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5
快放学了,可是作业老师还没布置,全班同学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一个同学问道:“老师,今天还没布置家庭作业呢!”老师示意这位同学坐下,然后说:“今天没有家庭作业!”同学们立刻欢呼:“喔耶!今天没有家庭作业!”有的男生同学提议:“大家一块去玩吧!”,有的女生说:“大家一块去看电影怎么样啊?”班级里一片沸腾。“安静!”老师又说,“马上要考试了,希望不要放松自己,考试成绩是自己的,你们自己好自为之。”说完,老师离开了教室。刚刚还是安静的教室,又热闹起来。
我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子,哼着小调往家跑。呵!没有作业竟连书包都是轻的,有作业和没作业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到了家,我匆匆告诉妈妈:“今天我们没作业,我可以玩一会儿电脑吗?”“不可以。你得先做完我给你买的英语作业,完成两篇阅读,两篇听力,看一会儿语法书,做完语文的两篇阅读,再背新概念。然后就练琴。这些事忙完了才行。”妈妈一口气说道。“啊!今天没作业,你竟然不让我放松,我要玩!”“那必须做完,否则一切免谈!”妈妈说完便做事去了。唉!没办法,“母命难违”啊。我无奈的做起了“额外”作业。
做完作业后,已经七点半了,吃饭后就练琴,直练到八点多。照理说应该玩一会儿了吧,可妈妈却叫:“洗澡去!然后上床睡觉。”“你不是答应给我玩的嘛!”我抱怨道。“马上要考试了,玩什么!快去。”
唉!今天没有家庭作业,可我一点都没玩到,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