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在身边5
雷锋一个乐于助人的年轻人,他在二十二岁就壮烈地牺牲,他是多么好的军人,多么好的战士呀!
雷锋从小就是一个可怜的孤儿,他长着瘦瘦的脸,大大的嘴,尖尖的鼻子,还有一双闪亮的大眼睛,浓浓的眉毛,大大的耳朵,长得非常威武,很有气质。
有一天,我在想如果雷锋来到了我们的学校,那时正在考试,我考得很差,大家都朝笑我,我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大家都去玩,一个个都不理睬我,连我的朋友都不肯跟我说一句话,这时一位年轻的战士站在我的面前,对我说:“小妹妹不要哭了,你又不是每次都考这么差,下次好好努力考好一点,你的爸爸妈妈绝对不会骂你的!”抬头一看,啊!原来是雷锋叔叔“谢谢您,我下次一定仔细认真地考个好成绩!”我回答。雷锋叔叔笑了笑就走了。
有一天,我们班里有一个人的妈妈去世了,同学们都安慰她,给她讲笑话可还是没有用,这时有一位高大的军人走过来,大家高喊到:“是雷锋叔叔,是雷锋叔叔”雷锋走到那位女孩面前说:“想哭就大声地痛哭出来吧!把你心中难过的事忘记,记得哭完以后,你就要勇敢地生活下去,这就是给你妈妈的最好礼物,你妈妈在天上还是陪伴着你的!”小女孩点了点头,然后就大哭起来。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捡到了一百块钱,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发现钱包丢了,我就把一百块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突然后面跑来一位胖乎乎的小女孩,甩着两跟小辫子跑过来说:“姐姐、姐姐这是不是你的钱包吗?雷锋叔叔说过,如果别人丢了东西就要想法还给主人,不然失主会很担心的。”我听了非常难受,脸也红了,然后我到了雷锋叔叔那低着头说:“我不该拿别人的钱,我错了。”“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雷锋叔叔拍着我的肩说。
雷锋叔叔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永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