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2
当春天来临时,忍冬的新苗从丰沃的土壤里努力地抬起了头。美丽的蝴蝶在空中扇动着它的翅膀。
而谁又会想到,在那之前,它还是全身包裹着的茧,在冬夜里经过无数的寒冷的痛苦的挣扎,在最后一刻奋力地破茧而出,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
成长,谁都有漫长的经过,就好似热侣都会有磨合期。
记忆中的炎夏,也是成长的经过。小时候爱哭,爱闹。可我会跑到树林里,看一棵绿树成长,那棵树是在我出生不到一岁时,外婆种下的,她告诉我说,它会跟着一起成长,让我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每天我会向它倾诉我一天的事,开心的不开心的,它像我的朋友,吸着的烦恼。我喜欢聆听泉水的声音,坐在它旁边陪它聆听。
我害怕失去它,亦像是害怕失去某种让人不舍的信念。
冬天的时候,严寒的风像是砍树人的刀子一刀刀地砍在树上。一连几天都下着绵绵的细雨,山上的路很滑,母亲便不让我上山了,可我心系着那瘦小的看似一阵风就会刮倒的小树,害怕它倒下了,就不会再站起来了。
于是,我趁着母亲的不注意,冒着细雨,上了山,沿途的泥土很滑,我已记不得摔了多少次,当我看到那瘦小的树伫在那里时,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它成长了。
人们在四月开始收获,我穿过金黄的麦田,去给稻草人唱歌,等着落山风吹过。光阴似箭,我也成长了不少,在无数的时间里,我受到了许多的挫折,但心里那棵小树无论怎样也不倒。
许久,回到家乡,看到已经成为参天大树的小树,不由感慨,岁月是无情的刀,让我们慢慢成长,成长为像参天大树的人,无论什么挫折,遇到它,迎向它,接受它,让它来帮助我们的成长。
让我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