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走到哪里4
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依旧留守在你的梦里。
——题记
时间以一种优雅的姿态在我的身边恣意流淌。
我曾想过,在城市的桎梏下仓皇而逃,寻找一方净地让我怀恋。 如今我只有一个陪伴者。是你吗?我亲爱的朋友。
为了寻找,开始叛逆。叫嚣着显示不满,逼迫自己长出一身的刺, 让它鲜血淋漓来表示我的存在。渐渐地,桀骜不驯。但我知道,你无论如何都会在我身边,毫无异疑。
春
无论你走到哪里,即使走到春风里。
我知道你爱捉迷藏,藏在春天的歌声里。白天,你躲在橱窗里悄悄窥视我一脸焦急无奈的尴尬表情,待我完全放弃走进小胡同后,你才又出现在我身后;夜晚,你大概也累了吧,乖乖地跟在我身后,走在少有人群的街道上,你时不时调皮地逗弄我,还痴痴地冲我笑。
你说你要去草原看看。你说你要吃掉最美味的绿草;你说你要吸干最清新的空气;你说太阳当空照,花儿对你笑;你说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你说你爱上春天,爱上春姑娘的裙摆,爱上春的歌声。
遇上春的那一晚,我俩都梦见了草原。
绿绿的,香香的,静静的。
夏
无论你走到哪里,即使你走到了夏雨里。
任你灿烂的笑容抹去离开春的哀伤,再来唤醒我沉睡的梦的翅膀;任夏天的第一场雨浸凉我们发热的身体,再来滋润田地里的瓜苗;任夏末的柔风拂去我们心底的焦燥,再来迎接秋的即将登场。
月亮还是那么亮,夜晚还是那么黑,你还是那么憔悴。
这不禁让我忆起了黛玉,这位柔情似水、哭得梨花带雨的娇柔女子,总似有一副憔悴而弱不禁风的淑女模样。当然,你是淑女,这你知道。
可怎么就在夏季里少了特别的开怀之笑呢。
你说你要去大海看看。你说你要吃遍奢侈的海鲜;你说你要捡拾到世上最美的贝壳;你说你要去和热带鱼亲吻;你说你要在沙滩上踩满你的脚印;你说你要疯狂地跑进大海里,来一次刺激的冲浪;你说你爱上夏天,爱上夏姑娘的泪水,爱上夏的美貌。
认识夏的那一晚,我们都梦见了大海。
蓝蓝的,甜甜的,闹闹的。
秋
无论你走到哪里,即使走到秋歌里。
当秋叶落上你的发丝时,你已来不及感叹亦或是怀念夏逝得太快了。
你依旧在与我玩游戏,依然是枯燥的捉迷藏,你却乐此不疲,玩得不亦乐乎,我仍跟随着你,像一位多事的保姆,但事实上我是主子,你是随从。
现在开始有丝丝凉意了,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早,树叶黄了,菊花遍山开了,秋在唱歌了。
你说你要去田野看看。你说你要拥抱每一株麦秆;你说你要跟山间每一只野鸡打招呼;你说你要采一捧野菊花回家;你说大自然是你梦想的城池;你说你爱上秋天,爱上秋姑娘的歌喉,爱上秋的美妙。
熟悉秋的那一晚,我俩都梦见了田野。
黄黄的,美美的,淡淡的。
冬
无论你走到哪里,即使走到冬雪里。
还记得你说过你喜欢漫天大雪,但你不喜欢厚厚的羽绒服把你包得像个粽子。那年的雪很大,你在结了冰的河床上乱蹦乱跳,结果差点掉入裂开的冰口中,那时候,你的小手通红通红。
你说你要去雪地里看看。要做一个大大的雪人,鼻子是金色塔做的,眼睛是小行星做的,嘴巴是月亮做的;你说你要来一次长久的滑雪,从家乡的脚下滑到喜马拉雅山;你说雪花不是花形的,反而像颗小球;你说你再也不会去结冰的河床上乱蹦;你说你会唱“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你说你爱上冬天,爱上冬姑娘的羽毛,爱上冬的洁白。
告别冬的那一晚,我俩都梦见了雪地。
白白的,冷冷的,深深的。
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会留守在你的梦里。
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依旧跟随你奉陪到底。
我亲爱的,影子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