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2
现实世界美与丑并存,但人们追求的是美。人们认为生活中不能没有美,没有美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对于什么是美,从古到今人们有过许多不同的解释,起劲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在我们的身旁就存在着美,当我们观察晨光熹微时会观察到美;当我们聆听溪水流动时会听出美;当我们看着青年的活泼时会看出美可见,美无处不在,美的定义也没有限定。对于我来说,美是一种完美的含义。当然,美太完美就变成了不美。所以有时我认为放弃也是一种美。听到我这么一说,肯定会有许多人感到十分惊奇,放弃是意志不坚强的体现,难道这也是一种美?这时,我会对他们说:在当今世界上,美无处不在,这也就决定着美的含义也是没有局限性的,那么世界上的美就不都是相同的了。有谁不知道在欣赏画家的作品时,可以欣赏到一种残缺的美。难道有残缺美,就没有放弃美吗?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事情,就比如:一个学生想在班上当一名班长,但是经过投票选举时却没有选到他,他没有灰心,而是很自信。
在下一轮选举学习委员时,他的发言让同学们一致推选了他,这难道没有体现了放弃是一种美吗?如果他不放弃了竞选班长职位的念头,仍然不肯面对现实,那么他将不会在下一轮选举中当上学习委员。诸如此类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些例子不就是体现了这种放弃的美吗?有很多人在面对很多事情上都没有正确的处理方法。例如:我们在考试过程中会碰到难题,而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必须把题答完。有些人就在一道题上花了很长时间,一直到交卷时间,还是没有做出来。这看似问题不大,但分数一出来,我们就可以寻找到问题了。原来该同学在作题时,由于粗心而导致做错了许多简单的题。又因他没有重新检查一遍,所以问题就出来了。为什么他不用时间去检查呢?就因为他太固执了,对每道题都想把它做完,他觉得做完一整张试卷是一种美,心里十分踏实,也肯定自己会得高粉。最后实践证明,不是。这个例子就说明了执着有时是一种错误,放弃有时也是一种美。不要让我们的脑海中充满完整的美的形象,这样会让我们犯美丽的错误。所以说,放弃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