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而更确切地讲应该掌握在我们自己运用知识的手中,知识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人不是生来就拥有的一切,而是靠从学习中来造就一切,我们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走路;从借引思想,到独立思考,这一切都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停止学习就是固步自封,就是断送自己的前程,就是浪费自己的生命!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决不能浪费!因为这,几乎所有的人都想成就一番事业,而要成大事,最根本的是要有渊博的知识,知识从哪里来?它要靠学习,只有抓紧学习才能够成就自己不凡的命运。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而学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读书,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地读书!
我从小便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在当时的我看来,读书给了我快乐,因为我只看自己喜欢的书。在这些书中,或许有用,或许无益,我都只把它们当成是我的消遣娱乐的工具,最多只不过是在有些时候,无意中用到一些看过而记得的知识而已。那时,我读书的目的就是娱乐。20xx年,我进入了东莞中学初中部,我不敢说这改变了我一生,但至少它改变了我的读书观。在东莞中学那优良而传统的教书方法,以及校园那优美环境的陶冶下,我渐渐地把读书视为一种享受,而不再是纯粹的娱乐。我觉得,能享受从古到今的优美文笔,实在是一种幸福。就这样,我的读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讲到这里,我不得不感谢我的语文老师了。从初一起,她就让我们坚持写日记和读书笔记。由于我以前没有这个经常写作的习惯。因此,一开始都是很抵触的,经常都是应付式的写几百字。由于我的语文成绩一向不是很好,所以做关于语文的事,都不大起劲。有几次,我根本想不到该写什么,勉强写了几行字便再写不出了,那时的我曾经这样想过:那么辛苦写它干什么,留些时间去玩不好吗。可是,我同时也知道,如果我不写,便没作业交了。而我的理智告示我,无故缺交作业不是我该做的。于是我便坚持下去了。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变化也随之而来了。我渐渐地发现,我对写作不再那么抵触了,每次写起日记来,都十分顺畅,不再像以前那样,想不到写什么。而读书笔记方面,所写对文章的感悟也十分深入,不再像以前那样只在表面转圈。而与之同时,我的语文能力也有了相当的提高。如今,我觉得我读书不再是享受了,而是在充实自己的人生。在写读书笔记上,我学会了在读一篇文章时,如何去找到有用的东西,并将它归为己有。而在日记上,我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积累各方面知识。每当我读一篇文章,我都会感到一种满足。如今,我更爱读书了。
读书,能改变我们的人生;读书,能使我们改变世界。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