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2
那是我家阳台上众多植物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绿绿的,圆圆的,密布着一根根在阳光照射下才可看清的小刺。是的,它是一盆仙人掌,但它却代表着生命的顽强。
它在很久以前就来到我们家了,我外婆把它放在阳台上,天天沐浴着阳光,每隔几天才浇一次水,或许是南方气候湿润的缘故吧。原本它用来储存水分的刺又有退化回叶的趋势——已经明显变粗、变软,并回复了绿色。这也使得仙人掌绿得更加独特,远望去,第一眼注意到的总是它。它的绿平凡而又独特,说它平凡,是因为它随处可见,而说它独特,是因为它特有的气质,那种坚强,高傲又清新的气质震撼着我。看着眼前的这绿意,感受着它那融入骨血的感染力,我的思绪仿佛飘到了在浩瀚无边的沙漠,在这荒芜、苍凉的地方,有一个个绿绿的影子,它们对呼啸的风沙无所畏惧,俨然活出了自己的色彩。是的,在荒无人烟,连太多生命力顽强的植物都无法存活的沙漠中,它们都顽强地活下来,成为这孤寂之地唯一的风景,纵然失去了美丽的外表,它们也依旧坚持着自己,坦坦荡荡,淡淡然然,我不禁对这绿,对这仙人掌肃然起敬。它活出了绿的高傲与优雅,活出了绿的生机与顽强,活出了清新,活出了淡然,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它不似月季玫瑰,有娇美动人的外表,也不似松树竹柏,有高挑挺拔的身姿,但它毫不气馁,不怨天尤人,而是以自己的普通,自己的顽强,为自己的生命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们,有怎能不对这绿心生敬意呢?
绿,代表的生命与顽强。从前我不懂,但这仙人掌却是一直在用生命诠释的。我开始怀着对仙人掌的敬意,悉心照料着它。在一个下午,它终于绽放出了生命的花朵——一朵朵小小的花,从顶部绽放,虽比不上牡丹的雍容华贵,却清新脱俗,让人眼睛一亮。果然,它始终坚持着自己。
我由衷地为它高兴。愿它能一直繁盛下去,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生命之绿,也希望更多人能在诱惑面前,坚守本心,始终在心中留下一片洁净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