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天空4
十三岁的天空,激情洋溢;十三岁的天空,青春飞扬;十三岁的天空,狂奔逐梦……对于我们来说,脉搏是那么活跃,天空是那么湛蓝。青春,有一段时间用来挥霍,一段用来拼搏,一段用来沉思。十三岁,有无数个青春如何放肆的想法,有无数个纯净的天空如何放飞的创意。
我的天空,写上我的故事……
步入青春期,我沉默了许多,以往上课有〝多动症〞的我,竟也能安安稳稳的坐上一节课,不开小差,不玩把戏。更多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呆着,胡思乱想,任时光从指尖淌过。我突然热爱起文字来,爱扉页上的端庄,爱书页中的墨香,爱词句中睿智的哲思。我知道,那看似平静的文字中,有着让人叹为观止的汹涌。从此,阅读成了我最大的快乐,书成了我的营养品。我不再热衷于八点档的爱情剧,而是捧起《百年孤独》,守在一方角落。天空并不永远是那么蓝,兴许也会蒙上灰暗。但这时,给自己的心灵描上一扇窗,窗外,是明净的蓝天。是的,无论何时何地,心灵的一尘不染,才是最真最切的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比起俯视大地,我更喜欢仰望天空。也许是因为它的亮、透、净吧。瓦蓝瓦蓝的天上,一朵朵白云齐齐抱成团,荡漾在蓝天广阔的怀抱里。有时,我甚至也想在蓝天的怀抱里飞翔,嬉戏。这时,总会想起雨果的一句话来:“世界上最广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我在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做一个胸襟开阔的人。
十三岁之前的我,不明白姐姐为什么那么刻苦,我在一旁打游戏,她却在奋笔疾书。十三岁之后的我,终于长大了,拥有了懵懂的思想,萌发了美丽的梦想。中考的鼓点细密地响起,它正向我走来,东方已露出曙光,时间不许我再迷茫,空间不容我再逃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要用我的信仰,绽开生命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