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杯咖啡,有浓有淡,有酸有甜,有苦有咸。成长的故事是一粒粒荒芜沙漠中的沙,数也数不清……
就这样慢慢长大
——题记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一个好好学生,期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故事。
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可以牵着我的小手,漫步于落日余晖下的乡间小路。事实上,我的童年几乎每天都是在书海当中度过,虽然我并不厌恶看书,但我害怕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小时候,第一本启蒙书——《唐诗三百首》,它虽没有童话那么浪漫,童真,却也让我在稚嫩的年纪里感受到了乐趣。我每天都自得其乐,捧着同龄孩子不大碰的唐诗,一遍又一遍地背诵,滚瓜烂熟之后,便和比我大了整整4岁的堂哥比赛,嘿,别说,我背得比他还多,而且更流利,磕磕巴巴的他,只好灰溜溜地逃回家,加油苦记。成长中哪能少自信的喜悦?
11岁那年暑假,妈妈接我们去深圳玩,那些天,虽然火舌一遍一遍地舔着干燥的肌肤,但仍然很兴奋,离别终于就要来到了。离别前的晚上,我们举办了一个家庭服装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父、姑母是这次服装秀的观众,而模特嘛,自然是我们喽!虽然服装秀不断有掌声响起,气氛浓烈,但其实我们都明白,这只是为了掩盖心底的那浓如今晚气氛一样的哀愁。成长中少不了体会分别的滋味。
长大后,因为自小读书,厚实的文学积淀让我在学习上名列前茅,顺风顺水。可在七年级时却不幸遭遇了一场大风暴——生物月考只考了68分!这对我而言,是多么的耻辱!那一刻,我多年来的骄傲一下子土崩瓦解,我也终于意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成长中偶尔也品品跌落低谷的寂寞与伤感。
在多少早已被淡忘的过往中,我,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