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也识愁滋味6
俗话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殊不知我们也有许多的烦恼。它们有的来自学习压力、有的来自家庭的种种困扰,有的来自与同学们交往的困惑……这些烦恼犹如掉进鞋里的一粒沙,虽然很小,但却成为我们成长路途中的障碍。这千丝万缕般的烦恼,梳不清,理不乱,只有用正确的方法,才能解开这烦恼结。
“好累呀!”教室里,同学们一个个叫苦连天,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已经一步步攀登上了顶峰,只差最关键的一步——毕业考了!为了能让同学们拿到毕业证,老师布置的作业越来越多,这让许多已经报了补习班的同学们苦恼不已。这不,我刚从作业堆里挣扎着爬出来,又马上到“题海”中遨游了。你看,补习班老师在上面眉飞色舞的讲着,各种知识如同倾斜的瀑布般滔滔不绝的涌向我的脑海。几分钟不到,同学们一个个如同霜打的茄子——焉了。
回到家时,已近黄昏。趁我“学”兴未尽,父母又把我拖进了他们设计的“题海阵”中,看这一题题难解的方程,顿时,我头昏脑胀。这样下来,只有深夜人静,万籁俱寂之时,我才得以放松一下。缩在被窝中,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心想:都是“小升初”招来的祸,为了我的理想——考上云大附中,父母为我报了“小升初” 补习班,但由于学的知识太多,现在,我的脑子都要炸了!唉!云大附中如此多娇,引无数学子尽折腰!但是,为了我的理想,也为了父母对我的期望,我必须付出努力!现在,学的东西越来越对哦,可我却觉得越来越轻松了,虽然每天作业一就是那么多,可我为了梦想,一定会坚持下去!由此看来,我的这个烦恼结被我解开了!有时候我常想,成长与烦恼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冲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有时也缠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不可抗拒。烦恼是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的我一天天长大。原来,烦恼是成长的催化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