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度“星光大道”节目中,一名选手深深地震撼了所有的观众,他就是阳光。
他的命运似乎与他的名字截然不同,阳光,一个双目失明的青年,就如同那名作家在一位乞讨者的牌子上写道:“春天来了,但我却什么也看不到”一样,他的生活是那么的黑暗,但他没有放弃,用自己的歌声和朝气带给别人快乐,他所得到的阳光,是心中的阳光,他用自己的歌,向世人宣告: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他用自己的双手把希望栽培在自己的心里。为自己开启了另一扇门。
先天弱智儿—舟舟,他分不清方和圆,生活对他的不公是多么的巨大!但是,他却在音乐方面迸发出了激情。当舟舟站在舞台上时,他变得异常的平静,当他指挥起德沃夏克的《自然大陆》时,他变成了一名音乐大师,舟舟用音乐打开了自己的内心,用音乐与他人交流,用音乐书写自己人生的奇迹。也为自己打开了别样的大门。
其实,门开着。多么简短的一句话,却蕴藏着很多的道理。其实,这开着的门,就隐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关键在于,你必须勇于去尝试。
我曾读过这么一篇文章,主要内容是:有一个智商偏低的“傻子”,虽然学习很刻苦,但成绩总是很差,16岁那年他被学校勒令退学,痛苦的他不能自拔,后来,他遇到一位白发老者,老者告诉他:“其实,每个人都有别人比不了的地方,你也一样。”他记住了老人的这句话,后来,他开起了园艺行业,虽然他不会外语、微积分,但却在园艺领域大放异彩。独创了一扇园艺大门。
是啊,其实,门开着。就看你能不能体会到你自己的价值;就在于你能不能找到自己比别人强的地方。那样,成功之门就会向你敞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