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太好了,今天没作业!”班长冲进教室向我们宣布了这一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一下蹦了三尺高,真是兴奋极了。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笑成了一朵花,比过节还要高兴!
我背起空书包,与最要好的哥们眉飞色舞般笑着走出了教室。边走边讨论老师们今天是怎么了,怎么也不布置作业,是不是良心发现什么了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轻松极了。仿佛成了一只燕子,点着轻盈的步履,迈向家的方向。以前被那么多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今天,那万斤的巨石终于不见了,心中也豁然明亮了起来,全身似乎充满活力。身上背着的书包,也没有了往日那般沉重,背在身上甚至感觉不到它在背上。
看着那背上背着那沉重的书包的学姐学兄们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他们今天一定有很多的作业吧!突然觉得今天,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最幸运的人了。
很快,我就到家了,开门的依然是弟弟,以前总是羡慕弟弟,因为他还在念小学,每天的作业很少,无非就是语数外三门功课的作业,其他全是副课,几乎没作业。不过今天也觉得弟弟是被作业压着的可怜人。
换好鞋,放下那空空的书包,就跑去厨房,问妈妈做的什么菜。“红烧肉!”妈妈的回答简单又明了,不过这句话,更让我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了。原因有两点:一是今天没作业;二是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
离开厨房,看见弟弟在作业中挣扎,爸爸在翻阅着文件,而妹妹呢,正在甜蜜的梦乡中呢!只有我一个闲人,我便在书桌前读起了小说。不知何时,我的肚子发出了饥饿的抗议声,而这时,妈妈的饭也做好了,早已饥肠辘辘的我,拿起筷子,饱餐了一顿。这回可真是大饱口福,妈妈的拿手绝活——红烧肉做的实在太好吃了。没有作业,就连吃饭也觉着格外的香甜,格外的享受。
吃过晚饭后,我来到家附近的公园里散步,路旁那美丽的小花,似乎在望着我笑。我不禁感慨,每天没作业,过着这样惬意的生活,该多好啊!
你说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