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泾县青弋江人行桥
我的家乡泾县座落在皖南山区的小山城,长江的支流青弋江从城南穿城而过,这里的风景可美了。有闻名遐迩的月亮湾,有历史渊源的桃花潭,还有新四军军部所在地遗址云岭,还是宣纸宣笔的发祥地呢!
我的家乡变化可大了,去年又建了新的青弋江人行桥。听别人说,它不只是人行桥,还是一座景观桥呢!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青弋江人行桥桥长255米,宽2.5米,引桥长25米,总长280米,远远望去就像一条长龙,桥分三个部分,青弋江的中心有四根很打的支柱插入江心,岸的两边也支撑着两个支架,相互呼应着,桥体是有几根很粗的钢筋粘合在一起贯穿的,钢筋上铺了很厚的钢板,当然,两边的栏杆也是钢筋穿插起来的,来往的人们穿梭在桥上,桥是一晃一晃的舞着,像荡秋千,江中的江水也不时地打着漩涡,唱着欢乐的歌,江心洲上的鸟儿眼睛骨溜溜地盯着水里,可好玩了。
我想更美的还是在晚上,红的,绿的,黄的……五颜六色的灯光在桥的栏杆上来回闪烁着,好像招呼着来走路的人!
听爸爸说,不久的将来,时速300公里的火车站也会在这建成的,我的家乡好伟大。我爱我的母亲河——青弋江,我更爱我的家乡泾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