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漠上,黄沙满天,土地日日被太阳烘烤,早已焦得不成样子,裂缝到处都是,密密麻麻,像是对上天的一种乞求。在烤焦的土地上,有一点刺眼的绿色,这是一棵快枯萎的小草,蔫黄的丝与绿丝交织在一起,顶端向下弯着,触碰到地面。像在对土地汲取水分,这里有四个月没下雨了,所有的动植物都显得无精打采,他们在等待。
小草周围是一些已经枯萎的和即将要枯萎的荒草,这原本是一片小小的绿洲,因为长时间未下雨和太阳的烘烤,许多草顶不住,萎了,还有一些正在与太阳拼搏着。
小草见周围的荒草都放弃了,自己也想放弃,于是他将自己又压低了几厘米,等待着死亡。
太阳渐渐收起了它毒辣的性子,使小草感受到了一点儿清凉,小草重新振奋精神,他求生的欲望奋发了,它想获取生存下去的荣誉,它有足够的信念,它一定要坚持下去。
这一天过去了,小草保持着充足的欲望,第二天太阳依然毒辣,甚至比昨天还要更恼火,小草感到绝望。他想像这下雨的样子,大地一派生机小草重新获得希望他一定要活下去。
第三天,天阴沉沉的,就要下雨了。小草挺直胸膛,捍卫者他的生命,啪,一滴雨水打在地上,又一滴打在了小雨的身上,接着一滴又一滴的雨水向着荒地疯狂的发起进攻,大地又一次恢复一派生机,仅有几株荒草活下来了。动物们从洞里爬出来,跑到空旷的地方,接受雨水的洗礼,一派欢呼,小草看到了他所希望看到的。
等待是一次生命的等待你坚持了你等待了你就获得一次磨砺与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