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书,大多是关于连环画。每次,妈妈总是让我先自己看,看完后还要读给她听。那时我才4岁,有些口齿不清,总会把他们逗得哈哈大笑。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满足于只看简单的连环画了。我开始向中外名著和小说“进攻”。一有钱,我就奔向书店,买自己最喜欢的书籍,那真是一段快乐的好时光。星期天我也经常去书店借阅,为了能看书,常常废寝忘食,也闹出了许多的笑话,书简直成了我的“命根子”。后来,我又发现了一块“新大陆”——学校图书室。图书室里有好几千册书,内容丰富多彩,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去学校分管阅读的统筹老师李老师那儿借书。在书的世界里,我很快乐。故事中人物的悲欢离合常常会让我牵肠挂肚。一得到自己心爱的书,我便会在书桌旁一遍又一遍地读着,简直爱不释手。
我看过的书很多,比如《安徒生童话》、《水浒传》、《红楼梦》、《父与子》等等,但我最喜欢看《小香咕》。小香咕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她妈妈工作忙,爸爸去航海,只有姨妈疼她,她非常的懂事,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欢。你是不是也喜欢她呢?
书是我的朋友,它给了我灵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勇气,我爱这个朋友。现在的我,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一到写作文的时候,我就会引用一些成语、谚语来给自己的文章“加工润色”,让文章更出彩,所以也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称赞,这还得感谢书这个好朋友啊!
书是令人快乐的,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你在书的王国遨游的步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相信你也会爱上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