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门开着2
人总是庸人自扰,而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时,却总是惊叹道:门其实开着。 ——题记
今天,下着大雨,天空不时传来几声雷鸣,划过几道闪电。雨,如黄豆般大小,打在脸上生痛。快到家时,一扇开着的门映入眼帘,不经意间,我被思绪之马拉回了那天。
那天,雨非常大,玻璃似乎都快被雨点砸破了,随着一声刺耳的铃声,老师走出了教室,别的同学都欢呼雀跃,只有我在叹气:“怎么回去啊,该死的天,下这么大的雨!唉!”一连串的丧气话使我的世界变成了灰色。
过了一会儿,我走出教室,步行回家,这时,一位同学叫住了我:“李懿,一起回家,我家有车。”我本想说好,可是爱于面子,我说出的却是不好。他摇了摇头,走开了。OH,NO,为什么会这样?我咒骂着自已,看着别人幸福的笑容,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涌出眼眶。
雨更大了,雷更响了,闪电更亮了,路更长了,心迷茫了,我害怕了。我现在“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一股“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思绪涌上心头。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路又在何方?我停下脚步,任由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体上。这时,一声惊雷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想到了那位“酒入豪肠/七分化为月光/余下三分/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的诗仙,他被谪时,毅然离开长安,留下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不朽诗篇。他那么大的困难都不放弃,我怎么能放弃呢?就这时,我感到雨小了,路短了,我坚强了。
快到家时,家门开了,我先是一惊,然后微笑着投入家的怀抱。
现在,我已经释然——门,半虚掩着,只要我们勇于推开它,你便会发现,门后是一片精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