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我的外婆呀,我的话就像泉水一样倾泻出来,口水说干了也说不完。她在我的眼中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下面就让我来说说吧。
我的外婆
她唠叨、爱瞎操心。记得有一次,舅妈单位有事,打电话回来说不回家吃饭了。舅妈在华地上班,整理仓库、不回来吃饭是家常便饭。外婆又像往常一样瞎操心了。她端着碗,夹了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打电话,“嘟”,电话通了,“你好,卖女鞋的小张下班了吗?”“没呢,她还在整理仓库。”“不要骗我,小心我投诉你!”“怎么会呢,大妈,小张真在忙呢。”“哦,好吧,谢谢。”笑容顿时在她脸上漾开来,外婆晃了晃脑袋,斗志激昂地吃起了晚饭。
她为人热情。在小区里,你只要一提到她,老头老太们都会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嘴里啧啧地不住夸赞。那当然了,自从她住到这个小区,一有空就在家里包馒头、包饺子。做好了,就风风火火地拿给小区里她的老伙伴们吃,今天送给东家一袋,明天送给西家一袋。也经常往我家送,一次,外婆拿了两大袋馒头给我妈,足足有七八十个,吃得我现在看见包子就想跑。
“人无完人”,外婆也非常固执。她喜欢在阳台上晒衣服,没干透的衣服总是滴水,滴在楼下人家晒的衣服上。后来,楼下那户人家终于忍不住了,跑上来找外婆理论。外婆双手叉腰,理直气壮的跟他说大道理,好象外婆没错似的。人家终于败下阵来,气愤地离开了。妈妈知道后,苦口婆心的劝导她,她却固执地说:“阳台是我家买的,又不是他们家买的,我在自家阳台上晒衣服还不行啊?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你到底是不是我生的?”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妈妈也只好无奈地直摇头。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一个唠叨、爱瞎操心、热情、又非常固执的“老顽童”。她用她的平凡而朴实,为我们的生活染上了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