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秋天9
秋,没有春的昂然生机,不似夏般激情四射,也不像冬那样银装素裹……但,它却拥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淡淡的,柔柔的,是清,是爽,是凉!
秋的神韵令人向往,它可以让你沉醉在金黄的世界中,能让你忘记一切的烦恼,好让你来细细品味这秋的韵味。
一提到秋天,就一定会想到大丰收。你看,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样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高粱那红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样,红着脸低下了羞涩的头,在微风中摇曳,大豆摇摇摆摆,在风中沙沙作响,田野里像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果园里,鲜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树枝看起来快要被折断的样子,还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着晶莹的露珠,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彩斑斓的光。
一阵秋风,落叶飘飘扬扬的从金黄的树枝上吹落,随风盈动,就像美丽的蝶儿,一双双、一对对,翩翩起舞,时高时底,让人回味无穷。再抬头仰望这些还在用最后的力量吸附在这秃秃的树枝上的枯叶,你会发现,那以往蔚蓝的天空在今日却变的时而无一丝杂云般的蔚蓝,时而却又好像与这金色的秋天一般变成了金黄色的,仿佛与那些残挂在树上的枯叶融为了一体,又好像是遍地的落叶成为了天的倒影,将天空染成了金黄色的。让人实在捉摸不透。
雨,像银灰色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多美的秋雨啊!那么透明,那么闪亮,透明的像空灵的水晶,明净的美玉;闪亮的像灿烂的碎银,耀眼的钻石。不,用什么来比喻都不像。那银针般的雨丝,比水晶还要透亮,比美玉还要纯洁,比碎银还要明亮,比钻石还要耀眼。你看它飘飘逸逸地落到绿色的水面上,一圈圈细小的涟漪,是梦幻般地从里向外,一点一点的荡开来了。
秋的可爱,秋的洒脱,秋的多姿多彩,犹如从容飘逸划过夜空的流星,晶莹剔透的钻石,让人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