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作文
清晨,露珠落在脸上,独自一人漫步在那条小路上……
说是路,其实只是草坪上一条窄小的“分割线”,把草坪分割成两半,一半叫做“左”,一半叫做“右”。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却也是一个整体。没有了“左”,“右”就不是“右”;没有了“右”,“左”就不是“左”,但“左”就是“左”,永远都不会变成“右”;“右”就是“右”,永远都不会变成“左”。
如果我是“左”,我的“右”又在哪呢?
四下望,没有看到我的“右”,只有无际的黑暗。“右”啊,你在哪?不要留我一人,我怕黑。
心中怀揣着一份恐惧,继续向前,一步,两步……周围好静,没有一丝喧闹,没有一丝声响,仿佛世界静止了,仿佛生物灭亡了……
这,就是孤独吗?“右”啊,你在哪?不要留我一人,好凄清。
又是一个人了吗?谁来与我为伴啊!独自一人向前走着,一阵风吹过,一股凉意袭来,这,就是寒冷吗,“右”啊,你在哪?不要留我一人,我怕冷。
走着走着,景色似乎开始变化,好像更暗了,矮小的灌木丛代替了那一颗颗草,那一片草地。穿过它,高大的树木映入眼帘,向上望,天空不见了呢。就这样看着,看着,久久不愿移开视线,殊不知那一个个顽皮的水娃娃己经浸湿了我的头发。
是否还要向前?为了争一口气,这样真的值得吗?
三个小时之前,我还在梦香中,却被某些不和谐音素吵醒了,是的,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争吵着……争吵着……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自己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女人吼道。
“朋友之间唠唠嗑吗。”男人辨解道。
“是,唠嗑,唠到现在,你们真狠!都不睡觉了,你还要上班呢!”
“请假!不去了,上班,上班,就知道上班!”
“你!”
“我,我怎么了?”
“算了,不跟你吵了,一会把一女儿吵醒了。”
“不好意思啊,我已经醒了……”我推开房门,看了他们一眼,本以为他们会向我道歉,但那个女人身边的男人怒吼道:“你起来干什么,没看到大人在说话吗?还不快回去睡觉!”
哈哈,没地方发火就找上我了吗?也罢,这个觉不睡了……
“我干什么?出去散步!”推门,向前,我离了这个家,只留了一个背影给他。高傲的我,什么都没拿。
裹紧外套,继续向前,反正己经到了这一步了,赤脚行走在那高大的树木之间,好凉,好累,好疼。他们为什么总是这样,明明平常都好好的,可是只要那个男人,被我称之为父亲的人喝了酒就会这样。我想快点逃离,逃离,逃离那个冰冷的家,逃离那个冰冷的他。黑暗、黑暗、黑暗,冰冷、冰冷、冰冷,我在坠落,世界在坠落,落落入那无穷无尽的深渊之中,迅猛的,快速的。啊,好黑啊,我的“右”,我最思念的“右”啊,你在哪?好累啊,我会不会再也走不出去了呢?不会有人找到我,独自一人葬身于这树林之中,只有黑暗把我包裹,冰冷伴我左右……
一束光照在我的脸上,那么温暖,是太阳升起来了吗?好美啊,但我走不动了呢,就这样也好,就这样静静的睡下吧……
“双儿,双儿,”一个声音把我唤醒,是谁在叫我?睁开眼,向上看。是他,那个男人,我的父亲……他把我背起,带着我重新踏上那条小路。一步,两步……阳光洒下来,微风轻轻吹过,虫子的声音,鸟儿的声音,孩子们的声音。世界又热闹起来了,光明,光明,光明,温暖,温暖,温暖,我在升起,世界在升起,向着那美丽的光前进。
“爸爸,你看那个姐姐,她都让爸爸背了,我也要,我也要”一个稚嫩的童声从远处传来。“好”一位中年男性答道。听到这些,脸微微泛红,把头埋在父亲的背上,小时候,与父亲一起的那些回忆,在我脑海里一个个浮现,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抓着一个男人的大手问到“爸爸,是不是每一个”左“都有一个”右“呢?”男人说:“是啊,你也有的哦。”“是什么啊?”男人说:“是我们的影子。”“它在哪,我为什么没看见?”男人指了指地上说:“它在这。因为现在是晚上,所以你才看不见”“为什么呢?”“因为啊,影子,是光明的产物……但是它一直都在的。”
是啊,一直都在……睁开眼晴向下看,我的“右”正好好的跟着我呢,它调皮的眨了眨眼晴,仿佛在说:“我一直都在哦。”是啊,它与光明同在。
所以啊,当你孤单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吧,那样,你的“右”就会来陪你了;那样,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没有你想的那么槽……
抬起头,面向阳光,我想我的“右”正在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