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2
你会包饺子吗?要是不会,那就请听听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精彩故事吧!
这是春节前的一个下午,老妈和奶奶把从超市里买回来的饺子皮摊在桌上,开始手把手教我包饺子。老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把饺子皮放好,然后挑了一点馅,均匀地放在了饺子皮上,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包起来,一眨眼的功夫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开始依葫芦画瓢地包起来。可是,才刚开始,饺子皮就被我弄破了一个大大的洞,我惊慌失措地大叫道:“哎哟!老妈怎么办?饺子露馅啦!”老妈连忙跑过来,检查了一番,说道:“你把馅放得太多啦,下次可不能这样拼命放了啊!”我点了点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继续开始包饺子,这次我放馅的时候,只夹了一点点就不敢再放里头放了。虽然这个饺子勉强包成了,但形状却出奇得怪异,是典型的皮大馅小。老妈在一旁看了又指点道:“这次你的馅又放少了,记住要均匀点,不多也不少,才能包出漂亮的饺子!”
唉,早知道包饺子这么难,我还这不想包了呢!但为了让奶奶高兴高兴,我还是继续硬着头皮干起来。有了前几次的教训,这次的馅我放得不多也不少,正正好。包完后也有了一定的模样,仿佛是一个弯弯的小月牙,鼓出了自己的小肚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得喊道:“太好了,我学会包饺子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的有趣故事,直到现在还是那样的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