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位老师送了我一件特殊的礼物。这件礼物是人们一生都可以拥有的。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是人类发展的主要动力。这件礼物还很安全,因为没有人可以偷走它。它就是知识。
特殊的礼物
老师们将这份礼物送给了每一个孩子,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好好享受了。有的人甚至根本就没有拆封过。其实我也只享受了这份礼物的三分之一。因为我的消化能力差,所以没好好享受。说白了就是我底子差、人懒,笨不是主要原因。
现在我真心地希望大家可以用心的享受这份礼物,错过了就没有再回头的余地,不要像我因为前面没学好而落下别人一大截。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我与父母分开了五六年,我没有父母的照顾。我与别的留守儿童不一样的是,我除了没有父母在身边外,再没有别的亲人。除了几个和我一样大的男孩跟我一起玩耍外,就没别人理我了。我要过六个月,甚至一年,才能与父母团聚一次。
我没有好好学习,放假就住在学校里。学校里除了个别学习好的同学外,其余习惯不好的同学,放假时就整天在网吧泡着。我们的小学校园比现在的初中还大。因为很多同学都不回家,所以学校多了几幢学生宿舍。
在这里,学习最好的学生最高分也只有七十分,这只是单科最高分。平均分最高的一个人也就是六十几分。有些同学当着老师的面打架,上课时很多人在下面打牌,午睡时又全都跑到校外去了。全班同学基本没人交作业。还有些同学和老师一起抽烟、喝酒。我虽不抽烟、喝酒,可是我上网。我经常上网,现在戴起了五百度的眼镜。我在这里养成了一种很放肆的个性。我们对老师从不尊重,但当去我看见有些同学算计老师时,我真想去和他们拼了。
现在,我跟随父母一起从四川来到了萧山,现在在浦阳初中读书。这里的同学不像我小学里的同学,这儿的同学大部分都很用功,而且为人都很和善。
来到这儿,我才发现自己和别人相差了一大截。
我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明白学习是很重要的。知识是老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可惜我没有好好享受这份礼物,但我今后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不可多得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