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拂,往事的匣门打开,想起那件事,脸不由得微微发烫,丝丝甜蜜萦绕心头。
那是一次爱的尝试
那是去年春天,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的时节,每天都让人觉得暖洋洋的,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些许慵懒,些许惬意,些许享受。
在这样一个春天,我接到了班主任老师布置给我们一个特殊的任务,对爸爸说:“我爱你!”初听闻时,我愣了,我一下子紧张了,害怕了,羞怯了。
蓦然回首,想起爸爸,没有和我太多的交流、沟通、甜言蜜语,却有一种无声的爱。小时候不小心摔断了腿,无法走路,爸爸总是用他的双手抱起我,让我可以行动;有一次乘电梯,我差点被电梯门夹住,爸爸毫不犹豫,伸手为我挡住快关上的电梯门……忆起往事,总能想起爸爸无声地,为我做的很多事,想起他那双略微粗糙,铺着一层薄茧、宽大、温暖的双手,想起他默默的爱。
悄然忆起,我长这么大,好像从来都没有向爸爸表达过爱意,我觉得尴尬,不好意思。这一次,我又是否可以说得出口?我不能确定。
圈圈涟漪微微在心头荡漾,层层划开。也许是的,我和爸爸的交流太少了。我们的爱,就像那热水瓶,即使水再滚烫,外壳也冰冰凉的。我暗下决心,那么,就鼓起勇气,为爱尝试一次吧!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对自已默默说了声“加油”,朝着刚下班回家的爸爸大喊一声:“爸爸,我爱你!”说完就飞也似的逃离玄关处,远远地看着爸爸的反应。
你一愣,换鞋的动作也停止了,眼眸里闪过浓浓的震惊,继而又一脸疑惑。我暗暗担心,你会不会以为我疯了!不料,你突然笑了笑,脸上也不似往日的严肃,出现了柔和的线条,轻轻道:“我也爱你。”
轮我震惊了,想不到不善言辞的爸爸竟……我顿时觉得脸一烫,心悸动了,正如春日的阳光,暖暖的,那种感觉,不能用言语表达,也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也许,这种微微的激动、莫名的喜悦、加速的心跳,就是爱的滋味吧!我喜欢这种感觉。
终究是我与爸爸平日里的交流太少了。我们应该要多交流,多沟通,多了解。这次尝试,增进了我们的感情,也让我体会到了紧张、甜蜜与幸福。
现在想来,心里不免还是会悄悄荡漾起一种幸福感。那是一次爱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