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4
早已记不清那片绿是什么时候走入我的生命的了,只觉得它似乎一直在我眼前徘徊,切近而又茫远。我留连它,在回忆中忘返,留连它带给我的那抹清新的绿意。
那片绿又回到了我的眼前,远看它,只觉是一片浓郁的绿山,青翠茂盛,不留一丝缝隙。风吹过,那片绿色又似乎不再是呆板的山,而成了汹涌的浪,以排山倒海的气势涌来。还有那雄厚的沙沙声,也像是海浪激打礁石的怒吼——这就使那片绿更像波浪了。站在树下仰视,那大片大片地天似乎也被漆上了这浓墨重彩的绿了。大概是因为光线的缘故吧,这片绿的边缘是极淡的,那绿与其他的绿都不同,它淡淡的,淡到透过光似乎可以看清它的脉络。这绿淡的纯净,就像新生儿的肌肤一样,似乎一弹就破了呢,而树冠中间的绿则不同了,那绿似乎是沉稳的老者,稳重但毕竟少了些活泼的感觉,呵!这样这一片绿可不就成了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啊!这样的绿还真多了一份亲切和温馨。站在窗前,那一片绿似乎触手可及,这时我才发现每一片绿都是那么鲜润生动,绿得几乎可以揉出水来,我好几次都不由伸出手想摘一片让绿与我更近些,但我还是没有做——谁会忍心破坏这样充满向上的活力的绿呢?
前些年,我搬走了,搬去了一个窗前再也没有这样大片大片的绿——大片大片樟树的地方,在搬走的那一天,我回头,回头,再回头,希望能多看一眼这篇熟悉的绿,希望能将它深深的嵌入我的记忆,我的血肉中。这时我才发现我对这片绿,这片纯粹的大自然的留恋有多深,这片绿早已成为我灵魂的一部分。
我去花木市场买了一盆小树放在桌上,但它不能抑制我对那片绿的思念和留恋。我还是盼着这个小树快些生长,或许这颗新生命给带给我新的生活吧,我安慰自己。
没有办法,我只能在无尽的回忆中呼吸着那片绿,留连其中,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