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的作文
华山,古称“西岳”,海拔2200米,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区。登山之路蜿蜒曲折,长达12公里,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所以,有自古华山一条道之说。
据说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燕”、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三峰鼎峙,人称“天外三山峰”。还有玉台、玉女二峰相辅于侧;36座小峰罗列于前,虎踞龙盘。因为山上的气候多变,形成“云华山”、“雨华山”、“雾华山”、“雪华山”,给人似仙境一样的美感。
春季,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山顶多云多雾,常常形成云海,举目环视,但见群山起伏,苍苍茫茫,尽收眼底。漂动地云雾激情的游荡着,顺便帮山脉打理一下浓密的“青丝“,一会儿好像滔滔白浪,淹没深谷,只露出小峰尖,像一座危岛在海上沉浮;转瞬之间,又浪花飞溅,惊涛拍岸,令人眩目,尤为壮观。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大地像被烤焦似的,暑气蒸的人们喘不过气来。而华山却因其独特的地形,加上茂密的枝叶,使阳光很难穿透层层树木,人们走在绿树成阴的小道上,没有感觉到季节的酷热。静静地山谷中,偶尔能听到几声鸟的惊叫声,人的说话声也能传的很远很远,使人多少产生些神秘的向往。
秋天到了,满山树叶变换出各种颜色,有黄的、红的、绿的;黄红蓝绿的秋叶像在花丛中飞舞的蝴蝶,分外迷人。远远望去,整个山就像披上了一件黄金甲,令人心旷神怡,感受多多。
冬天,凛冽的朔风时常猛烈的吹动着。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千万棵树都裹上耀眼的银装,整个山就像一座雪山,浑然似穿上一件白色的皮袄,让人不忍驻足眺望远方。
我爱祖国的山山水水,我爱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