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9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欢喜的接受阳光的照耀,接受雨露的滋润,让自己茁壮成长,成为一棵有用的大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春天,我会长出嫩绿的枝芽,个大家带来春的消息。当春风吹动我的枝叶,那是我在招手让过路的小鸟到我的身上来栖息,到我的身上来安家筑巢。看着巢中的小生命在渐渐长大,我会因为我身上增添的这一份生机而愉悦。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夏天,我会长的枝繁叶茂,在路边撑起一把浓密的大伞。这样我就能让那些在炎炎夏日仍马不停蹄赶路的人们有个地方歇歇脚,乘乘凉。看着人们在树荫下因疲惫被赶走而露出的笑容,我会因为他们的笑容而满足。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秋天,我会结出许多香甜的果实。当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时,人们就会挎着果篮,三五成群、欢天喜地的来采摘果实。这果实累累的丰收景象在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我会因为他们的快乐而欣喜。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冬天,我会抵挡住严寒的侵袭。虽然我的树叶已经凋零,但我的枝干依旧挺拔。当漫天的飞雪飘落在我的身上时,我仍然能吸引人们留住脚步,因为这时的我带给人们的是一种视觉的享受,看着在我身边合影的人们,我会因为他们的惊喜而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树,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将给大家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