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在身边4
当第一缕阳光探进窗时,昭示着新一天的来临。我们伴随父母的叮嘱“路上小心车子”跨出家门,心中倍感温暖。简单的叮咛,不经易的提醒,体现了父母对我们的关爱,这就是人们说的细微之处见真情。
当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颤颤巍巍的爬上车时,临近车门的一位年轻人悄无声息地站了起来,搀扶老人坐下。没有惊动四邻的谦让,没有故作姿态的推辞,仅仅是尊重与感激的眼神交汇。还不经意的细节,
闪现的是人性善与美。
一个善意的微笑,可以熔化路人冷漠的情;一个简单的动作,可以勾化人们的喜怒哀乐;一个小小的细节,可以浇熔人们冰封般的隔阂……
最近我看电视时无意发现一个栏目,这期栏目讲述的是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今天讲述的是这样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一辆公交车走在路上,车上有很多的乘客,突然被在路边行驶的车撞上了。司机的头撞在挡风玻璃上,可是他在最后的时间里踩了刹车,把车停在路边,随即晕了过去,而车上的乘客安然无恙……高尚的职业操守让他做出了这样的举动,这,不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记得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不远处一位老人跌倒在人行道上,几位叔叔阿姨立刻赶了上来,关切的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并拨通这位老人子女的电话。20分钟后,老人的子女赶到现场,当老人的女儿安顿好老人后,正准备给几位好心人说声谢谢。可是她发现几位好心人已经悄悄地离开了。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做好事不图回报的“活雷锋”。他们都默默地、无私的为他人、为社会服务。他们至高无上的奉献精神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我们树立光辉的榜样,他们就是新一代的“活雷峰”。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我们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学雷锋、树新风,从你我开始、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