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春雨4
绵绵春雨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我喜爱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我喜爱那青翠欲滴的山峦;我喜爱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我更喜爱那绵绵的细雨。
一冬天的寒冷,让动物、植物们顿时没有了生机,封闭了所有的景物。春雨弟弟在春风姐姐的护送下,悄悄地,柔柔地,降临到了人间,霎时,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小草、花儿展现出了原有的活力。它们舒展出嫩绿的“四肢”,做着体操,吮吸着大地送给它们的乳汁——春雨。雷公公也“咚咚”敲响了好久好久没打过的大鼓。小溪在高歌,小鸟在欢唱,春雨“滴滴”正给它们伴奏呢!
春雨非常动听。春雨虽没有华丽的演出服,但它天生的那副好嗓子,就能让人震惊。春雨落在树叶上,听,那“嘀嘀”的声音,它正在高声歌唱;春雨落在小溪中,听,那“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它们正在大合唱;春雨落在泥土上,听,那“嗒嗒……”的声音,它们正在低唱。春雨的声音动听美妙,经常能让我入迷。春雨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肩上……仿佛妈妈温暖的手正在抚摸我,轻轻地,柔柔的,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非常舒服。“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落下就投入了大地的怀抱,它的使命就完成了。它滋润了大地,奉献了生命。春雨,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