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喧嚣在风波之后,总是会归于平静。或许,有些事情,一时间刻骨不忘,但终究会在时间的抚慰下慢慢释然。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日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天都尘封起来,唯有留在心海的涟漪,一层层的清晰。
忘不了她
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挚友,知己。我们,曾经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奋发,一起拼搏。有你在的日子,是我人生画卷中的五彩斑斓。红色跑道有我们挥洒汗水的身影,花园小亭留下我们放声大笑的欢愉,树林长廊有我们轻声细谈的温馨。
我们的友情,没有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的浩荡,不如“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缠绵。但却有我们的温情。一曲阳光三叠,飘出缕缕情愫;一支高山流水,奏出悠悠心曲。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难觅。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缘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遇,相识和相知。古人如是,今人亦如斯。
水影悠悠,千帆过尽,遥望万里行舟,看世间百态,用树的年轮记录着丰富的故事,保存着永久的记忆。一切都不会成为距离,即使我们天各一方,只要记得彼此就好。
回想第一次见你,浅笑着走在同伴中,温温的,像冬日里的一杯热茶,很舒服。回想分离那刻,你依旧是这抹笑容,只是多了几分苦涩。就在那刻,你习惯性地理好我凌乱的刘海儿,说:“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坚强,不要再玩自我随性的游戏了。”
“自我随性。”我不由得一怔,没错,我一直在玩自我随性的游戏,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戏,从未想过责任与拼搏。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失败了,作为一个朋友,我一点都不合格。我以为你如嘴角的笑一样,天真快乐。岂知你含蓄的深邃的内敛的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里也开着别样的花朵。
现在,我已坚强,已不再那么随性,已明白梦想,责任,拼搏,这些美好东西的真正意义。因为,记忆中,某一天,某个人告诉我,要坚强,不要再玩自我随性的游戏。
你的力量,可以越过海洋,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成为我灵魂的支柱。
此时此刻,如记忆中的那时一般,心中再次奏起友谊之歌,记忆中的那个女孩,浅笑依旧,在我心中起舞。微笑,染绿整个春天;落地,碎起一地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