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南京长江大桥
1968年12月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曾以“最长的公铁两用桥”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南京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下游。公路桥长4588米,行车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还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下层的铁路桥长6,772米,宽14米,铺有双轨,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正桥长1577米,是我国桥梁之最。公路正桥两边的栏杆上嵌着200幅铸铁浮雕。南北两端各有两座高70米的桥头堡,堡内有电梯,堡前还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农兵雕塑。南京长江大桥江中正桥共有9墩10孔,每墩高80米,底部面积400多平方米,比一个篮球场还大。桥下可行万吨巨轮。正桥10孔钢筋梁中9孔为160米跨度,十分壮观。整座大桥如彩虹凌空江上,两岸公路引桥部分由二十二孔双曲拱桥组成,象一条美丽的彩练,使宏伟的南京长江大桥显得更加绚丽多姿。清晨,喷薄而出的红日映照着大桥巨大的桥身,如同横卧云空的钢铁长虹。入夜,大桥上玉兰花灯齐放光明,有如银河飘落在宽阔的江面上,“疑是银河落九天”。
雄伟壮丽的南京长江大桥现在实际日均车流量大约是6.4万—6.6万左右。“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