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5
走进了新的天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观赏着各种奇异的景色,听着动人的歌声,我总会为生活我在七彩世界中而骄傲。
梦想和爱好是平等的,是不分彼此的,与我所做之事更是密不可分的。在有些人的眼中,我骄傲,自满,不思进取,嚣张跋扈,但在我的心中,他们连批评人的资格都没有。每当我听到这样刺耳的嘲笑声,总会感到心里一痛,然而我并没有生气,我没有理由反驳他们,毕竟我只是一个学生。谁能想到一个没有任何学习观念的人,又有什么理由来反驳呢?
是的,我没有所谓好学生那种只知学习,不思后路的死板,没有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的劳苦记忆,更没有迎题而解的主动。我确实不知道什么是学,但也对他们没有什么怨念和好感。试想一下,一个深爱与文学,厌恶其它的人又怎能学好呢?更何况是一个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少年呢?在慢长岁月中,我难道就必须苦恼得度过这个初中吗?我难道要和他们一样孤独的重复这种生活吗?不,我并不满意,我不想就此平凡的度过,我更不想一无所获的离开,这样离开世界,离开祖国。
初中的日子是无趣的,一天天背诵,学习。没当我思考某种事物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两句话突然闪现,将我打断,那时候,我定会愤怒异常,但并不会开口打断,这或许是一种懦弱,却也是一场忍耐,一种手段。为了什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原理呢?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深奥,富有哲学道理的问题。每个人的成长,都必须伴随着一定的困难或问题,而这,是其中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这其实并不是我的信口开河,而是它有着自己的骄傲,想想一个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存活的人又有什么意义呢?
只有不甘于平凡的人才能不像那些幼稚,无趣的人一样生活,他们有自己的骄傲,有自己的原则,更有专属于他们自己的道路。他们并不是任何人可以随意侮辱的,可以批判的,他们永远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