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在身边9
上个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兴高采烈地去公园玩,在途中过马路的时候,我忽然看见一位盲人叔叔拄着拐仗正焦急地站在马路边,看样子他是要等着过马路。可这时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一辆接着一辆……盲人叔叔急得连头上的汗珠都冒了出来,我看到这种情景后,毫不犹豫地走到了盲人叔叔的身边问道:“叔叔,你需要帮助吗?”“是的。太谢谢你了,小朋友!”盲人叔叔一边点头一边说。不一会儿,绿灯亮了,我搀扶着盲人叔叔的手,安全地将他送过了马路。我轻轻地对盲人叔叔说:“叔叔,到了,你一路走好。”盲人叔叔连忙说:“小朋友,真太谢谢你了,世界正因为有了象你这样的小朋友,才变得更加美好!”我听了这话,很是感动。
离开盲人叔叔,我们终于来到了公园门口。就在我们准备进公园里面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一位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小姑娘在公园门口的大厅里正哭着喊妈妈,我想她一定是跟妈妈走丢了,我得帮助她。于是,我跑过去询问了有关情况。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就在大厅附近开始帮小女孩找妈妈,可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结果。无耐,我们只有带着小女孩来到了公园的广播室。在对工作人员讲完来由后,很快广播里播出了寻人启事。不一会儿,只见一位中年女子急急忙忙,一边走一边说着走了进来……小女孩一见到中年女子,就扑上去高兴地叫起了妈妈。这时,我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下来。只见小女孩的妈妈眼睛里含着热泪向公园里的工作人员道谢,工作人员说:“你们真正要感谢的是我身边的这位小朋友和她的妈妈,是她们把你的孩子领过来的。”小女孩的妈妈连忙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如果孩子丢失了,我也不想活了……”我连忙说“不用谢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望着小女孩开心的笑脸,我脸上也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因为我今天我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星期日。仿佛“雷锋叔叔”又回到了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