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门开着10
那扇门,在漆黑如墨的灰暗中,远远地望着,看似一扇紧闭的大门,当你一步步往前走,向前探才会发现,那是一扇虚掩的大门,门其实开着。
——题记
瀑瀑的溪水演绎着动人的旋律,萤火虫提着明灯舞步在溪面上。碧绿的田野上,一只只野蛏扑通跳入水中,柳絮被拂得飞腾,在月光湖面上掠过娇姿。我拖着两腮,脸颊的泪痕明显,双手紧紧抓着书包的带子,远远地远远地望着那扇紧闭的家门,不敢往前走。童年是首美丽动听的歌谣,又像安徒生笔下精彩的童话,我们在尽情演绎着。小时候在衣村,夜里漆黑得让人恐惧,因此,妈妈总是再三嘱咐我,如果在太阳下山前仍没回家,她就会紧锁家里的大门,将我弃之门外。一直以来,我也很好地遵守着这一约定。
酣恬的午时,蝉鸣喧闹着,像是拥挤的闹市,烦闷的心情也更加阴沉,因为收到了一张不及格的测试卷。郁闷的心情像巨山压得我喘不过气。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鲜艳如火的红霞肆意地涂鸦着天际,太阳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下山。忽然耳边响起了伙伴们的笑声,他们拉着手走着跑着向游戏厅走。不知不觉我的心和步子也直勾勾地往里走,没有半点犹豫,似乎也忘了早回家的那个约定。
不知过了多久,只知道代替那抹轻纱般的粉霞是一轮皎洁的圆月,月亮登上了漆黑的天边,钻石般闪亮的星星眨巴着眼睛。我愣愕地呆着,站在家门,都不敢向前踏一步。我多么害怕推开门发现紧锁的门和门后妈妈阴冷的脸。就这样,捧着群蛙的场,听了一次演唱会。忽然被饥饿感所惊醒,我小心地探着,轻轻地推开门,却惊讶地发现门其实开着。灯光像温暧的太阳充溢着房屋,饭桌上的碗筷也没有动过,还摆着热乎乎的饭菜。这时,母亲慢慢走过来,什么也没说,借着灯光,她那眼眶似乎还淌着儿滴泪。我小心地将试卷递给她不敢望向她的眼睛。过了片刻,她细腻的双手轻轻敷着我的额头,并鼓励我要加油努力。不知是谁开的口,我们便走向饭桌一起围着吃饭了。那一刻的米饭很香软,热乎乎的。母亲的脸上也挂着慈祥温和。往外看,门还开着。
门后,是母亲的等待,那是永远不会关着的大门。也许一开始不懂,现在才慢慢懂得,关上的是对我可能遇到危险的警戒线,而另一扇门,其实开着,因为那是母亲对我不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