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凉初透。一切都笼罩在深秋与冷的月亮的画卷中。
窗外的梧桐最耐不住寒了,一片片悬吊在枝上的枯叶,似美人般轻柔,风一拂过,仿佛稍纵即逝,显现出萧条衰败的气息,纷纷旋转着落下,留下最后一道华美的舞痕,随后皈依大地。树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冷的夜气中,瑟缩地做梦,梦见春的到来,梦见冬的到来,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诉她秋虽然来,冬虽然来,而此后接着还是春,那时蝴蝶乱飞,蜜蜂都唱起春词了。她于是一笑,虽然颜色冻得红惨惨的,仍然瑟缩着。随之,落下的一片梧桐叶好似一只手,温柔地盖住了她柔弱细小的身躯,给予她时值深秋的最后残存的温暖。草丛里,没有了树上蝉与夏虫整天炽热的烦躁与吵闹,只有那在深夜里沙沙作响,似笛声般悠长的沙哑的蝈蝈叹曲……呵,好一幅夜半秋景!
在阴郁的白天里,鸟儿们不知疲倦地飞着,一声婉转的啼鸣,终于打破了久久的宁静,一切仿佛又都充满干劲,精神起来,但却只有那耷拉着枯叶,仍旧低着头,等待着最后生命的凋零和曾经长满郁郁葱葱的叶子的枝干一起在斜阳的余晖里孤独了,那树枝好像一个即将送走终生伴侣的老人一样,想挽留什么,却什么也留不住,包括那一舞而过的深秋的风……
黄昏时候,远处的大山不再有着悲壮之感,多了几分温馨,一抹淡淡的胭脂红,朦胧又美丽,勾勒着唯一看清的大山轮廓,让人联想到山那边会有什么穷极美丽的黄昏之景,还是依旧是那连绵起伏的群山?总有地平线的尽头吧?我想,黄昏的落日到处送去温馨,送去淡妆的美丽,送到人心底里。
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呀,在大山上空密密地斜织着,像牛毛,像花针。大山屹立,在朦胧中,像新添的胭脂红被洗去了,弄浑浊了,慢慢消逝,而千古以来保存的古画却完好无损,不怕风雨吹打,小雨侵染,依旧保持着墨色的渲染,留着宏伟的精神与尘世的沧桑。最后,我看到: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涟漪2
一阵微风吹拂海面,泛起层层涟漪,引人不尽遐想。
——题记
漫步于金色的记忆沙滩,暮然回首,身后留下的是一串金色的脚印,也是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只是,脚步走的太过匆忙,甚至来不及挽留。
花儿依然盛放,随微风轻轻摇曳,夜月如钩,星光交辉,如记忆中一样没有变。
看着那儿时的相册,轻声叹息,往事如滚滚长江东逝水,一去不回,留下几分残存的记忆,独自在风中摇曳。
漫步于旧时的花园,柳絮随风轻舞,已不复往昔的清翠,青草随风飞动,已不复往昔的碧绿,花瓣随风摇曳,已不复往昔的美艳。入目的近视萧瑟,凄惨,断枝残叶,满园思念终难散去。
回首走过的成长岁月,我真的难以忘怀,人生有几个童年,童年却有太多精彩成长的回忆。人们都说,失去了,在懂得珍惜。可我要说,成长的经时时刻刻都难忘记,成长中的沟沟坎坎,成长中的风风雨雨,永远会在我的心底珍藏,直到地老天荒,永不老去。
成长的道路上,纵然是充满艰难险阻的,但我永远相信:任狂风呼啸,任大雪茫茫,我自胸怀坦荡,何惧忧伤!
漫步在记忆的大海中,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酸甜苦辣,在我心中,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雨滴又飘了起来,我透过蒙蒙的雨,用记忆撑起一把孤独的伞,独步在海边,看着海面泛起层层涟漪,读着读得懂,而又读不懂的生活,寻觅着清楚有朦胧的成长回忆。
涟漪3
“爸爸,你看那花真多!”小女孩扎着两个小翘辫儿,一路蹒跚地跑过去,小手里捧着的都是花,脸上留下的是挂不住的笑。正要去拉爸爸的手,但却被这芳香所伫足,摔了一个大马趴。“哇”一声地大哭,漂亮的新裙子弄脏了,那手里的花却安然无恙。“瞧啊,把我们的丫头摔的,来妈妈扶你起来。”小女孩却看了看旁边的爸爸,爸爸站在那里无动于衷,那眼神是那麽的艰定。“我一定要自己起来吗?”“我偏不,臭爸爸。”“妈妈的怀抱真温暖。”小女孩又搂住爸爸,把花送给爸爸,便留下了一道天使的吻痕。他们迎着幸福的春风,漫步在那三月的芳草间。留下了三个幸福的身影。十年后,又是一个春。乌云袭来,黑夜袭来。女孩被隔阂在空气中,透不过气,那颗心被无数座山压着,幸福在哪啊!爱还会重来吗?那花还会在开吗?乌云给她留下了一具枯骸。
“天啊!不可能是这样的,不会的。”这是一个泛雨的夜,原来只是一故梦罢了。那雨渐渐地泛大,透过窗子,也随处可听。只有一点点光,稀而微弱。“妈去那了,不在家吗?”望着窗外的雨点,我不禁有点担心了,想想自己十几岁人的心扉是一扇玻璃窗,虽然晶莹透明,但里面却挂着厚厚的帘子。我再也忍不住了。裹好外衣,撑着把伞,就冲出了家门。走在街上,冷风袭来,禁不住那寒意。雨水把鞋淌湿了。这雨越下越大,雨点打落在泥土里,形成了一滩烂泥。“妈,怎么还没来,这是去哪儿了?”暴雨中的街头,穿梭着点点伞花,却没有一点是属于妈妈的。雨声、叫喊声、车鸣声、泥浆声,天地之间仿佛混为一滩,凌乱而模糊。我觉甚冷,冷至心肺。“难道始终错的都是我吗?他们什麽时候才能读懂我的心啊!”怅望着雨,怅望着天。我麻木了,不知过了多久,雨帘里冒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奔过去,在爱的怀里,无限的哀怨竟涣然冰释。
在那个雨夜,幸福又重现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