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8
星期四下午快放学了,全班同学紧张地等待着语文老师的来临。为什么我们会很紧张呢?因为今天数学老师不在,语文老师一定会疯狂地布置作业……
“嗒嗒嗒……”语文老师沉重的皮鞋声传入我们的耳朵,大家神色凝重,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剧烈跳动起来。只见语文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来,用和蔼可亲的目交扫视了一下全班,顺手拿起粉笔,郑重地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晚上的作业:1、预习第19课。“哈,预习?半个钟头搞定!”2、抄写第十八课《你们想错了》。“啊?!抄写《你们想错了》?不是吧!超长的文章!读也要七八分钟,抄?不可想象!”我紧锁眉头,不禁小声地抗议起来。其他同学受到了我的影响,也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文老师听到抗议声,转过身来,微笑着扫视全班,教室里一下子又安静下来,他又转回去写第三条:3、背诵18课的7、8、9三自然段。“啊!怎么那么多?一夜都不用睡觉了!”我不禁叫了起来,全班39人也跟着我喊了起来。“作业太多了!”“老师今天那根筋不对称了?”“晚上我得熬夜了!”文老师并不生气,看着我们闹,又默默转过身去,写下了我们最怕的一条:4、写一篇作文(450字以上)。“啊啊啊!抗议啊!”我不知哪来的胆子,大声吼叫起来,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有节奏地喊了起来:“抗议!抗议!抗议!……”喊到最后就乱作一团了,有的拍桌子,有的站在椅子上,有的站在桌子上,有的用力拍书本,有的则在哇哇乱叫。……总之,教室乱成了一锅粥。
文老师居然还不生气,面带微笑地转过身……轻轻地拿起黑板擦,漫不经心地将所有的作业都擦去了。他不慌不忙地在黑板上写下:“今天没有作业”六个大字。全班一片寂静,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心里直打鼓:完了,闯祸了!我似乎看到文老师对我们大叫:“不做不做!你们懒好了!期末考试你们怎么能考第一!反正到头来害的不是我!”可是文老师笑着在黑板上加了一个笑脸,然后走了。我乐了,大喊一声“解放了!没有作业!”全班同学也都欢呼了起来,有的抛书,有的拥抱,有的拍桌子……场面不亚于开国大典。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见到谁都想说“今天没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