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9
昨天上午,老师没有布置作业,全班同学欣喜若狂。
放学的路上,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家,一进门就扯着嗓门朝正在厨房里洗菜的妈妈叫喊道:“妈,老师没布置作业。”
妈妈微笑着走了过来,说:“那你准备干什么呢?”
我思考了一会儿,说:“难得由我来支配时间。我想到伙伴家下一会儿军棋,再和伙伴们打一会篮球,在练一张字……”
“不行,绝对不行,你老师没给你布置作业,我给你布置。”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叫道。
妈妈从背后拿出两本测验卷,“铃铃铃……”电话铃响了,我一听,就知道是同学的家长来的电话,“邹阳,今天上午真没有作业吗?”
我犹豫了半天,吞吞吐吐地说:“嗯,阿姨,嗯,今天真没有作业。”“哦。”
妈妈说:“给把卷子做了吧!”唉,母命难违,我无可奈何,无力地坐在沙发上。
今天没有作业,是祸还是福?是忧还是喜?
今天没有作业,老师让我们学会自己支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可是,什么时候我能做时间的主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