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和母亲没有经历过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那样的年代,可是他们却是从那个吃完碗里的舔着锅里的时代走过来的人。所以他们很节约,节约的连思想都很朴素--凡事只考虑到我,似乎多为自己考虑一点便是浪费。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是不是前世有恩于他们,上帝才会在今世让他们心甘情愿地为我付出一切,而上帝又安排我转世为他们付出一切,这样的恩恩相报何时了我不知道,然而,我却可以肯定一点,我愿这样世复一世地受恩与还恩。
我认为生活中很少有父亲会在别人面前夸自己的孩子,我的父亲却会,因为父亲认为孩子的心是最脆弱的,尤其想我这样一个缺乏承受能力的小女孩儿,心就行鸡蛋壳一样,一敲就碎。明知道鸡蛋碰石头会碎,为什么还要在别人面前数落就在的孩子呢?所以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失败时,父亲总会满不在乎地安慰我:“不要紧,你在爸爸眼中是最优秀的!”也就是这样短短的一句话,为我拨开了天边的乌云,为我重新撑起一片晴空。
我每次回家,母亲总是不停地穿梭于正房与厨房之间,忙着做我最爱吃的饭菜,多年来从未改变。我在她那无数次的重复中体会到母亲一如既往地为我忙活着,恰巧我坐在院子里,得以细细地数着母亲那重复的脚步:1、2、3……10、11。我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我又细细地数了几遍,没错,是11步,11步。那多出的一步不正是岁月留下的无情的印记吗?
父亲和母亲非常爱我,但是我却常常用我们这一代所谓“代沟”掩饰这我对他们的爱。是的,我很自私,只要想想自己步喜欢吃的菜在餐桌上几年也不会出现一次,就知道我有多自私了。在心里,我是爱他们的,但在现实中我却跨不过那条“代沟”。我恨我自己,真的,因为欧洲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父亲和母亲更爱我的人了。
如果我能快点长大,父亲和母亲就不用那么操劳了,如果爱可以计算,我一定会用金钱来还清我今生所爱,如果有来生,我还会成为父亲和母亲心中的宝贝。所以希望我永远是父亲和母亲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