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阳光4
自信与努力是矛,善待与包容是盾,唯有将矛刺进他人的心窝,才能使他人受阳光的洗礼;唯有将盾赋予别人,才能抵挡生命的一切坎坷,在我的认知里,矛与盾从不矛盾。
设X为幸福人生,Y为感悟,Z为重视,A为不轻言放弃,则Y+Z+A=X。宇宙之可贵在于每种生物都懂得洁身自爱,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奇迹的定义是难得一见的,不把握当下等待何时?奇迹不会等人的,这就是上帝在造我们时所希望悟到的课题。“珍惜生命,享爱人生是最大的幸福。”只是画家谢坤山从云:“生命中最可怕得不是跌倒而是放弃,当你不再为自己画限,世界跟着无限宽广。”黄美廉也说:“我只看见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圣经上更是这样写:“似乎贫穷,却是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所以,生命何等美好!”
生命都是美好的,不顺也只是短暂的,别为自己画地自限,进而丧失对生命的热情,当我们真正懂得善待自己、看得起自己,上帝便会展开双臂拥抱你,因为天无绝人之路啊!
让生命的阳光绽放吧,别局限自己的一切,我对自己有着极大的信心,有着在成功中的喜悦,在挫折中成长的毅力,在追求中坚持。相信生命的阳光已照射在我身上,我对自己有着很大的期望,因为我已在我的生命中绽放无限的光芒。
如何找寻生命中的阳光,是我们所该琢磨的,当自己懂得对生命负责,并能在中拥抱它,就能使生命发出永恒璀璨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