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6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我读起这句诗句,我都会想起那一抹绿色,那一抹顽强的绿色…。
在公园里,小路上,池塘边…。你随处可见。无论多么险峻的地方,都能看见你的身影。你不畏严寒,不畏困苦,不畏艰难险阻,毅然挺立在那一寸净土上。你给大地铺上了绿毯,你给世界添上了处处生机!
春天,你像一把把利剑,突破了大地的封印,为沉寂的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夏天,你不畏酷暑,只为了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秋天,你不畏瑟瑟秋风,只为给金黄色的秋天增加几抹绿色;冬天,你不畏层层积雪,刺骨的寒风,扎根大地默默的等待春风吹。
你坚强不息,虽然渺小,却有无穷的力量。尽管时有狂风暴雨,几近蹂蹑,风平浪静时,你拍拍淋湿的身躯,挺起折弯的腰杆,依然坚强地挺立。尽管时有烈日暴晒,却晒不干你那坚强的根。尽管时有一辆辆的车子碾压而过,你不屈不饶,抖抖身上的灰尘,继续在大地上站岗。就像一首歌唱的“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又立起腰……不怕风不怕雨,励志要长高……。”
你不怕他人的嘲笑,春天,大树嘲笑你,花儿嘲笑你,笑你小,笑你弱,笑你不起眼,你不自卑,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春天过去了,花儿枯萎了,你依然在那茂盛地生长。秋天到了,大树的叶子都一片片地落下,可是你依然在那茂盛的生长。
人们经常在你身上追逐打闹,踢球,将你拦腰折断,可是你不抱怨,擦擦身上的泥土,抚平心灵的创伤,依然顽强地站起,因为你知道,等明年春风吹过,你还会长出新芽,继续装点大地……
我爱你,小草。爱你的自强不息,爱你的不屈不饶,爱你的不畏困苦,爱你的无私奉献。你更是我的老师,因为你教会了我很多道理:不屈不饶,不畏困苦,不畏他人的嘲笑。谢谢你,小草!愿那抹绿色将在我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