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在身边3
天阴阴的,雨也织得很密,山路上有点滑,他走得很慢。以往的每一天夕阳洒金的下午,他总因掂念着哭闹的弟弟而飞奔回家,可今天,他知道自己每走一步,将永远的离开了校园,他失学了。
为什么?为什么老师意味深长的叹息留不住他终生的梦想;为什么崎岖的山路将不复记载他求知的苦乐;为什么父亲只能用沉默而母亲只能用眼泪来告慰他的不幸……所有的问题都找不到答案。正如没有人告诉他为什么这层层叠叠的山只把那一块荒凉圈给这生养他的土地。
老师说过,山的那边有一个五彩的世界,而父亲却告诉他山那边还是山,现在他只能承认后者了。
没有课本的每一天机械的延续着,白天随着父亲打点地里的一亩瓜田。傍晚帮着母亲收拾着家中的一碗一瓢,日子依然塞得满满的,他无暇回忆和遥想什么。然而,时时会有这样的早晨,当星星还在寒夜中挣扎的时候,他从床上一跃而起,念叨着上课的铃声,冲着学校的方向飞奔;时时会有这样的深夜,想着老师的严厉和同学的俏皮进入梦乡,酣睡的脸上溢出甜甜的笑……。校园,是他记忆中圣洁的片段;求学,是他潜藏在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渴望。他没有办法摆脱,也不可能忘却。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有着雷锋精神的红十字会的人来村里参观,他被选着失学儿童的代表上台发言。面对来自大山尽头的陌生人,那些藏在梦里的憧憬,那些抑在喉头的嘶喊,都像在心底涌动已久的岩浆,终于冲开石缝,肆意奔流——“我想读书。真的,我想读书!”——掺着泪水迸射出的心声感动在场的每个人。有人沉思,有人拭泪。
几个星期后的一个早晨,太阳洋溢着梦想的金色。他收到了一个包裹——一个来自山外的,装着学费的,装着学习用品的,承载着他满心欢喜的包裹。他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手中的一切,仿佛世界在那一刻静止了,只听他尖叫着,欢呼着,快乐的声音响彻云霄。梦想中的一切那么真实的展现在了眼前,原来幸福是这样的开心。感激不断涌动着他的心,他寻遍了所有的文字想找一个字来负荷心中的情感,然而一个醒目的红十字永远地刻入了他的心田。
而后的每一个早晨,走在上学的路上,他总能看到太阳遮着黑暗在飞腾,在群山的脊梁上撒下金色的足迹。他终于明白山的那一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有如阳光般绚烂的色彩,有如火焰般真挚的热情。
山石不再那么寒冷,山崖不再那么高严。他相信心中的那个有着雷锋精神的红十字将穿越时空,驱散阴雨,用爱心温暖群山投下的阴凉,用真情守护山坳中的明天,使大山内外共享湛湛的蓝天。
雷锋叔叔遍布天涯,当今的红十字就是雷锋叔叔的化身,只要人们有需要,他就会时刻出现在你的眼前,雷锋叔叔永远在你的身边。
今天的红十字能撑起一代人的希望,明天的红十字将书写新的历史,人间的真爱在雷锋精神的光辉中得以演绎和升华。只要人人将大爱装在心中,相信博爱会永驻阳光灿烂的每一天,相信雷锋精神将永世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