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4
漫步在心灵的花园,因为有了你,到处花香四溢……
你的认真,你那爱读书看报的习惯,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曾一度笑你“老土”。要了解国家大事,乃至国际大事,看电视、上网不是更快吗?每当看到你手捧报纸,桌上一杯茶,安详地坐在那儿看书的时候,从你的脸上,我解读出了享受文字洗礼的快感。也许在你的眼里,只有从书中品味出的精华,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吧。
不知何时,因为有了你,我爱上了读书,和你在一起,我享受了读书。
你的严厉,你的“爱管人”的能力是出了名的厉害。这也许跟你的经历有关吧。每当我做错事,你总是立刻指出并帮我纠正。记得在你的教导下,我曾考出班级第一的好成绩,也是在不听你的劝告下,尝到了得意忘形的“甜头”…意味深长的“叨唠”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你总是很节俭,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你总能做到“零排放”面对我的大手大脚,你总是说:“从小节约一分钱,长大才不会缺钱用”。“小气”、“吝啬”的习惯教会我如何生活。
因为有了你,我懂得了生活,和你在一起,我享受了生活。
你的善变,也许变色龙也不是你的对手。每当你严厉起来,就像带刺的玫瑰般盛气凌人。你曾不准我看电视,出于叛逆的心理,我决定与你作战到底,换来的结果是你承诺从此不再管我,不再约束我。你不再管我,本来我应该高兴才是,可是没几天,我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我有主动去与你从归于好。每当你温柔起来,就像清香的百合一般沁人心脾。无论在哪儿,无论你有多累,每天早晨的起床电铃只因你而响,高昂的音调,跳动的旋律,不得不让我卸下睡意,扔掉美梦,带上热情,开始我新的一天。
因为有了你,我总能闻到万花的花香,和你在一起,我似沉浸在话的海洋。
因为有了你—我的家人,我的爱好才不会渐近渐远;我的习惯才不会若有若无;我的感觉才不会或隐或现…
置身在心灵的花园中,收获芬香,享受生活,感受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