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5
风卷起枯黄的叶子,在半空中飘,叶子很快乐!但叶子很快发现,身体很沉,缓步缓地开始下落,叶子努力地挣扎着向上向上。但无法改变坠落的方向,只是减慢了速度。叶子知道冬天来了,真的是来了。叶子尝试着放弃,学着放弃。有一天,叶子终于明白,原来放弃是一种美,回归泥土回归自然的美,叶子又终于找回了自己…… 有的时候,选择放弃你会得到更多,“放”意味着失去某些东西,很多人也不愿意去做。有人说“握紧拳头,永不言弃”,我们不能否定这是一种乐观、进步的说法。但是,问题在于它到底该不该、值不值得你去坚持。我的老师说过一句话:“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这句话的意思是显而易见的。再换个角度去想,当你把不该执着的东西紧紧握在手里,你会发现,其实手里什么都没有,甚至连空气都没有。但是,如果你**你的手,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因为当你真正学会放手的时候,你得到了更多: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和一颗释然的心。 有谁能够真正做到“拿得起放得下”?又有谁能够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人生总是有失才有得的,我们应该正面看待。如果知道了是不该坚持的,就早点放弃吧!用一种良好的心态面对,总是比以后到了不得放弃的时候放弃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