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山的作文800字
今天,我们全家人去攀登五岳之一的华山。
听爸爸说,华山以险著称,号称“奇险天下第一山”,上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提前几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耐心地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了。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前往华山的汽车。汽车一路上虽然走的很快,但我却觉得太慢,因为,我的心早已经飞到了华山。
终于到了华山脚下,我们迫不急待地买了门票,就开始攀登。走过四公里的山路,我们来到了回心石,我已经累地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可前面山路漫长,好像没有尽头。尽管有好几次我都想退缩,可是,一定要登上山顶的决心使我忘记了疲劳,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别人能上去的,我也一定行!
“马上就要到华山第一险——千尺幢了,一定要加油啊!”爸爸鼓励着我们。千尺幢是从一个悬崖裂缝中开凿出来的山路,是又高又陡的台阶路,大约有一千尺长,一个台阶只能容下一个脚尖宽,从下往上看,感觉路就是竖立起来的,吓的人两腿发软。如果不抓紧铁链子,就随时有可能从半空中掉下来。好不容易登上千尽幢,华山第二险——百尺峡又挡住了去路。费了好大力气,我们终于站在了百尺峡的上面。再往上,就是长长的老君犁沟了,它虽然不比千尺幢、百尺峡那么艰险,但是山路很长,两边都是悬崖峭壁,需要手脚并用,抓着铁链子才能上去。终于,我们登上了北峰。北峰上景色秀丽,可以看到山下的城市田野,还可以遥望华山顶峰。我们在北峰上休整之后,就开始继续向上攀登。苍龙岭是一段很艰险的山路,也是到达山顶的必经之路,两边都是万丈深渊,只有中间一条狭窄的山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战胜了它。
当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华山南天门,刚好赶上观看日出。山上的日出太美了,一轮红日,从远方的云海中升起,满天红霞,照亮了祖国的壮丽河山!不登临山颠,一定不会看到如此的景色。这一瞬间,我原来疲劳、寒冷和饥饿的感觉全都没有了。在华山最高的落雁峰,爸爸给我买了一面纪念金牌,上面刻着“登上华山,全家平安”几个字,我别提多开心了,因这,这个奖牌是我努力得来的。“我登上华山了,我胜利了!”我开心地大喊起来。“咔嚓”,不知是谁按动了相机快门,给我留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下山时,我们乘坐缆车,又体验了一下“飞天”的感觉。
祖国的山河是多么壮丽啊,我真为它而自豪。我长大后,一定要把它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