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5
成长的过程是漫长,渐进的,其间,我们从懵懂的叛逆少年逐渐变为成熟的青年,也许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但长大后的感受或许是相似的。――题记
独自在房间惬意的做着数学题目,柔弱的手握着一支笔,也许某些人认为做的时间很短,很枯燥,但我觉得我像是在和一位慈祥的老者交流,交流那种知识的奥秘。我学了数学9年多了,9年的时间不长但已经占据我年龄的十四分之九,也使我从一开始的对数学的无所谓慢慢变为认为数学有趣的态度了。
我这学数学的功夫不知也到了几成了,相比较小学,初中也只是作业更多罢了,初中的我总是做着作业,我很不喜欢这,但惟独数学例外,做数学我总是充满兴趣,想解开这道题目,就像是走迷宫,非得走出来不可,我突然发现我学数学过程似乎也是我成长的过程――从刚学数学时的无知,到数学考试失利的沮丧,到解题的迷茫,再到解开题的顿悟,难道不就是我们成长过程吗,我们小学的纯真,无知,到大一点,懂得考试重要,为考不好沮丧,六年级我对学习的迷茫,初中对学习的顿悟,也是对人生的顿悟。
数学在我人生道路下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心灵成长也离不开它的帮助,我很感谢它。
回想这学习数学的过程,其实也挺幸福的,我从中感悟了很多,从这学习数学过程,我也懂得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很充实,很舒畅。学数学我也不是那种特别勤奋的,但我想只要认真学,也就够了,人生也是这样,简简单单就好,太拼命反而适得其反。
上高中了,要学的数学知识也更复杂了,认真拼吧。
就这样,数学陪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