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4
我的外婆惠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反应比较迟钝。听妈妈说外婆曾经受过不小的刺激,后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子。小时候的我,和外婆并不亲近。
一天,妈妈告诉我外婆要来上海了。我开始担忧起来了:我们家并不大,外婆一来我又要睡沙发了,而且外婆还是个……想到这里,我重重地叹了口气。
外婆来上海了,我的“噩梦”开始了。
我和妈妈一起去车站接外婆。去的路上,我几乎都是阴沉着脸,实在高兴不起来。外婆乘的车到了,她刚从车上下来,就拉着我的手,上上下下地仔细打量我,摸摸我的头,说我又长高了。我也只能陪笑着,心里却万分别扭。
一个周末的中午,爸妈不在家。我要出去买东西,可外婆硬是要和我一起去。我本想她待在家里,省得在大街上我还要顾着她。但又怕我不在家,她自己溜出去,万一有什么闪失,我可负不起责任啊!我只好答应了。就在我要关门的一刹那,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钥匙没带!可风已经把门吹上了。我只好带着外婆出去乱逛了。一路上,我不停地责备外婆,可她只是笑笑,并没有说什么。我们逛了一家又一家超市,我只关注着自己感兴趣的新鲜事物,而外婆似乎也买了很多东西。到晚上五点多,我估计爸妈回家了,就带着外婆往家走。看着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买的两大包东西,颤巍巍地拎着。我赶紧接过她手里的包,不禁好奇:外婆在我不注意的时候都买了些什么啊?打开一看,怎么都是我喜欢吃的零食啊?满满两大袋!
在这之后,看到外婆,心里隐隐感觉有些变化。但每天的睡沙发。看着外婆有时候的迟钝反应,我还是没有太多关注她,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在一天放学后,我回到家中,却不见外婆的踪迹,原来外婆回老家了。这时,我的心中陡然升起一阵失落,我想起了那满满两大袋零食……
唉!我那和别人不一样的外婆,却对我有着更甚于他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