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2
晴朗天气的傍晚,小明一蹦一跳得回到了家里,欢快的心情溢于言表。
“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开心啊,小明”,小明的爷爷问道。小明答:“我们老师今天没有布置作业给我们呢,我可以痛快玩咯!”此时小明的妈妈正在厨房做饭,一听到小明说话立马耸立起两只顺风耳,清楚得知了小明今天没作业的消息,心里就起了盘算。
晚饭桌上,全家人都在淡定吃饭,只有小明一边吃饭还一边玩游戏机,到了晚上19点,全家人都差不多吃完饭了。爷爷奶奶吃完出门散步了,小明爸爸吃完出门办事情了,饭桌上只剩下小明妈妈跟小明了。小明妈妈此时灵机一动,收拾碗筷的时候假装腰疼,表示腰扭了不能洗碗了,要求小明帮忙洗一次碗。就这样小明答应了,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把全家人吃晚饭所用的几十件锅碗瓢盆刷洗了一遍。
小明妈妈躲在客厅里贼眼瞄瞄得瞅着儿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