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8
梦想是指明灯,引领我们走上人生的正确道路;梦想是良好的引路人,带我们走向希望;梦想是船舶,载我们驶向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能当一位大学教授,拥有自己的发明专利。但是,并不是全部的人都能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而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用付出的汗水浇灌我们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梦想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实现的。几乎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曾经扬言要考入清华、北大,但最终考上的,却是少之甚少。要实现梦想,就要付出长久、巨大的努力。正如一篇文章中所说的,“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要实现梦想,就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张海迪因病致残,但却热爱文学。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难,精益求精地进行创作,执着地为文学而战,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要实现梦想,就不能仅仅停留在想象,而要真正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因为再美好的梦想,如果不付诸行动,就只能是一场白日梦而已。李娜在刚复出时接受采访曾说:“我的梦想是打进职业前十。”她为了这个梦想,一直奋斗到将近30岁。她曾经肋骨骨折,却没有后退,多次膝盖手术,也没有选择退役,虽然一直受伤病困扰,但她并不放弃,一直向梦想努力,奋斗。这其中有汗水,有泪水,有付出,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好的: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第四。李娜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她付出,努力,永不言弃。
梦想在先,成功在前,人又何必因了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
就如那歌词里唱的:“放飞我们的梦想,让大地有金色的阳光;放飞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回到绿色的故乡。”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在将来的一天,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