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4
不用怕等待多么漫长,因为收获总是很短暂。再大的风雨,等待后也会有彩虹。
——题记
漫漫人生,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重要的是学会等待。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在青春路上等待成长,等待成功。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犹记得那是个风雨交加的下午,大雨把繁华的都市搅得一片模糊。我行尸走肉般游走在街头,紧紧攥着那份惨不忍睹的成绩单。雨砸落在伞上,却似敲击在我心头,清晰地沉重,空留那份绝望。
树下拾得一只死蝉,透明的双翼缩在身后,全身伤痕累累,明显与风雨生死搏殊过的痕迹。看着看着,仿佛看到了自己,考前没日没夜地苦读,却被埋没在尘埃中,忍不住,放声大哭。哭累了,蓦地想起曾经翻阅过蝉的资料,蝉的幼虫,要在黑暗的地底下蛰伏躲藏十七年之久,才能破土而出,展翅飞翔。十七年,多么漫长!而蝉选择了寂寞,选择了等待。它生来不为灿烂世人的眼,只为活出精彩的一生。这十七年是它生机勃发的蓄势,只为圆它幼年时那绚烂瑰丽的夏梦,只为换取一季风华。
于是,我释然了。蝉那转瞬即逝的一生给等待做了最好的诠释。所谓等待,是经得起风雨,耐得住寂寞,在最好的时机绽放出最美的自我。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风住了,天空露出了它的笑靥,经过风雨的洗礼,花更红了,草更绿了,树上的蝉叫得更欢了……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周围的一切竟然变得如此温柔、可爱。什么流言蜚语,散了吧,我听不见;什么冷眼嘲笑,散了吧,我亦看不到……黎明的雾霭里,回荡着我朗朗的读书声;浮躁的教室里,有我求知若渴的眼神;昏黄的窗玻璃上,映下我挑灯夜读的身影。学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成功值得我一辈子用心等待!
等待,是追求的召唤与滋生,也是对自己言行与意志的检验。有时等待里,更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自己应该选择的,什么是自己应该思考和把握的。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等待也许是漫长而清苦的,让我们厚积薄发,静待花开烂漫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