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一群无知的小淘气,走进多彩知识的海洋,遨游拼搏?是谁,让一群稚嫩的脸蛋上刻写下童年的欢歌与笑语?是谁,用自己的青春依偎着三尺讲坛留给我们五彩斑斓的幸福空间?哦!是您,我们可敬的语文老师------李敏老师!
李老师,个头中等,大大的眼睛,笔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颇为平凡,但她,却是一位不平凡的老师:资深的教学经验,精湛的教学艺术,爱生如子的师德情操,无私奉献的敬业情怀,润物细无声的言谈举止,就像春天的种子一般在我心头生根发芽.
原来,我的作文成绩不是特别地拔尖,偶有佳作,但在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慢慢地掌握了写作的要领:开头像凤头一样小巧精美,中间像猪肚一样内容充实,结尾像豹尾一样简洁有力。我的作文水平不断地提高着。有一次,李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同学们长处的文章,我信心百倍,觉得这篇作文对我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没想到,给老师“大人”审阅了一番后,却说还要修改一下,并引用一句俗语说:“文章不厌百遍改。”我从前往后读了一遍,然后埋头修改了一番,老师再次审阅时,还是通不过,这篇作文我已经精批细改了,怎么还要修改呢?肯定是老师记错了,我又给老师看了一遍,这一看可不得了,由修改“光荣升级”为重写,哎!我硬着头皮重写了一篇,这次我一点也不敢含糊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通过了老师严格的审核,现在,我懂得了,老师当初为什么要那么严格,是想培养我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认真对待的良好习惯。要不是那次写作文,要不是李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可能我会把每次作文都敷衍了事、潦草塞责。幸运地碰到李老师,在她的悉心指导下,我的作文水平在班上名列前茅。
李老师平时非常关心同学。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身体不舒服,一上语文课就呕吐了,弄得他周围的同学都捂着鼻子,向他投去了嫌弃的目光。这时李老师先安慰这位同学说:“不要紧,你先喝口水,歇一会儿,如果身体还觉得不适的话,我这就联系你的家长,带你到医院去检查。”说完她便拿着拖把,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拖着地,直至拖干净为止,李老师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及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让我们觉得李老师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妈妈。
深夜里,我们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您却在皎洁的的月光下、微微的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白天,您又站在讲台上,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您认真地去把每一粒种子传播给我们,并让它发芽、开花、结果、结出一颗硕大、饱满、甜美的果实……李老师,虽然我们在知识的瀚海里刚开始起步,但有您的一路陪同让我们倍感温馨,虽然我们在坎坷的求知路上跌跌撞撞,但有您坚实的臂膀让我们更加矫健豪迈。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对您的崇敬之情,一首“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只能道出学生对您发自心底深处的感激。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