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2
以前,我总是埋怨父母不理解我、不爱我,直到那一天,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回到家里,父母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们见我回来了,笑了笑,关切地说:“回来了,饿了没?桌上给你留有菜。”我看都没看就不耐烦地回了句:“作业都做不完,哪儿还有时间去吃饭!”说完我便走进了我的卧室。
走到卧室门前,“咦?我记得我早上锁了门的啊!”一定是他们又进了我的房间!我想着,便气愤地走到了客厅,用手指着他们吼道:“你们是不是又进了我的卧室!我不是告诉过你们不要随便进我的卧室吗?”“儿子,我们……”母亲正想解释,我一下子打断她说:“我不想听你的解释。”我再次回到卧室,使劲儿地摔了门,“砰”的一声,我感觉整个房间都在颤抖。我坐在了书桌旁,心里会想着刚才的一幕——我是不是不太过分了?……反正是他们的不对,他们进了我的房间……他们怎么进来的?一定是私自配了钥匙!想罢,向床上一坐,想要休息一小会儿,忽然,我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掀开被子一看,只见一部笔记本电脑正放在那儿,上面贴着一张蓝色的纸条——儿子,给你的惊喜,原谅我们私自进了你的房间。祝你生日快乐!后面还有一个大大的笑脸。我一下子呆住了,打开了门,悄悄地走向客厅,在走廊的拐角,我听见母亲正在埋怨父亲,说:“当初叫你不要私自进儿子房间的,你不但不听,还翻窗子进去,现在好了吧,你不但扭伤了脚,还惹得儿子不高兴了!”我站在那儿愣住了,心里五味杂陈,懊悔、感动组成的风暴在我心中不断翻滚,一齐用上了心头。我的眼泪不自觉地落了下来,我冲了上去,抱住了父母,哽咽着说:“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我爱你们!”“傻孩子,没事儿。我们怎么会跟你计较呢?”我暗自下了决定——门应该是敞开的,而不是闭合的,冰冷的门,隔绝了你我。
这一份特殊的礼物让我终身难忘,现在只要我看到这个笔记本,就会想到父母对我的深爱。我再也不会关闭我的门,紧锁着的门让父母进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