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3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自己上学,第一次得了第一名,第一次交到新的朋友…总之,我的许多第一次都是有意义的,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第一次学包饺子。
那是暑假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天气炎热,热得我懒懒的躺在沙发上,悠闲的吃着凉凉的雪糕。正在这时,电话响了,我一接电话,原来是奶奶打来的,让我去她家吃饺子。我一听高兴极了,因为饺子是我的最爱,平时妈妈上班很忙,很长时间才能吃一次。我心想:奶奶,您太好了!您太伟大了!我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直奔奶奶家。可到了奶奶家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长期在外打工的爷爷回来了,为了迎接爷爷,奶奶特意给大家包饺子。可是我来早了,包饺子活动还没有开始,没办法,我只好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地等着奶奶包饺子!过了一会后,奶奶看我实在是太无聊了,就对我说:“丹丹,你来帮我包饺子吧!我教你!你也不小了,应该学着帮忙做些事了!”我听了这话,也不好意思拒绝,就硬着头皮过来了。待奶奶把东西都准备齐了之后,开始包饺子。以前看见过妈妈包饺子,挺简单的,可这回轮到自己了怎么就不会了呢?我心里想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就照猫
画虎地包了起来,可是我怎么包也包不好,我包的不是馅太多,就是馅太少,要么包得胀破了肚皮。奶奶看我着急得样子说:“我先给你包一个饺子做示范吧!”看奶奶包的一个个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小燕子。而我包的却像一个小矮子。我有些气馁了,想放弃。可看到奶奶的目光,我就又鼓足了勇气去尝试。最后,我终于成功地包了一个像样的饺子。饺子包好该下锅了,等待了一会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锅盖,我便一下子发现了我包的饺子。我夹了一个到碗里尝了一口,大叫一声:“啊!太烫了”!奶奶说:“没事吧,看你着急的劲吧。来奶奶给你吹吹,吃吧!这回不烫了吧!”“嗯!真香啊!”
“这个第一次”让我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尝试更多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