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伴随我成长起来。
在我幼小的时候,那时的书对我来说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也都是在妈妈和幼儿园老师的讲解下,朦朦胧胧的听懂一些道理,知道了大灰狼是坏的,不能做坏人,要做像小红帽一样的好人。
伴随着五彩缤纷的书,我慢慢地成长起来,我上学了,告别了幼儿丛书,走进了写满字和拼音的世界,开始自己阅读了, 《白雪公主》《格林童话》《灰姑娘》《小故事 大道理》在阅读中,我结识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大年夜忍饥挨饿卖火柴的小女孩,穿水晶鞋的灰姑娘……这些故事,让我知道了善良与邪恶,美丽与丑恶,聪明与愚蠢。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知识!
二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四十天的“国学夏令营”班,在那里,读了《大学》《孝经》《论语》虽然不能完全理解它的意思,但让我懂得了“谨言慎行,礼行天下,修身养性,百善孝为先”的待人、处事、求学的基本道理。读书,让我胸怀宽广,气质升华!
随着识字的增多和理解能力的增强,我的阅读范围在不断扩大,《昆虫记》《海底两万里》《窗边的小豆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的女儿》《格林特船长的儿女》,在书中,了解了几十种昆虫的生活习性和特征;懂得了海底水生物的惊险刺激故事;明白了小林校长的耐心和智慧,体会了海伦。凯勒的坚强和执着……读书,让我增强了智慧,懂得了坚强!
四年级,班主任张老师在班里“建”了一个图书角,每个同学都把自己看过的书拿来,放在图书角,大家可以互相借阅,在这个图书角,除了看其他书籍外,我还看了杨红樱阿姨的《女生日记》《笑猫日记》这些书都是校园题材的书。从中体验了校园生活的开心和痛苦,分享了他们的快乐和悲伤!读书,让我心灵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多彩!
这个暑假,我买了《傲慢与偏见》《学会珍惜》《爱的教育》《男生日记》,这些书将陪伴我一起过这个暑假,给我新的收获……
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读书让我胸怀宽广,气质升华;读书,增强了我的智慧,懂得了坚强;读书,净化了我的心灵,丰富了我的生活。
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