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9
老师,这个熟悉的名字,早已刻入我们的内心。他们是辛勤的园丁,他们是无私的春蚕,他们是不知索取的教育者。夜声人静时,他们依旧在勤劳地工作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便是形容他们的最好代名词。
刚刚升入初中,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然而,一个令我耳目一新的语文老师出现了。他的出现让我感到了一丝惊讶,在我的认知记忆中,语文老师都是女的。可他——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最突出的就是他嘴角的一颗黑痣了,这就算是他的代表吧!
第一节课,还没有见到人,一阵雄厚的声音就窜过来。“宝贝们,开工啦!”听到这句话,我先是一愣。然后,一个高大的人影出现在我的面前……
之后的每节语文课,我都认真听讲。倘若我们犯了错误,他
不会骂人。
就在这个人的带领下,我们班级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还有人语文考了年级第一。他的功绩不得不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这种和蔼又严格的老师叫我们怎么能够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