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也识愁滋味8
大人们总认为我们“少年不识愁滋味”,整天就知道玩,是无忧无虑的。却不知道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有许许多多的烦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马上就要上初中了,爸爸妈妈也就对我越来越严厉了。每当我做作业遇到难题时,我就感觉十分头疼,心情就会越来越糟糕,每当妈妈看到我烦躁的样子时,她就会唠叨不停。父母因为快上初中给我很大压力,这就是我的烦恼。
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的不太好,带回家让我妈妈签字。妈妈看到我的试卷后火冒三丈,生气地说:“你怎么考得这么差?这一周你不许看电视,老老实实地写作业!”我胆怯地点了点头,心情低落地坐在书桌前,我翻开我的作业本,又看了看妈妈要我做的练习,我伤心地趴在了书桌上,我心里在想:每当我想玩的时候,妈妈总会阻止我,叫我做练习;每当老师在班级群里表扬某位同学,妈妈就会对我说,别人都有上进心,我不如别人,我应该多努力。可是,难道整天只知道写作业连活动的时间都没有的人一定能成为好学生吗?难道我只有缺点,没有优点,什么都不如别人了吗?当我拿起笔做妈妈给我布置的练习题时,我一直在想:妈妈把我当成一个没有思想、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了,我也需要一点休息的时间,一点玩的时间。
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给我太大压力,希望我的烦恼会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