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5
在我童年时期,最要好的伙伴就是大我三岁的姐姐。是姐姐陪我走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小时候的我属于留守儿童,所以姨姨和外公外婆更疼我一些。年幼的我总是想独占大家的爱,常常挑起事端,和姐姐吵架,可是每次挨训的都是姐姐,但她从没有怨言。其实大人们会在背后加倍补偿。
尽管我很任性,常让姐姐受批评,她从不记仇,每次去外婆家都和我玩很久。姐姐的鬼点子多,我们每次偷吃完零食要过很久才会被发现,其中奥妙全是姐姐一手策划,每次带我吃完零食都把嘴巴擦干净喝水涑口去残渣及香味。而且姐姐特讲义气一旦事暴露姐姐帮我开脱。比如我们一起扮仙女下凡把花瓶碰碎,烤玉米把衣服烤坏,翻墙把人家蔬菜踩烂等等恶作剧,每次大人要惩罚时姐姐总是说:“都是因为我带头妹妹才会这样做的,都是我的错,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每次挨完训后姐姐又来安慰我,帮我很快忘记大人的训话。现在回想起还会为小时候被大人上“政治课”时两人相互打掩护时的窘态而笑到肚子抽筋。我的童年因为有姐姐的陪伴变的妙趣横生。
姐姐是一个爱学习的女孩。博览群书,一看起书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再无平日里的调皮,也不和我玩了,所以我那时很讨厌书,总觉的就是因为它们,姐姐才不理我。姐姐一旦变成书虫软硬不吃,无论你撒娇,卖萌威胁都不行。没办法,我只能读姐姐看过的书,不由自主的和姐姐在书海里畅游。是姐姐帮我认识了《儿童文学》《意林》和顾抒,李秋沅,郁雨君等好书好作家,从此我与书结缘。
感谢姐姐陪我度过快乐童年,现在姐姐随姨姨姨父定居千里之外的大城市,虽然不能经常见面,甚至一个月通不了一个电话,不管距离多远不管隔多久不管双方变了多少,那份亲切和只属于我们的记忆都会让我们讯速成熟起来,仿佛从未分开过。
姐姐陪我一起走过的日子已被朝阳镀上了温暖的橙色,被我们永久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