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2
生命之中,其实我们需要等待的东西很多。儿时,我们等待长大,长大我们等待成人。成年后我们等待老去的夕阳……严冬等待春晓;骄夏等待凉秋。花蕾绽放,等待花开的浓艳。有人等待到达梦中彼岸,有人等待避开一场骤雨,有人等待躲开一场风暴。等待如梦,总把我们悄然的诱惑,人生需要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里清醒,在等待里明白。
学会等待不是守株待兔的好逸恶劳,也不是天上掉饼的异想天开,而是学会等待中的理智、等待中的真实、等待中的自然、等待中的执着。其实,人生好多东西的拥有需要一个过程,也许要经历你无法预料的轨迹。我们渴望到达山顶,欣赏“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绝美景致,也渴望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可是,我们能一步登天吗?这就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在等待中慢慢到达目的。以此看来,等待是失败中寻找希望的执着,等待是追求力量的沉淀,等待是人生信念的酝酿。经历风雨洗礼,会看到雨后彩虹,经受痛苦折磨,能收获微笑心境。
等待的日子,心情也许烦燥、不安,思想也许悲苦、彷徨。灵魂也许迷茫、困惑。时间也许漫长、无聊。但等待的日子,淬炼了自己的意志,检验了自己的言行,召唤了自己的追求,滋生了自己的希望。明白了自己的选择,也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因为等待,我们渐渐成长,因为等待,我们渐渐成熟。
学会等待,是一种追求的执着与无悔。学会等待,是一种淡然的心境与心态。等待不是心如止水的平静,静坐如佛的沉默,等待是无语中行动的表白,静默中力量的宣泄。失望是奋力的一搏,茫然时心灵的曙光。
朋友,请学会等待吧,在等待中收获,在收获中等待。让等待变成我们的生活梦想,让等待成就我们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