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2
人生之路上,总是布满了荆棘和困难,而在你经历了磨难以后,你会发现,你的身边多了一个可以与你一同度过艰难险阻的人。
在我看来,年幼无知的弟弟,或许就是那个人。他,呆呆傻傻、青涩懵懂。每当大人们看到他的窘况哈哈大笑时,他也会露出几颗大板牙,哈哈地傻笑;每当我嘻嘻哈哈,用尽各种办法来捉弄他时,他脸上依然是他那招牌式的笑脸,这个笑脸,像极了过去的我。每当自己犯了错,弟弟那张“囧”字的脸,似乎也是我的翻版。看着他的成长,我好像在翻看自己的人生倒带,冥冥之中,我好像已经铺好了他的人生蓝图,而他,似乎也正照着这张蓝图,在一点一点地向我靠近。
然而,这并不是我所希望的。因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更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生,即使是双胞胎也不会这样。我不希望铺好一切人生道路,让弟弟一步一脚印地跟着我走;就像我一步一步地跟着爸爸妈妈的牵引,步入小学,努力达到他人的目标。我不希望我永远都是弟弟眼中的一个目标,一个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的目标。我只希望,弟弟只把我当姐姐,一个最平常的姐姐,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用不可达到的目标。甚至,我想蹲下来,和弟弟达到同一个高度,没有任何差别。
我想和弟弟一起走过人生的每一步,陪着他,就像现在他陪着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