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4
曾经,我的小小心房,装满了许多大大的梦想,我幻想自己能够穿越撒哈拉,满世界去流浪。我在春天手持风筝,在草原上快速奔跑,想像自己以哪种姿态飞翔,我在学习后的黄昏,和朋友将马路当成了运动场,骑着单车纵横驰骋。我将自己扮成歌手模样,声嘶力竭地呼喊--《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坐在瞫前,揉揉双眼,仿佛又看到昔日的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把大大小小的钢崩存起来,随着社会知识的增长,才知道那是多么的杯水车薪,最后,我的所有梦想都在与一群狼心狗肺朋友的胃里消化。
现在我的梦想并不像小时候的那么远大,那么的切合实际,或许是目标太大,我惧怕了。我只希望能考上一个好点的高中,对得起教我的老师,和对我抱有一丝希望的亲戚。
春蚕为了羽化成蝶,忍受着生不如死的苦命。而我,整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吐出的烟雾挟着年少的轻狂,大片美好的时光,被奔跑抛在身后,如今我突然明悟:活着不光为了玩乐,我还有父母亲人和梦想。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拿起了那拼斗了无数次也无法降服的课本,改变以往对恰恰相反 仇视,换上了友好的心态,发现书也不是那么可怕,也许换一种心态,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拿起了那从开学到现在还没的作业,认真地理清内容,努力地在上面涂画,倏然发现,原来写作业也浊一件苦差事啊!
不眠不休的北斗星,是照彻未来的目光--黑白分明里,有人低低吟唱;深深浅浅的脚步,走出了源远流长,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我的未来不是梦。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泱泱华夏,数遍亘古风云,许多名人志士不都是为志而许身为国,赚得名垂青史?“人无志而不立”,所以梦想是人生成功的垫脚石,更是前进路上指引你的火把。
世间万物都有梦想,也许是伟大的,也许是实用的,但我辈文言:人有志就是成功。也许毛毛虫有它的梦想,在午日下,在桑叶堆里呼呼大睡;也许小溪有它的梦想,行万里路,造千件福;也许天上的云儿有它的梦想,飞到大地的那头,静静地看着太阳在寂寞中沉下。
它们的梦想是单纯的,童话的,我们也要有一生的追求。可以是充满实际感的,像买一套房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也可以是浪漫的,与朋友一起乘木船漂向远方,静静地呆地草地上看着狗儿嬉闹打滚。也许你的梦想失落过,就像那沉甸甸的高粱,弯下了直直的腰,也许你曾想过放弃,就像那高粱在标志着的重压下残喘,也许你的梦想曾在低谷中被朋友扶起,就像那高粱看到远方收割人晶莹的汗水洒向天际时满心喜悦,但梦想慢由你自己决定的,总有一天你的梦想会一飞冲天,就像那高粱在收割人的赞美中心满意足地倒下......
坚持自己的梦想,古人“寒窗苦读”只为自己衣足饭饱,而我们更应有前人之志,学前人之行为,树立自己之更远大的目标,精益求精,只为那“赢得生前身后名”后的成功。
梦想是一切能量的源泉,我们的梦想即使不实际,但为了自己的梦想,尽万分之努力吧。愿你乘着温暖的春风,与伙伴相互鼓励着,坐在摇曳的木舟上奔向成功的彼岸。
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略一侧头便能嗅得到草和泥土混杂在一起的特殊味道。仰望天空,看到白云朵朵地飘过,不留一丝痕迹。闭上眼睛又想到了我,我的梦想,我的未来。
苍茫宇宙,世间万物,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有的很庸俗,有的伟大。然而我的梦想虽不像“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这样远大,但也不算卑微,至少对我自己而言是有价值的。
小溪为了完成能够流入大海的梦想,奋不顾身地勇往直前。他聚起许多细流,合成一股有力的江湖,向下奔注,他曲折地穿过了悬岩峭壁,冲倒了层沙积土,挟卷着滚滚的沙石,勇敢快乐地流走。小树为了完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梦想不惜一切代价作陪衬。他从地底聚集起许多生力,在冰雪下欠伸,在早春润湿的泥土中,勇敢快乐地破壳出来。
然而我,我不是小溪也不是小树,我是比他们更具有思考力、判断力的人。可我现在却牘地发现我为自己的梦想而付诸的行动并不比它们好到哪里去。冰心的《谈生命》中说:“要记住,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我不做人类文明生活中的“死湖”、“空壳”。我想做一个内在丰富的人。所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要努力。
我要不停地努力,不要让自己放松下来,在现在这个高度紧张的阶段,对自己的放松,便是自己的损失,别人的收获,我要不停地努力。就像“地下森林”那样,即使不给我“阳光”,我也会靠着自己的努力顽强向上。我不期望像“地下森林”那么样得到世人的赞赏、尊敬,我只要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好,我要不停地努力,有耐心、毅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就像那小溪一样,遇到巉岩险阻,愤激地奔腾了起来,怒吼着,回旋着,前波后浪地起伏催逼,直到冲倒了这危崖,他才心平气和地一泻千里。
我有梦想,固我存在;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固我存在。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