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3
我们家有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每当我看到它就想起20xx年4月的一天。
那天妈妈过生日,我心里在想该送些什么礼物,送花?太土。送一个包(妈妈正需要一个新包)?又没钱。“哎!想不到送个礼物这么难啊!”我说。突然,我看到一个东西,把我从重重迷雾中拉了出来——水果!妈妈最爱吃水果了,我可以做一盘水果拼盘当作礼物送给她!
说干就干,我看着水果,心想:该要些什么?妈咪最喜欢吃梨子了,当然少不了它;苹果号称“水果之王”,把它也拿一个;我最爱吃香蕉,当然也不能少;再来个桔子,人们常说“橘福橘福”嘛,放在最后做装饰用。搞定!所有材料准备完毕,开工!
我来到厨房,看到了一把水果刀,心里打了一个颤:这可是我第一次拿刀子呀,我能行吗?我会割到手吗?算了,为了送妈妈一个惊喜,豁出去了!我左手握着待削的水果,右手颤颤颠颠地拿起刀子,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只见水果皮深一刀,浅一刀被削下来,光溜溜的水果变得坑坑洼洼的了,像个身负重伤的战士。然后我使出从妈妈那里学来的“降龙十八砍”、“如来神摆”等方法,水果片便乖乖地躺在盘子里了。再撒点沙拉酱,一盘美味的水果拼盘就大功告成了。
我把拼盘呈现给老妈,她笑眯眯地尝了几口,突然发现了一块巧克力,上面刻着“生日快乐”,嘻嘻,这是我额外给她的一个小惊喜。妈妈看了非常激动,眼里噙着泪花,脸上绽露着幸福的笑容,一把把我紧紧搂住,久久不能放手。
那天晚上,妈妈是含着笑入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