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10
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选择果断放弃。——题记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思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这样想:有时候,应该学会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
大家应该都知道有这样一位老人:他的一只鞋掉到窗外了,但他出乎意料的又把另一只鞋也扔了外去。是的,一只鞋留在身边有什么用?还不如全扔了还能让捡到的人穿,起到一定的作用。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人的一生中有数不清的短处,也有数不清的长处,认识到自己并不适合干这行时,你必须学会果断的放弃,不必用残碎的石头添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当你遇到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请选择放弃……俄国诗人普希金曾经说过:“我们渴望成功,但在成功的同时,必须有所放弃,让放弃变为可爱。”
就像我们生活中的事物也是一样。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选择放弃了平坦;河流之所以成为河流,是因为它选择了放弃停驻。只有懂得学会选择放弃的人才明白,山,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如何淌成一脉智慧。
有时放弃并不是一种悲伤,而有可能就是幸运;有时放弃,并不是一种忧愁,而恰恰就是一种欢乐。我们并不排斥执着,但同时也要学会放弃,让我们学会选择放弃吧,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