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花作文
有人说,生命如花。那么,为何不让自己的生命如花绽放?
生命如花,也许是一朵娇艳的玫瑰。“玫瑰虽美,终究带刺。”太多人在乎玫瑰的暗刺从而因此离它远之,这又让我想到一段对白,A说“这是个坏地方,每根枝条下面都有刺。”B说:“这是个好地方,每根枝条上面都有花。”我们对待自己生命的态度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生命中总是难免有坎坷,跌倒了再爬起来勇敢面对生活,这就是一种勇敢,一种乐观,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然总是在乎手中玫瑰的刺从而丢弃美丽的花朵,有太多人因为生活的坎坷从而放弃生活,眼看着生活点点从手中溜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能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分享,何乐而不为呢?
生命如花,也许是一朵高洁的莲花。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为例,人何尝不是这样?但是莲花却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我们广交四海好友,可是有时人心难测,重要就在于自己对朋友的选择。生命何不也是如此?生命总是历经风风雨雨,“淤泥”“清涟”也都是少不了的,可是我们是否能够做到“不染”“不妖”呢?同时莲花也是高洁的,“可远观不可亵玩”的。
生命如花,也许是一朵隐幽的菊花。菊花总是带着淡淡的幽香,默默地生长在山林之中,不与别的花争芳斗艳,这是多数君子的做法。其实我们的生命有时候可能不会像我们想的那样出色,但是不出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学会去享受这些时光,如同菊花隐居山林爱享受阳光的洗礼,学会享受,学会低调,这是菊花的生命真谛。
生命如花,这是芬芳的。对于花的形容,十里飘香,而对于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散发着芬芳的。高贵的人懂得如何美化自己的生命。就如同有的花天生就散发着无穷的芳香,有的人生来就有着美好的品质,这充分影响了他的生命,这能装饰他的生命,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花能如此美丽的绽放,是有人的赞美,人能够如此快乐的生活也同样少不了他人的赞美,又为何不让自己散发出芳香?可是人无完人,花呢?有的花并不香,反而却很臭,不过人的生命是不应该散发恶臭的,我们应该美化自己,给自己的生命滴上“香水”吧!
生命如花,这是多彩的。对于花的记忆,五彩缤纷,而对于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是丰富多彩的。我喜欢白玫瑰,娇艳的玫瑰陪上纯洁的白色,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搭配了;黑色的花是一类难得的花,至今为止我也不曾触摸过,只能在电视上一睹她的容颜,她是深邃的,是高傲的;蓝色妖姬是一种很有名的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湛蓝的花,带着点点神秘,让人无法转移视线……花是多彩的,生命也是多彩的,人的一生各有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关键在于好好把握吧!
生命如花,这是坚强的。对于花的感觉,无比勇敢,而对于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是坚韧不拔的。我听说竹子只有在自己死去前才开花,在这一瞬间,白色的花带给世界的是无比绚烂的音符,这种花一生只有一次能够呼吸到世界上的空气,她是最最坚强的。有的花毫不畏惧风雨,仍旧绽放,有的人会问,这是为什么?我想,花一定是想看到雨后的彩虹,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生命也应该是坚强的,不管遇到任何的风风雨雨都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