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力量7
我们生在一个充满着梦想的世界,梦想的光辉照亮着我们前方的路,它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让所有人在追逐它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这些梦想或宏大亦或琐碎,但无一不镌刻着人们内心最真的向往,寄托着人们最坚定的信念。是的,梦想,是一种力量,只要有梦,就一定有实现的一天!
思梦
不知何时起,我迷恋上了那激昂雄浑的鼓点,沉醉于鼓棒在鼓面上跃动的身影,爱上了那镲与鼓的潇洒乐章,我陷进了架子鼓所带来的节奏漩涡中,久久无法自拨。
如果说一个乐队就像是一幢高楼,那么一直以来我所接触的键盘与吉他便是那高高在上的楼顶,而架子鼓则是那一层地基,给人以踏实的安全感,给整个乐队一种稳健感。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对这一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一个小小的梦想诞生了:我要征服架子鼓,我也要用鼓棒挥洒我的喜怒哀乐,我也要成为一名节奏的驾驭者。
怀着这个梦想,我闯入了架子鼓的领域,我只望见了尽头大片的鲜花,却忽略了脚下满满的荆棘……
追梦
追梦的旅程是艰难的,我把一切都想像得过于单纯了。
两根鼓棒握在手里像灌了铅似的,丝毫不听我使唤,我费力地在那块小鼓板上敲着乏味的十六分音符,没有音调,没有鲜明的节奏,更没有华丽的挥臂,只有“嗒嗒嗒嗒嗒”的声音在琴房内回响。
这与我想像的差太远了!为什么一开始只能在鼓板上敲?为什么只能十六分音符?为什么还要强弱分明越敲越快?为什么我怎么敲都达不到要求?为什么学个架子鼓这么难?尽管如此,我仍不想放弃,我暗暗告诉自己:“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坚持下去!”顿时,一种力量注入我的全身,我感到我的血液沸腾起来了,我重拾鼓棒,在鼓面上敲起了悦耳的十六分音符,尽管节奏很单一,尽管音调平淡,尽管只有一个鼓板,我还是感到我的每一个细胞,每一寸肌肤都在随之舞蹈。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听见老师欣慰的声音:“你是我所教过学得最快的学生,你可以上架子鼓了。”
圆梦
如今,我已到达梦想的花园,暂时的结束了我的架子鼓征程,每当心情烦闷之时,我便会来到琴房,用我的鼓棒驱赶我的心头密布的乌云。
“嗵——嗵——嗵——嗵——”四声沉闷的大鼓声似划破夜空的闪电,预知洗礼的到来,接着踩察与小军鼓的加入又似“轰轰”的惊雷撕裂云雾,随后,手臂带着鼓棒在四只音色各异的鼓中来回周旋,或急或缓,或高亢或低沉,就如那连绵的暴风雨冲刷着大地,荡涤着尘埃,手臂的挥动,发梢的舞蹈,双脚的配合,肢体的灵动,一切都是那样惬意而自然,我陶醉了。
“镲——”强音镲的尾音在琴房中回荡,刹时雨过天晴,我闻到了泥土的芬芳,心情骤然开朗。
是梦想给予了我坚持到底的勇气,是梦想给了我力量让我勇往直前!
没错,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能推动我们前行,让我们看到光辉的未来!有梦的人生才是圆满的人生,让我们带上自信的微笑,身负梦想的重量,一同开始我们的追梦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