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10
在节目中,李娜还自曝称爱上网球是在从事这项运动15年之后的事情了:“其实我爱上网球是在打网球15、17年之后吧,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不喜欢打网球还坚持那么久。我想说我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当时是父母帮我选择打网球这个事业,所以我不想他们失望。虽然期间我短暂读书两年,一直到最近两年我才喜欢上这个项目。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朋友,都会说出一个人的名字,但是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输球有理由,有天气、对手、自己,真正输球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
在谈到年轻时的坚持时,李娜很感激那时候的自己,这也触动了李娜脆弱的神经:“我与卡洛斯合作之后,他告诉我‘你不是一个心理脆弱的人,而是一个心理太强大的人,不太愿意与别人分担你的想法。’在从事网球15年之后,有人预料我会打进前20,我自己都不相信。不过回想起来,在15岁时我定下一个目标,要打进前十,目标定在那里,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去实现。但是到了最近几年,特别是这两年,我从内心深处特别感谢年轻时的李娜,如果没有年轻的李娜像傻子一样地坚持时候,就没有现在的李娜。无论你现在定的目标是当律师还是医生,无论你做什么,都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心目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