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我原本以为我的一生就只有出生、成长、衰老、死亡。可实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的一生充满喜怒哀乐。
当我还是一颗小树苗时,就生长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幼小的树苗,也有很多参天大树,我们在一起快乐的生活、成长。而且每天都有小动物经过,观察蚂蚁搬家,聆听鸟儿歌唱,看松鼠采果,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渐渐地我也长成了一棵大树,有着粗壮的枝干和茂密的树叶,每到春天,鸟儿会到我的树枝上筑巢、嬉戏,我感到快乐极了。
突然有一天,森林里来了许多陌生人,他们围着森林不停的转圈,然后凑在一起商量了许久,便拿起一个会发声的工具,开始砍伐,眼看着我的朋友们都被砍倒,我的心中充满了愤怒,不一会儿,他们也把我砍了下来,把树枝也砍掉,这时我的心已经怒不可遏,对他们的行为是恨之入骨。砍伐完毕后,他们要将我带走,我望了望被砍伐后的森林,既感到无奈又感到惋惜。
而我剩下的树墩,孤独的蹲在这里,从此也失去了往日的快乐,听不见鸟儿那婉转的歌声,看不见松鼠采果,到处都变得死气沉沉,让人既伤心又难过,树墩上也布满了厚厚的灰尘。
我的上身被他们运到工厂,经过许多道工序,变成了孩子们所用的纸,然后我被装上汽车,运往全国各地,孩子们在我身上写字,让我这棵树木发挥有用的价值,这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的一生经历了喜、怒、哀、乐,我的人生也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