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走到哪里3
当你漂泊在远方,漂泊在大洋彼岸,你可曾感觉到,父母殷切的期盼,与祖国的召唤。举例说明
近几年,有无数大学生疯狂地迷上了远去西部大路。当你背着行囊,热血沸腾的奔向西部的怀抱时,你可曾记得回头看看,父亲眼中的不舍与温情,母亲眼中噙着的泪花。哪怕你再回过头来,淡淡的说一声:爸,妈。我会想你们的!也会给老人家片刻的安慰。
你可知博大的父亲为你的远去留下了多少叹息,慈爱的母亲又为你的远去倾洒了多少热泪?无论你走到哪里,心中要有时时刻刻牵挂着你,爱你的父母。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元帅问中士:同志,想家吗?
中士立即回答:报告元帅,为了革命,不想家。
没想到的是,元帅却呵斥道:胡说,为了革命就不想家了?要时时刻刻记得家乡父老。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想想在远方的父老。
中士噙着泪水摸了摸,口袋里已看了无数遍的家书。
我们都应知道,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的父母,家人。时时刻刻记得他们温暖的叮嘱,父母的爱是我们在远方前进的动力。记着家乡的父老,记得他们的养育之恩,父母像一朵花,自己凋零了,却孕育出他们希望的蓓蕾。而我们又怎能忘记父母的恩情?又怎能忽视父母的爱呢?
无论你走到哪里,请记住不要忘记家乡父老!
当你漂泊在大洋彼岸,你是否能倾听到祖国的心脏在跳动?是否记得祖国对你的殷切期盼?是否感受到祖国正把你轻轻召唤?
宋庆龄在美国留学时,她时刻不忘革命,不忘祖国。当美龄提出:只有我的脸像东方人之说时,宋庆龄严厉而又深刻地批评了她。宋庆龄之所以能成为果母,就是因为她怀揣祖国,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记自己是东方人!是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应时刻将祖国铭记心中!
试问那些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你走在远方时,是否真的时刻记得祖国?你们难道没有意识到:祖国需要你们,需要大家去共同建设吗?共同使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吗?
我们应用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记祖国!,来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革命先烈之所以能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之所以能奋勇拼搏,屡创辉煌,每一个炎黄子孙之所以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都是因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祖国!
阳光倾洒着父母对你的思念与期盼,微风送来了祖国的召唤。重逢时,那滴滴泪水,阵阵欢笑,你怎能忘记鬓发已白的父母?回归祖国故土,吮吸着故土的芬芳,拥入祖国的怀抱,你怎能忘记,忘记这令你魂牵梦绕的祖国?呼应抒情
无论走到哪里,请不要忘记,父母的期盼与故土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