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天空9
伴着甜甜棒棒糖一圈一圈的条纹,我不知不觉转进了十三岁的天空,转进了这个弥漫着芬芳气息的天地。现在的我,不再对棒棒糖情有独钟,而是慢慢地去追求真理的奥秘;不会再对布娃娃爱不释手,而是有了一份对情感、真谛的渴求……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自信;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活力;十三岁,我多了一份青春,十三岁,我收获了一把成熟……
就像流星划过天际,我们燃烧青春,绚烂,耀眼,演绎着年轻真好!待它渐渐褪去了余温,蓦然发现,虽然失去了光彩的外表,却更具有价值,更富魅力。
推着单车走在细雨朦胧的小街上,有一颗雨珠不偏不倚地落在车把上,轻盈的向四周溅开一朵水花,小巧,却美丽。
成长也是这样美丽,伴随着青春的足迹……
十三岁,不会再到图书馆去看一些童话,而是捧着那优美的抒情散文爱不释手;十三岁,不会把写字当成一种苦恼,偶尔也会在温暖的灯台下写一首小诗,然后看着她微笑;十三岁,不会把所有的秘密都分享出来,而是偷偷写进加锁的日记本里,慢慢的体会那无人知解的甜蜜;十三岁,不会整天无所事事,而是开始收敛自己,让自己从一个不规则物体慢慢磨圆……
十三岁,总会有些小小的叛逆。在心中会多给对自己不好的老师划上几个B;不喜欢数学老师手中那一张张印满X、Y的试卷;羡慕那些低年级学生无忧无虑的身影;讨厌爸爸妈妈整天的唠唠叨叨……
十三岁,也逐渐明白了生活就像不加糖的咖啡,虽然是那苦苦的味道,但浓郁的香味仍然引起人们的兴趣。
十三岁,开始想挣脱爸爸的手自己过马路;十三岁,开始想离开妈妈的怀抱去拥抱世界;十三岁,开始想象一些自己世界的童话;十三岁……
之后才渐渐懂得,十三岁,不仅仅只有芬芳甜蜜,也有悲哀凄凉,从十三岁的天空去看待这个充满活力的纯真年代,却怎么也捉摸不透,十三岁到底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