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10
我买了一盆植物,一直照料了三天。
第一天,我把它抬到了阳台上,给它先用铲子松一松土,然后再用一个小杯子给它浇水,让它补充了大量的水份,给它“喝个够”,最后我再把它放在有太阳的地方,给它晒个“日光浴”。
第二天,通过第一天我给它浇水、给它晒“日光浴”,还有对它的细心照料,它竟然出现了小花苞,一个一个的,仿佛就像一个绿色的小水滴似的,漂亮极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说:“这也太神奇了。”
第三天,我来到阳台,揉了揉眼睛,看到昨天的小花苞,竟然变成了一朵朵绽放灿烂的花朵,它们正在竞相开放呢!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想,难道我出现了幻觉,我再一次揉了揉眼睛, 对,没错,我没有看错。它们还不时散发出阵阵淡淡的清香。
看着这一朵朵娇艳的花儿,还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我便吟诵起一首诗句来:“花雨缤纷入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