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7
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我也不例外。我有好几个很伟大的梦想。
记得小时候,我曾幻想自己当一位疯狂的科学家,穿越到世界末日去拯救人类;又想当一名将军,在战场上叱咤风云;还想过当一个巨商,身价有好几十亿;最想当总统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辉煌。每当我想起这些,我总会在床上跳几下,手舞足蹈。觉得梦想就在我眼前,唾手可得,当时的我觉得自己天生就不平凡。
如今的我才知道那时我实在是太天真,世界往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就像年幼的我曾相信世上存在圣诞老人,可他却只是一个传说一样。现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梦想不可能实现时,就是妄想。
带上了耳机,随意地听到一段音乐:“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知道尊严以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我似乎明白了。梦想永远是美好的,可现实大都是残酷的。至于梦想到底离我们有多少距离?梦想有时是遥远的,但有时是触手可及的。有的时候梦想就像是海天之间的一条弧线。可望而不可及。梦想是一把双刃剑,会给人带人希望,给迷茫的人带来信心;同时也会给人带来失望,让胸有成竹的人跌人谷底。
有的人成功,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失败,他们背弃了自己的梦想。梦想注定了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梦想的高低决定了将来成就的高低。而为梦想做出的努力决定了梦想是否成功。我们要有一个宏大的梦想,就是要为之努力,奋斗。在奋斗路上,我们不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甚至我们会受到极大的失败。不要气馁,贵在坚持,要实现梦想就是需要朝着目标不惜一切地努力,决不放弃。只要信任自己,哪怕早已遍体鳞伤,也要勇往直前。
不管成功与否,始终要相信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