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力量9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当我们步入逐梦想之路时,肯定会有孤独、质疑、嘲笑和伤害来不断侵扰你,可那重要吗?不。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活出最一精一彩的人生,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道路就可以。
在那条颠簸和漫长的石子路上,也许你会远离梦想,但梦想不会与你的距离,它会一直在路的尽头等待着你,盼望着你,迎接着你……
接触《筑梦路上》这本书,它就让我感受到它所蕴含的无限力量。特别是书中介绍了一个又一个能人志士奉献自己一生的故事,为祖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进了一步!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篇章是《执着的创新人》,我们国家首获诺贝尔科学奖的浙一江一籍科学家屠呦呦;毕业于浙一江一大学竺可桢学院的80后博士刘若鹏,他们吃苦耐劳,整天整夜地泡在实验室里,失败了,再来一次;屡屡失败,也不放弃,继续实验着。经过他们不懈的努力,我们现在才有了青蒿素,隐身衣等多项发明。反之,没有他们, 我们国家在这些领域只能原地踏步,也不会有科技的创新。我相信,他们的成功来源于他们对于梦想的坚持与自信,我们在学一习一中不正需要这种一精一神吗?
我也有过很多的梦想。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曾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呀?”我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让我来回答,我响亮而自豪告诉老师:“我要开挖掘机!”我的回答引来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为大家觉得比起他们的那些科学家作家的梦想,我的梦想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上一年级的时候,每次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带着红领巾在我身边走过,我内心羡慕啊!于是我又有了新梦想,那就是带上鲜艳的红领巾!二年级的时候,红领巾的梦圆了,但我又渴望能够考100分,我希望每次老师发试卷时,在表扬的名单里有我!三年级的时候,在数学计算能力竞赛,我真得考了三年来唯一的一次100分,余老师不仅在全班表扬了我,而且给了我三样礼物,那一刻我高兴坏了;现在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当上班干部,特别是班长,虽然我竞争失败了,但我依然会为此而更加努力!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我又怀揣着另一个梦想——做最好的自己。带着这样一个梦想,我努力着,忙碌而充实。我知道,我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一个筑梦的过程,路上会有很多荆棘与困难,但我决不会放弃,我会负重前进!
古人云: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一江一河。是啊,你可以贫穷,甚至一无所有,但一定不能没有梦想,哪怕再小的梦想,也是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