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3
有时候,放弃不是屈服、退缩,而是另外一种美
——题记
等待是一种美,亲情是一种美,但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
在五年级的阶段,我的功课一直都很忙:羽毛球、画画、架子鼓……但我一直不以为然。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进行了一次谈话。
那是一个星期五,我满脸喜悦地回到了家,却不料母亲满脸愁容。“孩子……”她停顿了一下,叹了一口气,继续说:“我觉得,你应该从兴趣中放弃一些课程了,马上要小升初了。”我心里一怔:羽毛球、画画、一直都是我从小就开始学习的,怎么可以放弃呢?我没有说什么。爸爸回来了,听了母亲的建议,立刻暴跳如雷:“怎么可以这样?放弃了,以后他还会想得起来吗?”而母亲依然心平气和:“他也大了,明年就小升初了,还能不放弃一些吗?”爸爸不屈不挠:“不行,不行,一定要坚持。”当晚,父母为此事大吵大闹,我心如刀割:这些都是我最喜爱的东西,怎么能够放弃呢?次日,我沉默不语。
没想到,父亲后来妥协了,他百感交集地对我说:“你是该放弃一些了。”我感到无可奈何,既然父母都统一意见了,也是为了我好,我还能说什么呢?过了一会儿,我缓缓吐出两个字:“好……吧……”从此以后,我放弃了大部分的爱好,专心投入学习。
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我慢慢发现,放弃了爱好之后,我获得了大量的空闲时间供我使用,我把精力放入到学习中,成绩也一步步上升,我考试收获了好成绩。
原来,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