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阳光9
“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价值,无论它有多么残缺。”——尤尼斯·肯尼迪
罗曼·罗兰在《母与子》中曾说过:“生命很快就要逝去,一个机会从不会出现两次。”是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难道只应该在抓机会、在拼搏、在争取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生命在于奋斗,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在马不停蹄的奔跑,那我们活的得多累啊!这样不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了吗?我认为,既然生命异常短暂、稍纵即逝,那么我们不是更应该珍惜时间,来享受一下我们宝贵的生命的乐趣吗?
生命是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缥缈的,所以,上帝使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这唯一的缺憾,也是无法掩盖生命那灿烂的光芒的。他还是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品味,去享受。
首先,我们要享受生命的多彩。
虽然,我们在这世上仅仅生活了十几年,刚刚是一个起点,但是我们已完全能够感受到人生在世的丰富多彩。生命像一条彩虹,由七种不同的颜色构成。红、橙、黄、绿代表的是我们开心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生活将处处有阳光,整个世界在我们眼里都是绚丽多彩的、充满憧憬的。而青、蓝、紫则代表着我们忧郁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天空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运气不佳时,还会下起倾盆大雨。这时我们眼里的世界自然是昏暗无边的,就像一台黑白电视。但是,只有这七种颜色全部到齐彩虹才会更美丽,缺一不可!我们的生活也一样,只有悲喜交加才会更加完美,才会构成我们的七彩人生。
我们还要享受生命中的困难。
记得爱比克泰德说过:“只有困难才能使人显出自己的本色。”不错,我们只有在接受困难、挑战困难的时候才会真正的认识自己。困难就像柠檬,当我们咬下去时,那酸得足以让人流酸水的味道会让人毫不犹豫的将它吐掉。殊不知,这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维持骨骼、肌肉和血管的正常生理作用,增强抵抗力。困难亦复如是,当我们遇到它时,就把它当作烫手山芋迫不及待的想将它扔出去。但是,困难的确是我们的好友,我们就是在它的伴随与“细心照料”下才逐渐成长、成熟的,它就像我们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需的一把手杖。所以,我们要感谢上帝送给我们的附属品,要学会发现生命中的困难,学会享受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