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4
星期五下午放学前,马老师夹着一探作业本走进教室,站在讲台前准备布置作业。我心里直犯嘀咕:马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挺严的,每天都给我们布置很多作业,又要到双休日了,作业肯定不能少。
只见马老师表情严肃地说:“今天的作业——”她拉长了声音,我们也把耳朵竖了起来,“没有!”
一听到这两个字,同学们齐声欢呼:“她里”有的同学的手指呈“V”形,在空中挥舞着:有的同学又蹦又跳:有的同学甚至站在了凳子上,好像不站高一点儿不能表达此刻兴奋的心情;我咧着嘴只顾傻笑,心想:今天马老师怎么法外开恩了呢?
马老师让大家静下来,笑着说:“今天同学们的课堂作业做得很认真,大部分人全都对了。既然你们已经掌握了,我为什么还要布置作业呢?”
原来如此。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在我们眼里,没有家庭作业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疯狂过后,同学们还舍不得回家。讨论声又接踵而来,尹飞说明天要到新开的“万家隆”超市去逛逛;朱蕊说好久没到外婆家去了,不知舅舅家的小表妹又长多高了;郑妍琳说今天晚上又能去练书法了:徐家明说他要去借《哆啦A梦》痛痛快快地看……我想干什么呢?我是个书虫,这两天正好把《红楼梦》最后两章看完。
想想平时晚上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老师总是不放心我们,家长总是希望我们除了学习什么也别干。其实你看,同学们想做的事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也知道这点:会休息的人才是会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