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8
严寒的冬天过去,春天迈着轻巧的步伐,沿着冬天的脚印,悄悄的来了。而春天真正的来临在于春雨,当绵绵的雨丝亲吻在大地上时,春天才真的来了。这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中。
这春雨就是老师。七年前,我迎着春雨将自己这颗幼小的树苗,栽入了学校这块肥沃的土地。
记得那年,我以一张稚嫩的脸庞,面对这陌生的校园以及一个陌生的人——刘老师。她有乌黑的长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身上无处不透露出温柔而美丽的气息。对于我们这些淘气的孩子,她总有办法使我们安静下来。她的课也总是散发着奇妙的气息,这气息使我们在她的课堂中永远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她又像一位魔术师,能轻松的使方块字排着队伍到我们面前,也能让他们带上属于自己的拼音帽子。这使我们渐渐喜欢上语文,喜欢上了她。
她也是我们这片小树林里的园丁,为我们浇水施肥。但小树不修不成材,若那棵树长出了多余的枝桠,她就会毫不客气的剪掉它,让小树更好地吸收营养,茁壮成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年年的春雨仍淅淅沥沥的下,我们在春雨中抽出新的枝桠,泛出嫩绿的树叶,一年比一年长得茂盛高大。在夏日炙热的骄阳下,我们顽强的对干旱发出了挑战,努力地对第一次结果准备。在小学的最后一个教师节,她不让我们为她买什么礼物,我们全班为她写了一首诗,当时,她哭了,是我第一次见她哭,是感动。之后考试的紧张气氛压的我们透不过气来,而她似乎比我们更紧张。她熬夜为我们找更好的学习资料,为我们批改作业。还挤出时间陪我们放松。随着倒计时的数字不断减小,我们“亚历山大”。但看着她疲惫的面庞和那双对我们充满信任与希望的眼睛,我们准备放弃的心,又充满希望希望。最终,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累累的硕果来回报她六年来的辛勤汗水。在操场旁的树林前,我们挥手告别,这一次,我们哭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蜡烛,以融化自己,照亮我们的心田,给予我们温暖。老师是春雨,染绿了世界,也将春雨洒在了我们的心田,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灵。现在,我已告别了小学老师,但她,她们,永远是我的老师,在新一个教师节里,我想对她们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