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的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来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身材不高,教官对我们非常好,看见我们累了,就让我们休息一会再练,要是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饱满,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问题就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一些同学为了逃避训练编造一些肚子疼、脚疼的理由。
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学会了齐步走、四面转法、跑步走以及那最累人的军姿。军训是对自己的考验。
军训使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它使我们从原来懒散的假期生活重新恢复青春阳光的一面,帮助我们改掉了以前养成的坏习惯,并且我有信心,将好习惯一直坚持下去。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
汇演那天很热,尽管火热的太阳在头顶用那灼热的光肆虐地在身上徘徊,我们还是努力得坚持着,让汗水顺着脸颊、脖颈留下,为了我们七年级四班的荣誉,让我们坚持着。
这九天难忘的军训,让我觉得很不舍,我承受住了考验,不只是来自于阳光,更是来自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