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伴随着阵阵雨滴声,我在温暖的睡梦里醒来。
快听,这微风轻轻扫过,我在想昨天满树的杏花,是不是落了一地。
还是有些困意,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窗外细雨敲击房檐的声音。
曾经听奶奶说过,“早上下雨一天晴”我也一直细心的观察着,确实如此。今天休息,我可以回家了,这样静静地想着,酸涩的泪水淹没了双眼,脑海里还是奶奶最后对我微笑的样子。
那天奶奶醒来,微笑的看着我,“奶奶,你要不要上厕所?”这是她醒来时,我们必问的一件事,她只是微笑着,好像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只是用手摸着自己的裤子,我感觉不对劲,伸手摸了摸她的身下,湿了好大一片,我知道奶奶一生好强爱面子,平时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从来不用我们帮忙,我不在意的说“没事,我和姑姑把你的衣服和床单换下来吧!”奶奶还是微笑着,没有对我说一句话。我和姑姑给她换洗完衣服,她又安静的睡着了,从来没有过的安静,我觉得好奇怪。现在想来那也许是……
奶奶悄悄地走了,没有等我,也没有留下只字片语……
每次经过老家的那片墓地,我都不由自主的望向那里,奶奶的那座坟墓,彩色的花圈在春日的阳光下闪动着,突然理解了“入土为安”的真正含义,所以,我要把对奶奶的爱埋藏在心里。也许这会很难,可是我想奶奶也不会希望我,因为她的离开,而整日精神不振。
拉开窗帘,细雨飘过的每一处,都散发着春的气息,墙角处那一棵桃树上,粉色的花苞,在雨水的滋润下,悄悄地开着,地上还有几棵婆婆丁,那黄色的花儿,昨天还没有开,今天一夜的时间,她开的那么漂亮,春天真的很美,当我静静地感怀这世界的美好时,信心总是满满的。
天渐渐亮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我知道失去了的,永远不会回来,错过的,永远也不会重来,所以,珍惜现在,把握现在。
阵阵花香飘来,我突然记起,那是昨天,我偷偷的折了一支杏花,插在床头的花瓶里,是她的清香,这样人……
记得儿时的那个条小河,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河边便开满鲜花,红的,黄的,粉的……漂亮极了,河边的草丛里挤满了小鱼儿,有的吐着泡泡,有的嬉闹着,有的互相追逐着……我挎着小篮子,采来好多花儿,奶奶拿来剪刀,细心的打理着她们,一簇簇的花儿在奶奶的巧手下越发的好看。我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奶奶的双鬓又添了白发,我伸出小手帮她整理一下遮挡住眼睛的长发,奶奶会心的笑了,那淡淡的鱼尾纹,镶嵌在她的两颊。不一会桌子上摆满了两大瓶鲜花,奶奶把清水灌满瓶子,再在花瓣上喷洒了好多水,奶奶说,这样花儿可以多开几日。
奶奶的双手特别的巧,小时候的小裙子是奶奶亲手裁剪的,然后再用那台蝴蝶牌的缝纫机制作好,看奶奶带着老花镜,认真的蹬着机子,我在一旁焦急的等待着。那台缝纫机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漂亮的公主裙在奶奶的手里初见原型,我兴奋极了。吵着嚷着,要奶奶快点帮我试穿。胖嘟嘟的我,穿上裙子,在小伙伴面前炫耀着,看着她们羡慕的眼光,我心里乐开了花。高兴的逢人就说“是我奶奶给我做的……”
又是一个春天,我捧着鲜花,却没有和我一起赏花的人了,我渴望春天的美好,又怕这美好是这样的短暂。我渴望能把奶奶的爱挽留,那,已经成为过去,我把过去的美好回忆,刻在心里,脑海里。把对奶奶的思念,留在心底最深处。就在去年的那个春天,奶奶永远的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也许是真的想念她了,梦里总是在寻找她,而她却躲着我,当我快要找到她的时候,每次都是在梦里惊醒。
春天的雨,还在悄悄的倾洒,打湿了我的衣服,淹没了我的眼睛,我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奶奶。希望她在天国过的幸福。因为那里没有病痛,没有生活的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