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3
在小学时,我就像一只羽毛尚未丰满的小鸟,拼了命地扑腾着,从未想过停下来等等,等等我的羽毛渐丰……
小学时我自然比别人飞得高和远,而来到初中,与那些不比我飞得低,而体力充沛的鸟儿们一起飞翔时,我自然感到万分吃力。
学习上,我不能比他们都强,于是我如小学一样拼命学习,但是我没有先想想,初中与小学有什么不同,依然着急地学着,做了许多遍的题也急急地再做,背了许多遍的单词也快快地再背。
考试是那样的残忍,一次次都处于中游的位置让我很恼火,我只好更加“努力”地学习,可分数却没有起色反而更让我恼火了。还好我没有继续这样扑腾下去。
一天晚自习前,我回宿舍准备洗澡。室长捷足先登冲进浴室,还向我做了个鬼脸:“我先洗了哦!”我又急又气,心想:我成绩不如你,连洗澡也不能比你先洗吗?等你洗完,只怕“花儿都谢了!”过了一分钟,里面还是传出均匀的水流声,我忍不住大吼:“室长你到底洗不洗!”室长一定是笑嘻嘻地说:“我得等水变热了再洗啊!现在洗‘得不偿失’嘛!”我一愣,我平时都等不及水变热再洗,冷得我发抖,我真应该等等!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那天晚自习,在我又要开始重复做题时,同桌叫住了我:“等等,初中可不能像小学那样子哦!这题不经典!”
“等”?又是“等”!我真应该等等!连方向都没有弄清就急着“飞”出去,那不是无用功么?
此后,我飞行的路线出现了转折点。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改掉了老着急的毛病,凡事都先等看清了,再选择最佳方案去实施。我的生活更快乐了,学习更轻松了。时常停下来歇歇,等待我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我之后的效率也更高了。
我在初中终于学会了等待,等待后再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