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6
过生日时,开派对时,大大小小的礼物堆积如山,这个好,这个也好,这样的情境数不胜数,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丝画面--我,墙,小草,试题,心烦意乱……
那是在乍暖还寒的春天,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做着无边无际的试题。还记得那是一道物理题,关于电学,什么这个线连那个线,那个线再连这个线,没一会,就把我电晕了。刚开始还兴趣大发,后来怎么也做不出来,笔尖在纸上飞快的运转,算了半天就是不出答案。然后越来越烦!烦!烦!最后啪的一摔笔,心里彻底郁闷。
目光无力的扫过窗外,偶然看见一株绿灰相间的小草,在寒风的肆虐之下左右摇摆纤细的腰身,寒风阵阵吹来,小草却依然倔强的挺身而立,高昂的头仰望着天空。使劲,拼搏着向自由的方向伸展,脚下的瓦砾磨练着他的意志,寒风压迫着他的信心,可他就这样不屈的,顽强的向上挣扎,迫切的想望望墙外的世界。想必她是一株勤奋的小草,要不然他怎么会这么早就钻出地面,他的同伴可能还在地下熟睡呢。等他的同伴醒来,这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小草恐怕早已掀翻瓦砾,迎着温暖,拥抱太阳了吧。
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啊!灰白色,毫无生机的墙下屹立着一株牛气冲天的小草。想到这里,仿佛被打了一支兴奋药,重新踊跃题海,苦苦奋斗,心中升腾起一种无名的感动,氤氲婉转。这股油然而生的力量支撑着我,还有那种异样的震撼,鼓励着我迈向成功的彼岸。
如今别的小草都已和他齐腰高,看不出什么区别,可你仔细看就会发现,这株小草更加绿,腰杆更加挺拔,抵御困难的力量更加强大。因为他经历过了别的小草从未经历过的苦痛挣扎,因为他明白: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
感谢小草,给了我这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