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的争吵使我变得封闭;一重重的封闭使我变得消沉;一抹抹的消沉让我认为脱离了父母,让我认为我是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于是,我便将自己反锁在孤独的大屋中,屋前有一条叫代沟的大河,没有架上桥。大屋的每扇门上都挂着刻有封闭的锁初中作文 ,锁上的钥匙却早已被我扔出了围墙。
曾几何时,我以为听着MP3,哼着小曲的生活是快乐的;曾几何时,我以为拒绝关爱,反抗到底是潇洒的;曾几何时,我以为心房已被牢牢锁住,可--
一切的醒悟来的并不迟。就在这学期,该死的学业压得我吃不消,我使被流感入侵了,当躺在床上,只觉得头晕乎乎的,我知道我完蛋了--发烧。这在平时本是芝麻绿豆大点儿小事,可如今,本姑娘正面临中考,哪经得起这一折腾啊!算了吧,我便吞了几粒退烧药,撑着发闷的脑袋上学去了。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只觉得昏昏沉沉,连手脚都难以控制。
好不容易撑到了家,我一反常态,甩下书包就躺了下来,迷迷糊糊也就睡着了。
夜深了,隐约听到了机械钟答答的声响,我撑起上眼皮,灯亮着,可床头却多了个点滴瓶,我的手不觉得颤动了一下,这才觉得有点儿疼。顺道儿看了一下钟,呀,都2点了!
这时,我发现有人进我房间了,下意识地,我闭上了双眼,是医生吗?我揣测着。孩子啊,累了吧,真是像你爸,倔得不得了,怎么病了也不吱声呢……原来是妈妈,怎么,她怎么还没睡,我不觉心头一颤。不一会儿,又睡得香了。
再一次醒来,天还没亮,才3点多,只觉得手臂被什么压麻了,定晴一看,竟是妈妈。我这一醒,把她也吵醒了,她睁开睡眼,布满血丝的眼望着我,问道:是饿了吧,妈妈帮你去烧点面条。说着,便蹒跚离开了。
又是心头一颤,双眼模糊了。
即时的醒悟,我发现我的心房原来是开着的。用心去感受,我懂得了接受,母亲用关爱这把wan能钥匙,揭开了我心中的锁,我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