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2
一只宽大而长满了老茧的大手,紧紧地握着一只柔嫩的小手。那只大手像是捧着玻璃般小心翼翼地握着掌中的小手,生怕手里的老茧弄疼了小手柔嫩的肌肤。
“呵呵…”,看着桌上的照片,我竟傻傻的笑了起来。忍不住又将照片拿起来捧在怀中贪恋的看着。
那是我刚满三周岁时与爸爸的合照。照片里的我刚刚开始学习走路,爸爸用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慢慢地引导我跨出人生的第一步。而这温馨的画面,如今被定格在这小小的照片里了。
很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粘着爸爸。爸爸总是给人一种很安全、很温暖的感觉,我总是感到很安心。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父母抱着或背着自己,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周末,我们一家去游乐园玩,也许是白天玩得太疯了,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就不肯爬楼梯了。我站在楼梯口,低着小脑袋,不管妈妈怎样哄我,我都不肯移动半步。最后爸爸心疼我,轻声对我说:“上来吧,爸爸背你,你要听话哦!”听到爸爸这么说,我立马冲过去趴在爸爸的背上,原本想要流出的眼泪,也在一瞬间流回了眼睛里。
昏暗寂静的楼梯里只有上楼梯的脚步声,陈旧的老式电灯泡将昏暗的楼梯照得黄澄澄一片。我趴在爸爸的背上,静静地看着爸爸的后脑勺,柔软的小手紧紧地搂着爸爸的脖子,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就会从背上摔下去。
爸爸的背很宽很温暖,就和爸爸的手一样,给人一种安全感。
抚摸着照片里紧握的两只手,我的思绪从遥远的过去飞了回来。如今照片里的大手苍老了许多,而那只小手也不再是小小的了。
有多久了呢?我已数不清了。当我慢慢地长大后,记忆中大手牵小手的情景不再出现;小小的身子趴在宽厚的背上撒娇的情景也不再出现。
回忆起和爸爸一起走过的日子,温馨、甜蜜、幸福。因为爸爸宽大温暖的手会牵着我的小手一起走路;会教我写字、画画;教我打球。爸爸宽厚的背可以背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给我无限的力量,保护我健康的成长。
回首再看与爸爸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只想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