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2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火炉山。
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走经常走的石梯路。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爸爸看见有一家人准备走一条很险的山路,就对我们说“我们也冒险走一下山路吧,我来保护你们。”我开始有点害怕,心里想会不会摔交呢?爸爸妈妈鼓励我,要不走寻常路,多尝试一下新鲜的东西。爸爸把我拉上去山路,我在前面走,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小心的一步一步走,山路有点滑,好几次都差点摔了。爸爸叫我弯着腰,把重心放低一些,这样更安全。我慢慢的走,生怕摔了,过了一段时间,就没那么紧张了,回头望后面看看,好陡呀,自己感觉挺自豪的,这种快乐是走石梯路感觉不到的。路上我们还遇到树根,我踩着树根前进。不到10几分钟,我们就到了山顶,比平时都快多了。
下坡的时候,爸爸说我们走另外一条下山的小路,还是很险,有点滑,我都摔了一交,路上还遇到了树的藤,我挂了一下。下到山底,有很多小麻雀在路边树丛里,悠闲的走着和飞着,一点都不怕人,很可爱。妈妈在树丛里随手一抓,居然抓到了一只麻雀。它的羽毛是深褐色,小眼睛可怜的看着我们,尖尖的小嘴巴,黄色的小脚。妈妈把麻雀放到我的手上,我感觉它的脚在发抖呢,有点痒痒的。我和它合一影,爸爸把我们的照片发了微博。我依依不舍的把它放飞了,让它去寻找它的妈妈。
爸爸和我说:“今天如果不走这条山路,我们就看不到这个可爱的麻雀,体验不到不一样的快乐,所以我们要多尝试,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