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风和日丽,秋天小雨连绵;夏天烈日炎炎,冬天寒风刺骨。刚送走炎热的夏天,就迎来凉爽的秋天,一群初一的学生,带着青少年的潮气,踏上了七天军训的旅程。
圆圆的眼睛,中等的鼻梁,尖尖的下巴,他就是——陈教官。我们与陈教官相识,他让我们觉得,我们与他是好朋友,好兄弟。
军训期间,由于正值雨季,所以训练内容少。但是有一天的训练却让我不能忘怀。
这一天,虽然天气不错,但是我们却犹如待在地狱一般。我们学习走齐步。步伐一致,整齐划一,是齐步最基本的要求。然而,因为我们走得一团糟,陈教官提醒无数遍后,发怒了。他让我们俯卧撑趴下,先左手支撑十秒,再右手支撑十秒,接下来,我们双手撑地,他离开了,他去指导拳术方队了。我们的同学把屁股放平了,有的同学索性躺在地上休息。这一过程对我们来说简直是生不如死。这时,一位教官向陈教官求情。这位教官让我们把屁股抬起来,支撑30秒。教官慢慢地数着,最后十秒时,同学们都互相鼓励起来“加油”“坚持住!”我们终于得到解放。
军训虽然残酷,但经历风雨,总能见彩虹。
在军训结束前一夜,我们开了一个“派对”。在灯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犹如一只只蝴蝶,在这个既是地狱又是天堂的地方,自由地飞舞。我们围着教官,听教官讲他军旅生涯的辉煌成就;我们在操场上无忧无虑地奔跑,仿佛几日来的辛酸都化为泡影;我们笑着,我们闹着,我们玩着,快乐围绕着整个棠外!
军训结束了,经过这七天的军训,同学们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还明白了一个道理——“能吃苦,敢吃苦,耐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