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10
树,是坚强的代表,树,是生命力顽强的代表。当我来到满是绿树的山野时,不禁触景生情,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能做什么?
假如我是山野中的一棵树,我会保持着一棵善良的心。
我的身边有一棵小小的蘑菇,它实在是太小啦!我的一片小绿叶都能盖住它。
下雨时,它需要雨水的点点滴滴,可我的树叶把雨水全给挡住了,叶子上凝聚着一颗颗小雨珠。这可怎么办?我抖了抖身子,让水珠纷纷抖落下来,小蘑菇感受到了一点点水,便吸收着水露,慢慢成长。
晴天来了,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惬意地享受着。突然,我瞄到了一旁的小蘑菇,它正害怕往我这树下的阴影来靠。阳光越来越强烈,到了中午,炙热是阳光烘烤着大地,小蘑菇更是直往地下缩。我想了想,摇了一小片叶子。那片叶子悠悠地飘落,正好降落到了小蘑菇上,为它挡去了猛烈的阳光。
呼——呼——刮大风了!刺骨的风向我气势汹汹的袭来。我抓紧脚下的泥土,勇敢地迎了上去。小蘑菇在我身后,也接受了风的洗礼。我抵抗着大风,努力为身后的小蘑菇建起一个坚强的盾牌。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做出贡献,成为小鸟安全的家,成为蘑菇的大伞,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