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是生命的颜色;绿,是希望的颜色;绿,是快乐的颜色。从古至今,绿,都是不可缺少的颜色。
生命的绿色
我的老家曾经便是生机勃勃的一片。步入耄耋的太太,坐在那竹编椅上,过了老宅,便是成片成片的田地,那是一片绿海,绿色在田野上翻滚,阵阵扑鼻的草香在早晨阳光的氤氲当中显得格外宁静。大黄狗伴在身边,用一双明澈莹晶的目光望着我,我笑笑,蹲下来和它一起享受绿色给我们带来的清新。那时,只有一个女孩,一条狗和一望无垠的绿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曾经在我那幼小的心灵上洒下希望的种子,我感谢绿色,是它伴我走过了最无忧无虑的童年。
如今的老家只剩下城市的喧嚣,人们在这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有谁可曾享受过绿色带来的幸福感呢?在感受过绿色的幸福感后,又不得不为失去一片绿而感到深深的默哀。随着时代的发展,绿色已渐渐离我们远去。
可喜的是,学校积极创建园林校园,把生命的绿色再次带回我们身边。春暖花开,四周绿的让人目不暇接,草绿浓绿淡绿墨绿,就像一幅绿色的风景画,绿的永远无法让人餍足,绿草扭摆着苗条的身子,富于林下风度的杨柳松散着她柔滑的绿丝,杨柳风拂过,掀起一阵绿叶细细的喧嚣。
学校的操场旁,有一片树的海洋,踏一条幽径上去,便是一个树林围绕的栖息地,在绿色的拥抱中,人们静静歇凉,保留那份绿的快乐。廉纤的小草从石头缝里探出头来,好奇的打探着这个世界,嫩嫩的一身绿衣服,生的喜爱,四周树林便又是一阵低低的耳语。正值春天,花儿开得正烂漫,但那一株花能离得开那衬托它的绿叶?待花谢了,便又是一片朝气蓬勃的绿色。
让我们用双手迎接那一份绿,建造一份绿,让拥有绿的那份幸福溢满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