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8
父亲的爱如天,母爱如地”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在我的父母的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无比的伟大的父亲的爱和母爱。
我的妈妈,她是一位善良,和蔼可亲的人,一个人和对我无比的宽容的人,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因为她对我的爱是无法计量的,在我小时候,不管我做错什么事情或摔坏了家里的东西,她都不会去打我,最多只会去骂我两下,教我以后不要乱动家里摆放好的物件,尤其是玉器,玻璃之类的,特别容易碎。到我长大之后,我也渐渐地懂事,起来啦!看见父母天天劳作疲惫的样子,我心如刀绞,特想为他们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他们却不让我做,叫我一心读书,他们情愿自己吃苦,也不让我为他们担心,他们无私的爱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我的父亲,他是一位严肃而慈祥的人,他对我严肃时,那都是我不听话的时候,教导我,叫我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讲礼貌的,但他在严肃的情况下,他是不会轻易地打骂我,从这方面,他又是一位慈祥的一个人,他对儿女们是百般关心,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他是一个不爱随便发脾气的人。当我犯了一些错误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心平气和地跟我讲道理,教我以后要懂事,不要随便地犯错误,在他们的精心教养之下,我变得更懂事了,他们每天为我们这些子女们夜出晚归,奔波劳累,于是我会去反省自己,自己都长这么大了,还怎么能让父母去为我们操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