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作业6
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们正在教室里誊写作文。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邻班放学了。这时,早已按捺不住的同学们,开始小声嘀咕起来:“怎么还不放学呀?都快四点半了!”“到底怎么回事呀?”“真是的,张老师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布置作业?”
过了许久,张老师才走进教室,吵闹声戛然而止。只见张老师慢步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然后慢声细语地说:“今天的语文作业——”张老师故意拖长声调,然后停顿了一下,两眼扫视了大家一遍。同学们急切地想知道答案,都盼望着老师快点说。只听张老师从嘴里清晰地吐出一个字:“没。”顿时,教室里好似热油锅里撒了一把盐——炸开了,欢呼声、议论声、尖叫声,响成一片。同学们那高兴劲儿就甭提了:有的同学大呼“老师万岁”,还不停地鼓掌;有的同学学着和尚打坐的模样,嘴里念念有词“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还有的同学高举右手,伸出中指和食指,一边打着“V”字,一边喊着“耶——”。不过,我却很疑惑:怎么可能没作业呢?张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果然不出所料,张老师接着又说:“不过,要写一篇作文,题目是‘今天没作业’……”顿时,教室里又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张老师真会出高招,原来他是为我们写作文提供材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