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7
不管在晨光微露的清晨,还是暮色沉沉的傍晚;不管在众声喧哗的白昼,还是万家灯火的夜里,我穿梭在形形色色的病人间,反反复复做着不很复杂却很繁锁的护理工作,为重危病人精心护理,让每一个病人充满生的希望,只因为我是一名护士! 我们的每一天都在平凡而激烈地进行着。说它平凡是因为它走得很平静,似一条小溪缓缓地流过山涧,没有曲折,没有惊涛,更没有骇浪,只是默默地给花草,树木,生灵带去一丝凉爽,一份湿意;又说它激烈是因为它带给我心灵的收获令我震撼,使我成熟。 记得那一天,我们科室收治了一个重症昏迷病人,送他来院的是跟他一起打工的老乡,因为昏迷导致大小便失禁,病人抬入病房时已是满身恶臭,那两个老乡看到无法收拾便悄悄地离开了。我们守候在他的身旁,为他开通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吸氧,留置导尿等护理工作,然后又用热毛巾为他擦拭全身,而全然不顾他身上发出的汗水、尿液、甚至大便等积聚在一起的那种味道!当我把病人的身体全部擦净以后,我又为他换上了干净的病员服,并焦急地等着病人醒来。那一天我一直守候在病人的旁边,直到家属到来。回到家看到儿子,才记起那天是他6岁生日,而他正盼望着我给他带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呢!我却因为忙着护理病人,早就把这件事给忘了,面对儿子望着我双手空空失望的眼神,我很内疚。我选择了护士,就必然会因为关爱病人而牺牲与儿子在一起的时间,但我愿意!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无怨无悔! 在做了微创颅内血肿抽吸术后,病人的病情在一天一天的好转,我每天上班后第一个要查看的病人就是他,翻身,拍背,皮肤按摩,肢体及语言功能锻练……每天重复着这些护理工作。终于,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病人睁开了眼睛,他又重新看到了这个他所钟爱的世界。他看着我们,努力的想对我们作出感激的微笑,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些天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病人出院那天,他写来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让我最感到欣慰的一句话是:“你们是生命的天使,是你们让我获得了第二次的生命!”我没有因此而骄傲,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多干一点活,多做一点贡献,我将无悔于青春,无悔于生命!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 朋友们,从事护理工作的同仁们,让我们再一次感受那位病人的话语,让我们再一次回顾我们所做的工作,我们是生命打交道的天使,我们更应该遵守职业道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做一个服务好医德好,技术好,群众满意的优秀护士。尊重生命,关爱生命,换救生命,善待生命,让我们的护理事业扬起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