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5
【提要】本篇《[素材]老师 老师,辛勤的园丁_》
都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作为一个小学生的我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是从我们的班主任闵老师的一言一行中渐渐诠释的。自从闵老师一年级下学期接手我们班以来,把我们这个课堂次序较乱、任课老师都摇头的后进班逐渐变成了年级中的“黑马”,像“德育示范班”、“文明班级”这样光荣称号,我们也可以自豪地把它们挂在的教室里。闵老师不仅认真教授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而且常常把她自己对人生的感悟的名言、警句诸如“不要在别人身上找借口,而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说给我们,让我们共勉。我觉得老师更象是一个辛勤的园丁。
记得三年级上学期一次单元测试,由于我们刚刚接触阅读理解这样的题型,结果我们班考得很糟糕。闵老师并没有一味地批评我们,而是紧锁眉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利用休息时间跑到各大书店寻找能够提高我们阅读理解方面的参考书,然后建议家长购买以便让我们多读、多看、多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们阅读方面的成绩提高了,闵老师的眉头又舒展开了,灿烂的笑容又挂在她的脸上。
别看闵老师平时总是笑眯眯,可闵老师严肃起来,我还是很害怕的。一次,由于我做作业时不认真,短短的几页纸上居然得了几个红红的大差,我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把本子藏进书包里。这时,闵老师走到我身边,她一脸严肃地对我说:“把你的作业本拿出来。”我有些害怕,但闵老师并没有骂我,而是把我错了的题目一道道给我分析,哪些是不懂错的,哪些是粗心造成的。结果发现大部分因为粗心出错,我惭愧得低下了头。闵老师还举了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作为例子说:“你知道‘龟兔赛跑’中兔子为什么输的吗?”看我点点头,闵老师接着说:“你现在还没有兔子的实力,却已经有了兔子的毛病,这怎么行?你正需要用乌龟的韧劲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闵老师用她的耐心、细致纠正了我粗心的毛病,端正了我的学习态度。
没有惊人的举动,却有感人的故事,老师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