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天空3
仰望十三岁的天空,我们透露着一丝无奈,对自由的渴望遥不可及… …
——题记
十三岁,欢笑原本属于我们,歌唱原本属于我们,渐渐代替的却是一丝丝无奈。
“啪”一阵响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捂着被打红的脸,忘记了哭泣,呆呆的站在那儿,仿佛成了木头人。“贝贝,你已经十三岁了,长大了。”耳边响起了母亲对我无限期望的话语。是啊,十三岁了,该长大了。见我没有说话母亲轻轻的叹了口气:“贝贝,你就不能站在妈妈的立场想想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谁?”一个在学校的三好学生,一个在家的乖乖女,在十三岁的那一年彻底改变了。
母亲走了,留下我在房间里失声的哭了。回想这一切,学校里老师的好助手一下子变成了拖后腿的差生,家里母亲为我安排的一起我都会服从,一整天头脑全部投入在了习题海里,如今却跟母亲反着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是我做错了吗?想要一点自由的空间不可以吗?很想再次投入母亲的怀抱,和母亲一起谈笑,可是现在该怎么办?
不知不觉躺在床上睡着了,脑海里浮现了和母亲在一起开心的时光,眼泪流了出来。梦中我看见母亲待在我的身边,陪我在一块。我多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梦境。
好想对母亲说我错了,只要母亲肯原谅我,我什么都听母亲的,可是却不知如何开口向母亲诉说。头一次,我失眠了… …
十三岁的天空,风雨后迎来的是阳光,会哭,会笑,一切又恢复了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