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10
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其中的英雄更是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便是他。
他不似诸葛亮拥有神机妙算,也不似黄盖那样忠心不二。他生性多疑,心狠手辣,一心想要雄霸天下,更是有言过“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而我也正式为此句话喜欢上了这个不可一世的枭雄。
他张狂有他张狂的本领,他能文会武,擅于兵法,打过无数胜仗,也打败了许多优秀大将,就连武力高强的吕布也曾是他的手下败将。即使在赤壁一战中失误大败而归,他却依旧能稳定军心,四处招揽有才之士。如此这般,怎能让人不为他臣服。
都说他喜好美色,我却不以为然。网络中常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一个花心的男人心中一定有一个他最爱的女人。”我想如果谁能成为他心中最爱的那个人,那她一定会很幸福吧!虽说他残忍,但他对家人却是无微不至十分细心周到。我看过这么一个胡编的小说,上面写着他最爱的人乃是小乔之母乔夫人,但乔夫人对乔大人的爱让他又气愤又无奈,便常与其他大人的夫人往来,希望她们能让乔夫人改变心意,所以才会有他好女色,尤其爱美妇人之说。他却也不去解释,一心只求美人归。如此情深意切,怎么让人不感到敬佩。
他也很懂得王者之道,所以他很会演戏。对于下面的人一举一动他明明知道的一清二楚,却也微笑的与他们谈笑风生,为此赢到了不少人心。他本对权利无欲,却因三国乱世,董卓太过放肆他才会一点一点改变。有人这样评价他“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他确实有这样的本事。
三国乱世,魏国本就奄奄一息,所以他挟天子以令诸侯或许才是人心所向。他整顿上下,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条条井然有序,让魏国百姓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说他是奸雄,他又何尝不是一位明君呢?
后人评价他,多半是用“阴险”“狡诈”等字眼,但那样七窍玲珑的心思又有几个人能拥有呢?或许,他也只是想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罢了,只不过他不懂得天下分分合合终究不会是头。或许换句话说,他是想做好事,只不过用错了方法罢了。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独自走下长坂坡,月光太温柔。曹操不啰嗦,一心要那荆州。用阴谋、阳谋、明说、暗夺、淡泊……”林俊杰这首歌中的他不正是寂寞的那个他么?或许只有历史回顾,时间倒流才能让我真正的了解到他。
他的名字已经耳熟能详,“说曹操曹操到”这句俗语早就众所周知。当然,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曹操也一同被大家所知
不论他在历史中留下的名声究竟是属于“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他都是我心中的英雄,伟大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