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虹还是桥
一场风雨之后,天边架起了一道虹,而正下方,人们倚在桥上似乎在很享受地望着虹,谁也不肯眨眼,难道是怕错失了这短暂的美?
可是这虹,是不是也可以算是桥呢?
桥确实是比虹更长久的,然而,人们惊羡的往往是天上那短暂但辉煌的虹,不仅仅是因为虹艳丽夺人眼球,也许虹之前的那场风雨才真正使她价高百倍吧。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虹虽然不能说是罕见的,但至少她是经历过风雨的考验的,她奋斗过,也拼搏过,可以说,她是洒下了汗水才得以披上那五彩的裳衣,才得以高高地悬挂于天空。虽然真的很短暂,或者说是昙花一现,不过又有多少人会知道一朵花的绽放同样需要四季的煎熬。人们赞美虹,正如很单纯地赞美一朵花一样。虹很美,但那代价只有自己知道。当然对于虹的记忆,人们也就选择了永恒。
至于桥,似乎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她只是需要安安分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够了。纵然人们在桥上来往了上百遍,还是会有人,忘记了这里有一座桥,哪怕他今天正从这桥上走过,他也喜欢纳闷——自己只是在路上走罢了。这桥,纵使是再长久,人们终究还是会将她遗忘的。因为她会慢慢变得破烂不堪,然后,再有新的桥来取代她。
即然这样,那么,你更愿意做哪一种呢,虹还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