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4
朋友,会在你最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做你坚强的后盾,他或她,是你在学校活、社会中的依靠。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三个从小玩到大的死党。我们四个人曾经组过一个组合,叫做“蛋壳四人组”,象征着我们的意志和友情都会像鸡蛋壳一样,即使有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裂痕,但并不会彻底消失,我们的关系总会愈合。
我们总会互相照应着对方,学习的问题找这个人解答,体育的技能找那个帮忙,朋友的关系方面又会找这个。我们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在一个班,直到五年级分班那次,因为我们四个人学习有高有低,名次有前有后,有人成绩还不稳定的关系,最后没能在一个班级,不能共创这五年的纪录,只能是两两一班。
但我们的友情并没有因此而破裂。仍然是上学一起走,放学一起回,形影不离。他人看我们的友情坚不可摧,但并不是这样,它往往也很脆弱,每当我们四个两两分帮打比赛时,总会闹矛盾,总有一个人会生气,甚至对我们说出要绝交这种话。我们自然很生气,但谁都知道这只是气话,并不会放到心里去。下体育课后,我们会仍然玩耍,和好如初。而每当我们觉得谁最近太过分时,总会找她出来谈谈,放学不归,总让家长担心,回家后他们看到的是我经历谈判后留下的泪水。看似这动作是多么可笑,可她是我们大家为了挽回这份友情的努力,这往往是最有效的。因为那个人总会为了友情而努力改变自己,使我们重新接受她。
我看得到我们共同的努力,为了其她三个人而做的改变。但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会极力的想改变自己。也许这就像是动画片《大耳朵图图》中小怪说的一样,“友谊是一种奇怪的东西”。想想来,“谈判”,就是我们保存友谊的方式,改变,就是我们为保持友谊的小牺牲。
就这样,我们共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是一个奇妙的过程。其中交织着我们的笑声、泪水,记录着我们的分裂与和好。那一次次绝交事件,一次次“谈判”过程,至今都历历在目。
然而自从五年级毕业后,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四个人经常见面,只是偶尔见一面,打个招呼,倾诉一下最近的遭遇,有时又会很久见不了一面。换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或许真的不习惯。我们四个人开始兵分三路,分布在了三所中学。有两个在辛店上学,有一个在张店读书,还有一个在召口读书。
虽然见不到面,但在我心里她们永远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会把与她们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当作最美好的记忆宝册,随着时光一天天的流逝,慢慢回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