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对未来抱有的幻想;梦想,也是对自己树立的理想;梦想,更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梦想是一种力量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梦想的世界。看过《中国梦想秀》吧,看到一群人,可能特殊的,可能出彩的,带着自己永不磨灭的梦想,又登上了一个属于梦想的舞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听着他们在台上诉说梦想,可能渺小,可能惊叹,但又为何不去体会他们在登台的背后,以梦想为动力,化梦想为力量,为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汗水与心血的过程呢?
梦想是遥远的,但它也是灿烂的。在追逐它的过程中,就把它化为力量不断前行,会体会到人生独有的价值。
我又何不是其中的一个?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也为它努力过,拼搏过。我看到画家们用着手中的画笔,在那空白无一的纸上增添着色彩的美感,赐予视觉的不同感受。于是,我爱上了画画,即使没有老师的辅导,没有优秀的教学,但我也在不同的途径中去感受图之美,画之乐,再用自己的身心感受去创作。当然,是需要改善的,但我仍然抽出空闲,尽力去为我的梦想拼搏,为我的梦想多增一份力量。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我希望我能在滋润我梦想的小苗后,让它在我的心田里生长,生长,最后收获成功的硕果。
都说过“风雨之后见彩虹”,我认为那“彩虹”便是梦想,因为梦想都是美丽的。但更多人只注重了彩虹的美好,却漏失了在迎接“彩虹”之前,它赐予我们的完美洗礼。所以我们要视“彩虹”为目标,化其为力量,正面不拒的迎接“风雨”,才能更感受到“彩虹”的成功。
我也曾听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个迷茫的年轻人问大师“活着有何意义?”,大师笑着回答:“我至今也没有清楚,所以我要努力下去。”所以说,活着就是为了追求,为了探究,我们便可以去追寻那立在成功彼岸的梦想,让梦想化为力量,推动自己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