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4
放弃并不代表懦弱,它也是一种美,一种心灵的升华。
——题记
记得那时,我刚进一年级,陌生的环境使我感到紧张。上体育课时,好多同学都已经交到了好朋友,只有我坐在一旁抬头仰望天空发呆。
就在这时,一个长着长头发、大眼睛的小姑娘走了过来,趁我不注意朝我做了个鬼脸,顿时,我吓得跳了起来。而她却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说:“同学,想什么想得那么入迷呢?”我很害羞,只是朝她微笑了一下。她吃惊了:“嘿,小妹,你竟敢不理我!”说着便把我按到地上不停地挠我,我这人最怕痒了,于是,立马还击上去……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并且还一起发誓要做永远的好朋友。
我的这位朋友叫小汤,有了她以后,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有趣多了。可是,我们的友谊真的能像誓言那样长久吗?
转眼间,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们之间的矛盾似乎变得越来越多,有时候竟会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吵得天翻地覆,但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小汤,可能因为她是我入学以来交的第一个好朋友,她给了我很多温暖。
我以为只要我事事谦让着她一点,一切就会一帆风顺,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有一天,班级里来了一位转学生,叫小陈,她是一个聪明伶俐、多才多艺的人,很招同学们喜欢,小汤也不例外。一天中午,小汤把小陈拉过来对我说:“我们团队现在来了一位新成员——小陈!”听后,我心里有一丝酸疼,可还是接纳了她。
一次,我们玩名叫“西游记”的游戏,我兴奋地说:“我要当那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可是小陈却一脸嫌弃地说:“就你?别逗了,瞧你那宽大肥胖的身材,你还是当那猪八戒吧!”我很伤心,我看向小汤,想得到她的安慰。可是她却雪上加霜:“是呀,是呀,我同意!”听完以后,我泪如泉涌头也不回地跑回了教室。
一路上,我的心里像长满了无数的野草,让我难过不已。什么永远的好朋友?小汤怎么能把我和她这么多年的友谊抛掉?她在背地里和小陈说我的坏话我能忍,平时不理我去和小陈玩,我也能忍;可唯有这件事情,伤透了我的心,我终于看清楚小汤了,可是我又不想和她就这么绝交了,如果没了她,我的生活将会是灰暗一片……
上课铃声响了,当小汤跑进教室时,竟然对我视而不见。顿时,我恍然大悟:她是真的不在乎我了,如果地球没了她,照样也能转,放弃吧……
下课后,我走到她俩面前,伸出两只手并在一起,只要她用手把我合并的手“斩断”,我们将不再有友谊。她看了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斩开了……
以后的每一天里,我慢慢变得越来越开朗了,离开了她的照顾,我学会了自己去结交朋友。我终于从那段伤心的友谊里面走了出来,我的生活没了小汤,也并没有变得像想象中的那么糟糕,每天的生活也照样充满了欢声笑语。更值得庆幸的是,我又交到了一个好朋友,我们每天形影不离,可开心了!
原来放弃也是一种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