹不去的思念
距飞机模型落地还需0。9秒
在那个温暖的下午,风儿轻轻抚摸着柳叶,鸟儿欢快的歌唱。树荫下,一个小男孩依偎在一个老人的怀里。小男孩用那略带幼稚的语气对老人说:“可不可以把那个飞机模型送给我?”老人顺着小男孩那胖胖的小手望去。那是一个飞机模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爷爷说:“等你成为一个男子汉的时候便送给你。”
距飞机模型落地还需0。7秒
小男孩长大了,要去外地读书了。老人一直把他送到了村口,老人的嘴唇抽动了几下,只说出了一句要好好读书。小男孩含着泪水拼命的点头。当小男孩上了校车往回观望时,只看见了老人那双饱经忧患的眼睛闪着晶莹的泪光。校车走了,老人向着校车离开的方向站了好久好久。
距飞机模型落地还需0。4秒
屋外下着蒙蒙小雨,屋内那冰凉的地面上躺着一张奖状,小男孩站在床前,床上的老人用那颤抖的手从怀中掏出一个飞机模型放在小男孩的手中。老人心满意足的笑了,而男孩却哭了起来。老人的手忽然落下。小男孩扑到那已渐渐冰凉的身体上,哭喊着,他幻想老人会像小时侯突醒来,可床上的老人再也醒不过来了。
随着那清脆的响声,飞机模型摔碎了,我的心也随之破碎,虽然我把飞机模型修好了,可我怎么也抹不去它的伤痕,就像我怎么也填不满心中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