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8
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是一条充满惊涛骇浪的河,每个少男少女都独自架着小舟,从这条河上驶过。哭过笑过痛过,正是青春该有的记忆,幸运的是,你不是孤单的,有这样的一群朋友,和你一起走过这段轻狂岁月。眼泪、欢笑、死党、疯狂、梦想,这些都是属于青春的字眼,而你能做的,除了珍惜还是珍惜。只有这样,在你回首青春之际,才会无怨无悔,云谈风轻。
请时间允许我暂借你温暖的手,让我来书写我们的青春。
那是个有些炎热的夏,也是我们第一次相遇,走进这个崭新的教室,看见的是一张张稚气未脱的不同的脸,但在我眼里呈现的,都是一样的。或许是上天注定,也可能是前世缘分,我们将要在同一个教室奋战三年。我们也是富有个性的,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身世、不同的言谈举止和为人处事。不知为何,气氛有些紧张,我们都好奇和忌惮这个崭新的生活。至此,我们脱离了少年。“青年”这个崭新的词,将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而青春,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那是个有些凉薄的秋,也是我们第一次月考。月考就像一个导火线,拉开了我们之间的你追我赶的“战争与拼杀”。同时,也促进了我们之间的炽热的“战友情”。我已在你们之间找到了友谊,找到了志趣相投的人。下午饭后,我们一起走过了校园黄昏的小道,最后的那缕残阳,映过我们的脸庞,那金黄色的哈哈笑颜,怎么看都不像是假的,我心中的那块薄冰也在悄然间融化了一些。
那是个有些寒冷的冬,也是我们第一次经历期中考试。考试成绩发布了,我们中的一些哭了,满脸的忧怨,满嘴的抱怨。但事后,换来的只是我们疯狂的学习,更加坚定的目光,因为最后迎接我们的,将会是期末考试的严峻挑战。天气越来越冷,而我们朝读的声音只是越来越响亮。一张张红润的小脸蛋,嘴里冒着呼呼的热气。终于,雪来了,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水晶在空中转啊转,舞啊舞。而我们,趴在窗台上,一声声的惊呼,一声声的笑语,仿佛雪不是天地间的宠儿,而我们才是天地真正的宠儿,才是这天地间最美丽的风景。我再一次被感动了。
那是个有些温暖的春,也是我和你们第一次春游。到处是鸟语花香,花娇羞羞的开了,小草绿油油的,蝴蝶伴在我们左右,仿佛它们也被我们的美丽所打动。我们一起谈论着新年发生的奇闻逸事,于是草地上便多了一片笑吟吟的声音。看着你们精致的笑颜,听着你们真诚的话语,感受着你们对我的真诚,不知何时,我心中那块薄薄的冰完全消失,只是和你们,感受着大自然。一起融入这幸福的春天里。
我们今天还在一起欢笑,但明天就有可能分别,毕竟,青春太过短暂。一次次升入新的年级,一次次轮回。青春,终将逝去,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去帮助,去珍惜彼此。不能忘记,我们与青春共同走过的那段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