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可谁会知道,如今的少年也识愁滋味。我的愁有三个,请听我为你诉说。
少年也识愁滋味
一愁数学
看着眼前的一道道数学题傻了眼,真后悔小学时没有好好学习打好基础。现在悔青了肠子也于事无补,只能每天比别人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学数学。班主任却格外关注数学,每天都会出几道题进行检测。简单点的我勉强还会,可是稍微增加难度,我就只能心里着急眼发直。只能苦思冥想外加请教同学。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啊!
二愁地理
第一次接触地理觉得很新奇。可是随着新奇感的消失与难度的增大,力不从心的感觉越来越浓。上课除了瞪大眼睛盯着黑板发呆还能干什么呢?最无奈的是任课教师还是我们的班主任。他明确要求我们上课要举手,即使不会,也要在他的逼迫下发言。每次地理课,看似专心听讲的我,其实心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老师在讲台上讲的眉飞色舞,但我在下面一句也没有听懂。其实心里很想学好地理这门课,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真是愁煞人啊!
三愁英语
平日里根本无用武之地的英语,却还必须得学。每天早晨还未进教室就听见背英语单词和短文的声音。课外活动,只见同学们有一大半拿的英语书背。我就纳闷了,这还是中国人吗?班主任常给我们说:英语成绩一般是不会下滑的,要多花点心思在数学上。可是班主任哪知道英语老师每天听写单词的“政策”可比考试难熬多了。“英语不及格,证明我爱国”这只不过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法而已。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可是,现在想不愁也难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