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偶然从头上飞过几只鸽子,我被它们飞行的姿势吸引住了:它们竟然是斜着飞的,而且飞得很轻,像一阵风一般,一下就飞过去了。
回到家爷爷告诉我二伯家也喂了鸽子,我赶紧跑到他家,院子里有几只鸽子正在吃食。却没发现我在路上看到的那几只。这几只鸽子我最喜欢的是那一只:乳白色的尖嘴,墨绿色的脖,有深紫色的胸脯,黑色的羽毛,白色的翅膀和尾巴。它不仅漂亮,而且飞行起来的姿态也非常美,它轻抖翅膀,就起飞了,一眨眼的工夫便飞上了蓝天。它时而低,时而高,时而快,时而慢,时不时地在空中“咕咕”两声,好像在呼朋引伴呢?
鸽子2
Hello!everyone!My name is Bai Ge . Nice to meet you !我是和平的标志,你们叫我小岚就可以了。
我生活的地方十分美丽,堪称世外桃源。那里生活着我的亲人。我们很和睦,从来不吵架。
我本来是生活在一个很和睦的家庭里,可是现在,我失去了最爱的爸爸妈妈,可以说我成为了一个孤儿。那么我为什么会成为孤儿呢?那还得回忆起那一天: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鸟儿的心情很好。我和爸爸妈妈离开巢穴去外捕食。本来我应该留在家的,但我很想去学捕食。经过一番软磨硬泡爸爸才答应。一路上十分顺利,我们一家三口哼着歌自由的飞翔着。
突然,我看到了一块食物,那对我是极具诱惑力。我来不及想就向下飞去。这是爸爸看到了猎人,发现那是陷阱,急忙大声呼唤我。可是距离太远,我压根就没有听到。见状不妙,爸爸妈妈冲下来想要拽住我。当时的我停在了食物旁,上面的笼子正在一点点往下降。爸爸妈妈鼓足了劲,向我扑来,把我推出去,可是正当爸爸妈妈要出来时,笼子已经盖了下来。我扑着翅膀想去救他们,可是已经没用了。爸爸妈妈大声呵斥我离开,我只好含泪离去。
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若没有那些亲人,也就没有我的今天。虽然时隔几年,但是我仍历历在目。此时,我想请求你们不要伤害我了,虽然我们好吃,但是你们不觉得太残忍了了吗?
请你们爱护小动物,我们也有感情,也是一条生命。要知道,动物是与人类共存亡的。
鸽子3
记忆起幼年,家中移种了两棵葡萄树。一颗果实结果小,一颗结果大。刚种下,我便对父亲说:来年就可以吃到葡萄了吗?父亲见我很是期待,便说:不付出,就不会有回报。我听得一脸茫然,父亲又补充了一句:葡萄架要修剪,葡萄才会结的更多。
修剪?当时年幼,并不懂得。而且父亲终日忙于工作,更是无心种植。第2年,我急速来到葡萄架下,只见漫天大叶,根本就无星点葡萄的踪影。便信了父亲所说的:修剪。但,还是有点糊涂。于是第3,我被葡萄放放了鸽子。经不住葡萄的诱惑,我每日纠缠着父亲,让他赶紧修剪。可他总是嘴上说好,却无动于衷。终有一日,他再也受不了我的死缠烂挡。决心管理一下这颗正在疯长的葡萄树,可是由于管理的太迟,孕育了很久的小葡萄都相继掉了。第4年,我又被葡萄放鸽子了。
第5年,果不其然,葡萄结了果子。但惟独那棵当年没有管理的大葡萄树,没有结果。因为父亲当时只修剪了一棵。现在,那棵葡萄树已经肆意生长的枝繁叶茂,可不见半点果实。同时,我也悟出了父亲的用意。
疯长不一定代表成熟,人的一生不要被绿油油的大叶遮住湛蓝的天空。不要被毫无用处的曲枝占去分毫营养。青春时期,我也曾有过一段疯长的时期。因为刚刚进入青春期,我迷上了网络。一时间,学校老师喋喋不休的教改。家长不断的训斥。但我还是满脑子QQ。张口闭口都是Q。以至于成绩下降,与朋友疏远。由此可见,人与物是一个道理。只要是生命,就应该与成功定下约定,不要被成功放鸽子!
从被葡萄放鸽子中,我读懂了成长,读懂了青春。你呢?
鸽子4
我的爸爸在天台上养了许多鸽子,他非常喜欢这些有灵性的小生命,每天都会抽时间去看看。我也常常上楼,跑到爸爸面前问这问那。
我家的鸽子笼很大,爸爸将它们分成了几个部分,每部分都有十几二十只鸽子。这些信鸽都戴着脚环,脚环就是信鸽的“身份证”,上面的编号是它们的“身份证号码”。
信鸽们的羽毛颜色各种各样:有黑色的、灰色的、红色的、还有花的。我最喜欢那只纯白色的鸽子,它让我感到纯洁、平和与善良。公鸽子个头较大,羽毛比母鸽子鲜艳,喜欢打闹,经常在母鸽面前表现自己。而母鸽则比较温柔、优雅。我时常看见公鸽走在母鸽后面,不停地点头讨好,像是在求母鸽似的。鸽子的眼睛圆溜溜的,如同一颗大红豆,很有神采。爸爸说,那些内行人能从鸽子的眼神中就能判断出鸽子品种是否优良。但这学问太大,爸爸给我讲了很多遍,我还是不懂。
鸽子配对后会生下一对蛋,从那时候开始,老鸽就再也不会离开它的窝,公母会轮流守护着,直到孵出小鸽子。一次,我有点好奇,想去摸摸鸽子蛋,我小心地伸过手去,只见平时胆小的母鸽子,紧张得收紧了羽毛,眼睛直盯着我,它稍微腾起个身子,将翅膀微微张开。我有点心虚,但也有点不以为然:不就是只鸟嘛,难道还把我吃了不成?我仍将手伸到它肚子底下,它狠狠地用翅膀拍打,还把我的手背啄着不放,嘴里发出呼呼的吼叫声,像要和我拼了似的。我被它的勇敢吓傻了,赶紧收回了手,再也不敢去惹它了。
刚出壳的小鸽子非常可爱,软软的,一身黄黄的绒毛,只有手指头大小,柔弱得像根稻草,但它们长得特别快,我每天放学去看,一天一个样。一个月内的小鸽子是不会自己吃食的,要老鸽子喂。在春天繁殖期,鸽棚里热闹极了,看到老鸽回来,幼鸽们开心得很,欢叫着、伸长脖子、抖动着翅膀,像是在说,“妈妈,妈妈,我饿了。”老鸽子径直飞到食槽里,匆匆吃进食物,然后喝点水,让食物和胃液混合在一起,随后立刻飞到窝里,小鸽子激动得马上将嘴凑上去,老鸽子含着它的小嘴,一下一下的,将食物吐出来,每吐一下,老鸽子就要眨一眨眼睛,抖一抖身子,应该是很不舒服吧?一会儿,小鸽子吃饱了,不叫了,躲在老鸽翅膀底下安静地睡着了,老鸽子也累了,就蹲在那里,警惕地看护着,偶尔会闭上一只眼睛打盹。这场面,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模糊的记忆中,妈妈抱着我,唱着摇篮曲,轻轻拍我入睡的情景,幸福而温馨。
每天早上爸爸都会去放鸽子,鸽子已经养成习惯,见到人来,个个都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就像短跑运动员等待裁判员发令一样,眼睛里露出兴奋的光芒。当爸爸把窗户打开,几十只鸽子就争先恐后地往外冲,像一群战斗机一样飞向蓝天。不一会儿,它们就聚集在一起,不断变换着队形,在天空中欢快地翱翔,好像整个天空都属于它们似的,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啊!我看着看着,好像自己变成那只白色的鸽子,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多么快乐、多么舒畅啊!我终于明白爸爸为什么那么喜欢鸽子了。
听爸爸说,有三只信鸽是从1000公里外放飞回来的,一路遇到无数艰难险阻,能回来,真是英雄呀!
鸽子是我的朋友,每与他们接触,都会给予我很多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