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游览高桥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学校游览了高桥人家陈列馆。那儿中西合璧海派特色民国场景原汁原味。民国初期,高桥的周瑞庭·谢秉衡·钟惠山·朱其昂·陆鸿卿·印渔村等,抓住上海城市快速发展的机遇,成为营造·航运·米粮业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在为上海城市发展以及高桥集镇繁荣做出贡献的同时,自己也成了高桥的大户人家,给古镇留下了50多座优秀丙史建筑。本馆就是当年众多大户人家的缩影。它借用凌氏民宅再现了当时高桥一个四世同堂大户人家的居住和生活情景。馆内几百件展品大多古色古香,整体布局力求身临其境。展品特点:一是中西合璧,展现了海派文化的地域特色;二是亦农亦商,及农业与商业并存,体现了社会的发展。本馆设在浦东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凌氏民宅,该宅建于1918年,位于高桥港畔,典型本地居民风格,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本馆从一个侧面展示了高桥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民俗文化,见证了高桥急诊与上海尘世同步发展的史实,还折射出高桥人吃苦耐劳·勤奋好学·与时俱进·赶场敢拼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