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烈日当空,烈日炎炎。我们初一七班迎来了进入初中以后的第一次军训。
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走进了教室的门口。交上作业以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我们由班主任带队下了楼,刚走出了教学楼,外面炙热的气流扑面而来,脸上顿时滚烫滚烫的。太阳可真热啊!一共有8位教官,我们的教官是他们小队的队长,身穿着一套迷彩服肩膀上的袖章上刻着“中国武警”四个大字。他给我们排好了队伍。对我们说:“同学吗,今天咱们先练习一下站军姿,先把身板挺直以后头部正视前方,双手紧贴裤子,不要漏出缝隙,腿部要并拢脚于脚之间相差60度的夹角,记住还要有三挺三收,三挺就是‘挺头,挺腰,挺脖子’,三收就是‘收腹,收腿,收下巴’。明白了吗?”我们齐声回答道“明白了!”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站起了军姿,太阳在天空上猛烈的发出着紫外线。有几个同学受不了已经吐得七上八下了。还有的同学更是已经中暑了。我在太阳底下晃来晃去,好像一棵随时倒下去的小草。这时天空中吹过一阵微风,把我的身心疲惫都给吹散了。我心想:“微风也为我加油,我不能认输。”一个坚定的信念冲我心中萌发出来。
直到站了一个小时以后,教官终于下达了休息的口令。我们立马跑到了树荫下大口大口的喝起了矿泉水,休息了20分钟以后又开始去练军姿了。
终于到了5点,解散了。一天的军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