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秋天8
秋天是一个丰收而又多姿多彩的季节。
我站在小山坡上,眺望着家乡的田野。呵,满眼都是丰收,满脸都是喜悦!
远处的高粱举着火把,笔直地站着,犹如正在待检阅的士兵;金黄的玉米耐不住性子,挣脱了束缚它们的外衣,探出头来看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谷子压弯了腰,和地面简直都成了锐角了,我去掂了掂它,好重啊!大豆的豆荚一串一串的,微风拂过,沙沙作响,就像是在召开一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多么美妙的旋律啊!
果园里更是红红火火的。大苹果个个都涨红了脸,像害羞的少女,正坐在枝头上谈天说笑呢。黄澄澄的鸭梨像顽皮的娃娃在树上荡秋千;一串又一串的葡萄,紫的、红的、绿的,晶莹剔透,像玛瑙,像翡翠……摘一个尝一口,好甜啊!甜汁从嘴里一直流到了心窝。橙色的柿子挂在树上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时不时的还向我展示那可爱的笑脸,多么富有生机啊!
各种绿化树的叶子在这个季节里都变成了多彩的了。火红的枫叶,蛋黄色的银杏树叶,黄绿相间的杨柳叶……梧桐树叶呢,就像是一个大画家正拿着彩色画笔描绘似的,有绿色打底,黄色的点缀,紫色的纹络……令人赞不绝口。它们有时在树上炫耀,有时在天空翩翩起舞。像蝴蝶,像小鸟,像风筝,有时还会飞到我眼前,我伸手去抓它,它却淘气地躲开了,多么迷人的落叶啊!
我爱秋天,爱这个丰收而又多姿多彩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