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5
记得雷诺兹曾说:“艺术使生活更完美。”不错,正因为有了艺术,才使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才艺,更使我们拥有了可以展现才艺的舞台,让更多的人领略艺术的魅力。所以,他来了。
他就是他。他没有同龄人从小就开始学习乐器、舞蹈、表演的基础,他没有帅气的长相。可现在就是他,却拥有别人没有的才艺,因为他始终坚持一个信念:认定了的就走下去,他只愿看到身后伴随自己的脚印。
他就像经历过寒冬的花儿在新的春天绽放,他有自己的原则,他带着那颗属于自己的心努力练习。作为班级的文娱委员,他一直要求自己一定要起到带头和榜样作用,所以他给自己规定:唱歌、跳舞、吉他、口腔操每天都要练习,每天坚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保持会的东西不忘的基础上开始新的学习。这样我们就能明白,体活课别的男孩子在打篮球他却在拉韧带,体育课别的男孩子的踢足球他却在练体能,冬天的大清早同寝的人还在睡懒觉他却已经在阳台边做起了发生练习和口腔操,这些都是为了他追求自己的艺术道路而努力。在艺术路上,他一直不孤单。
他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他绝不是最好的,所以他更加努力。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他就开始参加各类艺术活动的文艺比赛,荣获校园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持人称号,经常出演于社区艺术团,进入宁波电视台迎新晚会表演诗朗诵,区教育局演讲比赛三等奖,比酷嘻哈街舞团舞蹈NO。2,还同时担任着江东区青少年宫表演艺术团团长和宁波市艺术团副团长,并顺利进入了“宁波帮”曲艺艺术团,在宁波市曲艺微秀大赛上获得了“十佳曲艺新秀”的称号。到了兴宁中学,他依旧年年囊获“文体之星”,在校举行的主持人大赛上获个人二等奖和组合三等奖,在才艺大赛上带领自己的表演团队获得了二等奖,还被邀请在才艺大赛出演,虽然很累但是他依旧使用自己原创的剧本,因为他一直坚持“不走寻常路”,他还是兴宁中学学生会社团部部长,带领着兴宁中学的心理社、话剧社、广播社从建立一直走到可以独自运行。在没事的时候他更喜欢一个人弹着那把小吉他一个人唱首小歌,这就是他现在不与别人相同的艺术之路。他知道就算获得再多的奖项也没用,关键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将来要走的那条与众不同的路。
这就是他,一个为了艺术情愿吃苦情愿奉献的阳光男孩。他一直有自己的理想就是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圆他的表演梦,他一直不孤单,一直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