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也识愁滋味5
古人云:“少年不识愁滋味”,其实不然。像我。其实有时候,一些“少年”也很想“不识愁滋味”。像我。
镜头一:
“女儿!你还在干嘛!这都几点了,还不睡觉!你明天还打不打算上学啊!”无奈,只好关掉电视。再低头看看手表,我似乎只是看了十分钟的电视而已——老妈再一次破了她的“记录”。这学期伊始,她就从半小时降到二十几分,现在就仅仅是十分钟了……“还在想什么呢!”耳边又响起妈妈的“女高音”,“真不打算上学啦!快去睡觉!”于是,我不得不慢吞吞地躺进被窝。咳,小小少年很无奈。
镜头二:
“现在开始报数学考试的成绩……”终于,最不想听到的话语再一次响起,于是我又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消息——我,再一次幸运地败在了数学成绩手里。仅仅85分。试卷从老师手里悄然落到了我的桌上,甚至都没有半点知觉。可我并没有看它,当然也不想看它,只是把它放入抽屉,继续做我的作业。对于如此惨不忍睹的成绩,对于如此惨不忍睹的试卷,我也只想那么对它了。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再一次彻底平复心情之后,再来“善待”这张试卷了。咳,小小少年很悲哀。
镜头三:
“老板,可以给我一手抓饼吗?”经过十分钟的“艰苦奋战”(等待),终于轮到我了。“好。”站在柜台后的老板面无表情地说。望着渐渐变成金黄的手抓饼,饿了好久的我不住地咽着口水,甚有“垂涎三尺”的趋势。“老板,来一手抓饼!”“好嘞!”什么?我亲眼看见一个大人,一个身材魁梧、凶神恶煞的大人,纵身插到了我的前面——而那个老板,则满脸堆笑:“要加什么?”此刻,我真想喊上帝!想想那老板刚刚对我的态度,再看看现在他的低首献殷勤,简直就是突然变了一个人!我亲眼看着一分钟前还属于我的手抓饼转眼就到了别人手里!但我无法,也不敢表示抗议。试想,被这样一个大汉瞪一眼,抑或是骂几句,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于是,我又发现了自己的一个优秀品质——好脾气……咳,小小少年也需要尊重!
虽然,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总会有很多烦恼,来自家庭、学校、社会。但,正是因为那么多的烦恼,我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忍耐。因为,我知道,在以后,当我真正踏上社会,还会有比这更大、更多、更真的烦恼,而等到那时,这些“烦恼”,或许已不是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