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阳光2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溶入这个大家庭时,就和身边的人有着丝丝相连的关系,这个关系需要我们珍惜,也同样需要我们用心培育,而宽容就是珍惜和培育的最好方法。
记得三年前的春末,我们搬进了新房子。那年的黄霉天特别的漫长,连绵不绝的雨丝扰得人们心都烦透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久违的阳光,妈妈连忙把柜子里的呢大衣、羊毛衫拿出来晒。可是刚晒出去不久,住在楼上的老奶奶就开始“人工降雨”了,等到我和妈妈手忙脚乱地把衣服“抢救”进来时,还是发现有几件衣服的肩上湿了一大快,气得妈妈抱起衣服就冲到了楼上,敲开了老奶奶家的门。可这位老奶奶见了我们的湿衣服,却像没事儿似的说:“我有什么办法呢?家里没洗衣机,年纪又大了,手劲差,衣服绞不干,你们只得自己小心点。”“变态。”气疯了的妈妈脱口就骂了过去,幸好这时爸爸回来了,他连说带劝地把气急败坏的妈妈拉回了家。可那以后,“人工降雨”还是时不时地发生着。
转眼冬天到了,由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傍晚时刮起了呼呼的大风。狂风卷着枯枝枯叶漫天飞舞,眼看一场大雨就要降临了。匆匆赶回家的我们一边庆幸自己没淋着雨,一边跑到阳台关窗户。刚到阳台,我们就呆住了,只见一床蓝色的床单,像折了翅膀的蝴蝶钩在窗架上,在寒风中孤独而无助地挣扎着。“是楼上的床单,把它扔下去。”余气未消的妈妈恨恨地说。“对,扔下去!”我也附和着。爸爸一边在风中吃力地取下床单,一边心平气和地说:“楼上的老人年纪大了,这么冷的天,家里又没有洗衣机,洗好床单不知要花多少力气,再说现在床单已经干了,把它扔下去,岂不又要重洗,你们忍心吗?”“那她平时老弄湿我们的衣服就忍心?”我不服气地说。“年纪大的人有时难免糊涂,难道我们年轻人也跟着糊涂吗?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爸爸说完就准备把床单送到楼上去。刚打开门,就见那位老奶奶涨红着脸,徊徘在我家门口,看到我爸爸手中的床单,连声说着谢谢,接过床单,掉头往楼上“逃”去。
从此以后,“人工降雨”再也没有发生过。而爸爸的话却一直影响着我,他让我懂得了宽容是生命里的阳光,它会让我们拥有的每一个日子都变得缤纷多彩,每一历程都变得温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