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2
在我没有成为人类之前我是一棵神奇的树。
春天来了,我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陌生的世界。“呀!这里的的景色真美呀!我要快快长大,成为一颗参天大树。”我拼命地吮吸着春天甘甜的雨水,渐渐地,我长成一颗小树。等到了夏天,我就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了。
夏天,我用茂密的枝叶给人们遮阴。傍晚,村东头的老奶奶在我身下乘凉,老人们在树下扇着扇子,快乐得谈笑风声。小朋友穿着小背心、小短裤在树下嬉戏。知了热得不得了,不停地喊:“知了!知了!”……好像一位歌唱家演奏一曲《盛夏交响曲》。微风吹来,送来阵阵凉意,真凉爽!
秋天,我的树枝上挂满了果实,我不只结一种果实,我还能结出石榴、苹果、柿子……就连地上的西瓜和藤蔓上的葡萄都挂了上去!果香四溢,村里到处都是香气,小孩子经常爬到我身上摘果子,人人都夸我是神奇之树,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冬天,我披上了银白色的大衣,戴上了银色的首饰,绿叶也都变得枯黄,纷纷飘然落下,化着春泥。
在我生长的这一年,我做了许多好事。有一天,我正在睡觉,忽然一阵呼救声传入我耳朵。我睁开眼一看,一个拥有黑宝石般明亮的大眼睛的男孩掉入了我旁边2米多深的小水塘,而他也只有1.4米,他挣扎着,在往下沉的瞬间,我弯下腰,想让男孩爬上来,男孩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抓住我的枝叶,我慢慢地直起身了,男孩顺着树干爬了下来,热烈地拥抱了我。
从此以后我经常帮助别人,我自己的心里快乐异常。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又回到了时光隧道,由植物重新变回了胎儿,我出生了,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健康、快乐、阳光般灿烂的女孩——刘艺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