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0
四季如歌,百花盛开的春天,多彩的夏天,美丽的金秋,白雪皑皑的冬天,四季伴我成长。
——题记
春姑娘一路上欢笑着,轻抚着刚刚苏醒的万物,世界一下子由白色变成了嫩绿色,万物都欢笑着迎接春天,聆听春天轻盈的脚步声。我和小伙伴常常跑到草坪上把折好了的柳枝,编成一个圆圈然后再插上五彩缤纷的野花,戴在头上,躺着仰望天空,各种各样的白云,偶尔会有几只小燕子从湛蓝的天空中轻盈的掠过,就像一幅画。
白天,火热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万物一片生机勃勃。夏天的主调是绿,漫山遍野的绿。我无聊的时候常常坐在小溪边数鱼儿,我多想像那些鱼儿一样简简单单,自由自在的。到了晚上,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夜空,繁星装点着夜空,一丝凉风吹过,花儿们都优雅的跳着舞,蛐蛐为她们歌唱着。我时常和我奶奶坐在我家门前的一棵苹果树下乘凉,奶奶给我讲了好多好多的神话故事,可我每次都还没把故事听完,就躺在奶奶温暖的怀里睡着了。我喜欢夏夜里那神秘幽远的明月,总会引起我无限的遐想。
比起生机勃勃的春天和绿树成荫的夏天还有那白雪飘飘的冬天,我更爱这绚丽多彩的秋天。金黄的树叶在空中翩翩起舞,舞累了,便慢慢落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一阵清风吹过,满是浓浓的桂花香,爷爷就会带着我去摘许多的桂花回来做汤圆,又香又甜可好吃了。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梨儿换上了一身黄色的衣裳,石榴笑得裂开了嘴,一颗颗葡萄像宝石一样。田里的稻子沉甸甸的,农民伯伯的脸上也满是欢笑,因为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农民所以我更加的爱这个丰收的季节了。妈妈说野菊花拿来泡茶可以下火,每到秋天我便会随妈妈漫山遍野的采野菊花,每年如此。
踏着霜打的枯草,一眼望去满是枯枝,一片白色,河边的杨柳一片叶子也没有了。鹅毛般的雪花像轻盈的少女一样在空中跳起了舞,又像几只白色的蝴蝶。下课铃一响,我们便三五成群的跑到操场上去,把雪揉成团,向同学扔去,每个同学身上都缀着雪花,一场激烈的雪仗结束后,大家又开始比赛堆雪人,看谁堆得又快又好,操场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百花盛开的春,灵秀可爱,如诗如画的春;多彩的夏,生机勃勃,绿树成荫的夏;绚烂多彩的秋,美丽无比,果实累累的秋;白雪皑皑的冬,寒风刺骨,快乐无比的冬,它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着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