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开心的,每当想起那次包饺子,我总是忍俊不禁,感觉小时候真可笑!
第一次包饺子
那一年,我六岁,第一次包饺子。我“学”奶奶的样儿和面,看奶奶的手一起一伏,富有节奏,而我呢,根本就是在捶面,东捣一下,西捣一下,再捶两下,最后面都是奶奶和的。
下面就该擀皮儿了,奶奶的手飞快,片刻功夫就把饺子皮擀好了,只有我的手中还有一块。可是,我很固执,不愿让奶奶帮忙,自己使劲儿的摁、捶、拍,好不容易“折腾”出了一张小小的皮儿。它可真小啊,比我那时候的巴掌还要小呢!看来只能包一个小小的饺子了。我捧着皮儿,可怜巴巴的对奶奶说:“奶奶,能包吗?”得到了奶奶的肯定后,真是心情大好啊!当时还说:这个饺子,就只给我吃!
最后一道工序——包饺子,对于小小的我来说,包好一个饺子,可真是天方夜谭!
我首先看奶奶包几个饺子,嗯,感觉很简单,不就是把馅放到皮儿上,然后把皮儿合起来,几下一捏——OK!不过我的小手远没有奶奶那么灵活。这可成了问题……
我拿起那块小小的皮儿,放了一丁点儿馅儿,一合、一捏,奇怪,怎么我包的这个死气沉沉的倒在桌上,而奶奶包的却一个个整整齐齐、神气活现的站着呢?这些饺子可真像在一起嘲笑我呢!可是,为什么奶奶的动作那么娴熟,而我却那么笨拙呢?
现在,渐渐长大的我终于明白了: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啊!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尝试,勤于练习,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