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歌声2
每一次回家看望老爸老妈的时候,80多岁母亲看我总是不断的翻看手机,说:“儿子哎,走路千万不要看手机,电视里说了,走路看手机危险呀,有个人走路看手机掉河里就没上来了,手机里有什么好看的”。
母亲没有什么文化,每天喜欢看看电视,还关心国际大事,中央台国际新闻也是二老经常看的节目,南京新闻就更不用说了。母亲的话总是透出了对我这么大儿子的关心,于是我放下手机笑呵呵的说:“老妈,你放心,我走路不会玩手机的”。针对母亲问的手机有什么好看的,我继续说:“老妈,手机现在就是一个小电脑,里面什么都有,可以打电话,还可以和朋友亲戚说说话,还能唱唱歌”。
母亲像老小孩样子,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和我说:“儿子,那我还能唱歌呢,你把录下来,放给你大姨老舅听好吗?”。我把手机打开,摁住语音,母亲尽情唱了一首我没怎么听懂的,儿时的家乡歌,录好后放给母亲听,母亲非常开心,笑的那么的灿烂。紧接着母亲又放开了嗓子:“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哦!”。
不一会儿,母亲的歌声飞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