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7
我不相信我有什么柔软的地方给被这部电影触动的那么痛,痛得我满脸泪痕。
当然,我错了,电影开始放映还不到五分钟,见北风萧瑟之中,母亲孤零零地坐在颓坏灰暗的校园,靠着破烂的土墙,痴痴地望着灰暗的校园,痴痴地想着父亲,想着那个曾经令整个校园甚至母亲整个生命都鲜活激扬的人,再也不能轻轻地推开门,一脸阳光地走进来了。我想她每日都这样痴痴地等着,想到她每日每夜地想,每日每夜地苦,每日每夜地望着,只觉得我的胸口,很轻易地被撕裂了,就那样痴痴的我也坠下泪来。到了后来,看到这母亲在大雪中等待着父亲,睫毛上也凝了一层白霜。我的眼泪就开始肆不忌惮的落泪,眼睛看不清楚画面。
那份震撼,只觉得让我们的信一起一伏地强烈地共鸣,只觉得每次重温,泪水就忍不住夺眶而出,这种感觉,偏偏在纸上是写不出的。这怕是应了村上春树的一句话:“文章这种不完整的容器,能装下的也只能是不完整的记忆。”
确实是这样,知道很长一段时间的今天,我才恍然大悟,我感动的这份情,是世间上已不复存在的那份情感,可以让两人互相依赖支持一生,让人守着上一辈子的那份情,已经可以被称作为永恒了!
我永远感动与那份永恒!
我不再相信永恒了,就连席卷了无数人眼泪的Titanic,老Rose到头还不是照样放了手,把海洋之心扔入大海。可是我的“父亲母亲”,连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对彼此唯一触动心弦的记忆也就是母亲倚靠在门框,笑盈盈地等待着父亲吃饭。他们的记忆,却持续到死,持续到死。
我还是相信永恒了,我一直奇怪是什么让母亲对父亲那么的依恋,听了父亲几十年的声音仍没有厌倦;几十年的柴米油盐,还是那么的习惯,他们想在酿酒,越酿,感情越深。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没有相逢在骇世惊俗的爱情中,才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接近永恒,如果开始就是平凡的,那么日后的平凡仍然是美好的,平凡的相依相随,才有长流细长的温馨,才有永恒的感觉,守护一生!
我看错了世界,却以为世界拿永恒来欺骗我。我想,每一天,我们都应该淘好我们平凡的沙子,也许,真正的永恒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