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9
浅浅岁月流过,多少夜交织成一个梦想,清闲岁月中,品一杯茶,下一盘象棋,在交错的格子间思考,在战略地落子间筹划,那是我的梦想。
窗外,清幽恬静,窗内,兀显年代久远的泛黄墙壁下,一张方桌,一盘象棋,我与父亲相对而坐,不知怎地,心中亦是悲凉,无数次交锋,无数次落败。坐在这幽静的地方,我便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于这条路。直行,前方荆棘交错,转向,岔路口大雾迷蒙。
正思索间,父亲叫我先下,娴熟地跳马,棋子微凉湿润的触感自指腹递入血脉,熟悉而温暖。棋盘上纵横交错的刻划线,落在眼里便是太多的选择,太多的变幻,思索,筹划,我正在通往成功梦想的路上徘徊。
渐似有硝烟弥漫,父亲的棋子落得干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莫过于此。我渐渐有些招架不住,父亲总在我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设下个个绊脚石。心情有些崩溃,但也不止这一次了。
一次次在家练习棋谱,心中总带着些期待,期待着可战胜父亲。春夜,虫鸣飘在我的棋上唱响了追梦的年华;夏夜,星光缀在我的棋上,点亮了流光的旧梦;秋夜,红枫歇在棋盘上,翩跹成绯红的幻想;冬夜,雪花躺在棋盘上,震碎成晶亮的渴望。一手握棋谱,一手拿棋子,反复推演着重重变化,观黑红两色交织厮斗,品其中深刻而又有效的方法,更是揣摩父亲下棋的一些习惯,更希望一一攻破。为了我的梦想,我在拼搏,在奋斗。
“哟,有些进步,竟撑了这么久。”妈妈在旁边逗趣地说。这是我的梦想啊!我又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追逐而止步于几颗小小的绊脚石呢?墙壁上的反光映得我有些熏黄,那正是我在思考,在为梦想而拼搏啊!硝烟渐渐平息,局势对我甚是有利,猛然想起棋谱上的招式,嘴角微微上扬,“爸,我赢了。”
纷繁红尘之中,有人因实现梦想而青云直上,亦有人因放弃而一落千丈。无论他人如何,我懂得,自己的梦要自己去追。为了自己的梦想要去拼搏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