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只有一个小木屋。父亲整天都到外面找工作,母亲则在家为我缝衣服,到了幼儿园母亲为了能让我在幼儿园能吃饱穿暖,到了凌晨几点才睡。终于我们家买了新房子,母亲再也不用那么累的为我缝衣服了。
到了小学,我才知道什么是母爱,我一回家就把生活用品乱摆,母亲没有责怪我,他们以为我还小还不懂事,母亲一早上就用搓衣板子洗衣服,有一次母亲的手上磨出了血泡,但母亲却当这件事不存在,继续洗衣粉,到了五年级我才懂得什么叫做母爱,当母亲的手流血的时候,我却不闻不问,当六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急速下降,母亲看了我的成绩,就用衣架打我手,教了我错题的正确方法。
到了后来才明白母亲之所以打我就因为他爱我才会的我,让我牢记这次教训,不要再让我打“瞌睡”,要让我的大脑活动起来。
到暑假了,母亲带我去了我的老家,那里有一大堆枇杷,还有一些带满了刺的草,那里还有一些树上带着些刺的树。
有一次,我在那里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手刮破了,那时候我还小,在那里哭了起来,母亲找到了我,亲切的说:孩子你怎么了?母亲一看到了那伤口,连忙把我抱到了医院里去,打了破伤风针,我在那哭个不停,母亲说:不哭了,不哭了,这一次经历使我终身难忘。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亲的爱是必不可少的,父爱也是如此,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要这俩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