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山的作文500字
今年放假的第二个星期的周一我们去了美丽的华山。美丽的华山我们全家到古城西安旅游,还登上了举世闻名的华山。到了西安,第二天一早就乘旅游车往华山。两个小时后,忽然听到喊声:“哎,华山!”我抬头一看,梦中的华山就矗立在不远处,巍峨屹立,犹如斧削一般。
我们坐着缆车由北面登山,仅花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半山腰,然后由北而上,只用了半小时就到了海拔一千六百一十四点七米的北峰。这时,我有点得意洋洋,早听说华山是多么险要,我这不是轻而易举地就上来了吗?爸爸提醒我说:“别得意,好戏还在后头呢!”我们慢慢向南前进,道路越来越窄,而且高低不平,此时我逐渐体会到“自古华山一条路”训言的含义。爸爸鼓励我说:“不要害怕,小心点,我来帮你。”我们随着人流,一步一步向前走。人越来越拥挤,美丽的景象也不断的映入我们的眼帘路边的松树,高大而挺拔,郁郁葱葱,每一棵树下都是乘凉的好地方!华山有很多奇形异状的石头,这些石头有的像狮子,有的像猿猴,还有一块特别像一位老人,做出邀请的手势,也许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吧!到了苍龙岭,令我大吃一惊,这不就是电影《智取华山》中那个又高又窄的山峰吗?你看他形若游龙,长有百丈岭下是不见底的深渊。路宽不过三尺,两旁是根根相连的铁链,游人们都手拉着铁链缓缓而行。这时有一位游人看到我这样努力的攀登,朝我竖起了大拇指,笑着说:“孩子,有志气,真是不简单啊。‘这使我信心大增,用足了全身的力气登上了苍龙岭。爸爸告诉我,苍龙岭是华山最险的地带。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我看见有几位十多岁的男孩背着竹篓,在地上拾着什么靠近了才知道,他们是在捡拾人们丢下的垃圾。看他们那认真的样子,我心里面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华山美,华山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