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6
认识你,从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席门”开始。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你曾轶可,决不是泛泛之辈,要不怎能把资深音乐人包小柏气成那样——
“我愿意用专业身份交换选手去留。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只有一句话。今天,她留,我走!”语毕,摔下话筒愤然离场。
这可是全国人气最高的快女现场啊,这是何等的侮辱啊!此情此景,换做是我,一定没脸继续“混”下去了,一定会羞愤地隐于人海了。
可是,你,曾轶可,表现得那么好,你以十九岁的口吻,阐述九十岁老者般镇定而从容的感受,“呃…他…一直都不太喜欢我吧”稚嫩的脸上始终保持着苦涩的微笑,似意料之中的淡淡悲伤与无奈。从那时起,我发现你孱弱外表下那颗坚强的心。
接下来,疯也似的听你的每一首歌,《狮子座》,《最天使》,《新的家》,《小情歌》…民谣风的主旋律,背后铺排这层层叠叠的迷离吉他音墙,点缀如梦似幻的嗡嗡绵羊音,交错形成如此特殊的音乐氛围。一种英式的迷幻情调,却又弥漫着最真实可爱的少年情感。让人忍不住反复聆听,直到眼角湿润,直到东方既白。
我不得不承认,你走了那样一条非比寻常的路,那样轻而易举地穿越时空,触动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快女的舞台上,不乏顾盼生风的美女,不缺天籁一般的歌喉。然而你,一头短发,一把吉他,乖巧地坐在那里,自由自在,弹唱自己的创作——与其说是创作,倒不如说是你那纯净的心。每一个字都好像是心灵最深处的呼唤;每一个颤音,都好像是你思想里最强烈的不屈。包老师说你是高楼广厦中的一间小木屋,没有扎实的唱功,仅凭独特的绵羊音,支持不了多久。他不懂,我看到屏幕上,“作词:曾轶可,作曲:曾轶可,演唱:曾轶可”时的温馨、激动和慰藉。我是那么倔强地相信,你,是有故事的女孩,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音乐精灵。当台下不怀好意的人大呼“曾哥”的时候,当有人“大义凛然”地虚构出你殷实家庭背景的时候,当你的肖像被无情地PS成史泰龙的时候,你生气,你伤心,你无奈,可你依然坚持了下来,坚持自己这条非比寻常的路,用非比寻常的歌声,给我们非比寻常的感动。“曾哥,包含着…豪爽,大气的意思”你这样安慰你的知音,这样安慰你自己。你的自信来自于自由和梦想,你的灵气来自于热爱和坚强!
你走进我的视线,接着走进了我的记忆。
你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跟着你走。
你唱自己的歌,让别人,跟着你唱。
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九零后,又一个精彩的诠释。
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歌声不染尘。
感谢上帝,把不走寻常路的你,赐给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