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5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因为有你,它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有你,它变得悦耳;生活如画,或明丽,或素雅,因为有你,它变得美丽。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此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和你在一起,那份依赖与感动——朋友。
曾几何时,我们手牵手坐在岸边,享受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深情谊。阳光柔柔地拂过我们的脸面,你转过身,盈盈地笑着,嘟着嘴问我:“甜,你说,朋友是什么?”望着你粲然的笑颊,我低下头,开始了无尽的思索。河边的细柳妩媚的摆弄着曼妙的身姿,树梢间的大音乐家们也仍旧拉着那首耳熟能详的曲子,“知了,知了”…唉,多么美好的夏景此时此刻却反衬着我的心情。蝉儿们,你们总说“知了”,那么你们能告诉我什么是朋友吗?在这种离别的时刻,在你惨白的病容前,在彼此还握着对方赠予的珍贵信物时,你要我如何回答。曾经的誓言,不曾像面前的流水般逝去无边无际的原野,此刻却也成为一种刑具拷问我作为朋友的真挚。我好怕,怕你真的会一去不复返,抛开我,一个人去那个童话中最最美丽的天堂。
我悄悄抬起泪眼,你正坐在一块光滑的大石头上,若有所思的望着河面。你至今都不曾明白自己多么危险吗。我继续低下头,河面的尽头,一轮火红火红的太阳正笔直的向西方驶去,即使美丽,也纵然是毁灭啊。我好想让时间停驻,像抓住你送的布偶似的,也紧紧把你拥在怀中,不曾放手…。
至今还记得那个美丽的夏夜,在故事的尽头,你握住我的手,对我说:“同喜共悲,便是朋友。”
此后的日子,我不再担心,而是将无措化为对你的无尽祝福。你不曾离开,我们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