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了。无奈地奔向离教室10米的地方,紧急刹车,整理了一下发型,便又满面春风的走出教室,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坐下来,拿出了东西,便又环顾左右,依旧是那些人,那些物。什么都没变,有点讨厌。但还是那些好朋友的面孔:王海洁,孙凯旋,付庆玲,孙晶,美艳,红艳,爽……还依旧是那些男的:王志强,孙帅军,孙宏斌,王旭东……哎,依旧没变。又依旧是王老师,左老师,侯老师,孙老师……但是,现在想起来还很幸福,因为毕竟都是老熟人。扫视了一通,便就进入了六年级下学期生活的第一天,没有多少新奇,依旧那么紧张,忙碌,不安。
虽然一样的生活,还是有些压力,因为毕竟想争上游的太多了!都快升初中了,一个个跟疯了似的,只顾学习。而我却越来越不用心了。作业也不大做了。哎,好郁闷!其实偶尔想想也总结了一些规律:上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的时候想上学!还是放假比较好,整天登qq,升级,装扮空间!甚至一度流行qq空间克隆器!现在想起来真的好幼稚啊!但是,次数多了,就没有什么兴趣了!现在脑子里全是以前乱七八糟的学校的琐事!其实想想,没有很多值得留恋的,但是却有一种莫名的感受!
忙碌的学习,忙碌,忙碌。终于熬到了六。一。虽然很幼稚,但是可以借此机会好好疯玩了,享有特权!主角依旧是孙晶,人家长得漂亮吗!
又是舞蹈,哎!舞蹈的排练开始了,我和小付去找孙晶,孙晶却和他们在玩,对我们是毫不理睬!我们便去了老师家,跟老师说了。现在想起来,真无聊,真无语。干嘛这么紧张呢?还去告状,哎。要不然怎么会……
反正舞蹈是开始排练了,还行吧!赶在六一之前练完了!就是不太齐!舞蹈成员是和二班合成的。因为我们一班有舞蹈天分的实在没几个,所以老师也同意这样做了。
六一了,上台表演了。还算不错吧!台下的某一位同学由于嘴不老实,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当天,就被我们揍了。结果,第二天,他去告诉了老师。然后,结果可想而知。老师给他买了东西,道了歉。我们心里都不好受。
这件风波也就随之过去了,不知为什么,那几天在班里老是有人说:“好舍不得啊,还有几个星期就毕业了。”我也随波逐流,在空间里发表了几篇日志,但孙晶却发表了一篇日志说我们做作,想起来,确实是,因为当时实在是没怎么舍不得。
但是随后经历的事使我彻底改变了想法。那时快离开了吧,还有一二个星期吧。我不知怎的,把好朋友的目标转向了美艳,天天去找他玩,疏忽了付庆玲等人。甚至连美艳都有了疑心,我是不是真心和他玩。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是另有目的,可是,我自己却不这么觉得。孙晶和美艳好像因为某些原因分裂了。所以,使红艳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孙凯旋那一阵好像跟美艳来往的很频繁。然后之后因为好像是他们再说我坏话吧。所有人都跟我疏远了。那时,唯一还可以说话的人就是小胖子和马增鹏。在这里跟你们说谢谢,因为你们没有误会我。随后,美艳,孙凯旋,付庆玲和郑伟就玩得很好了。我当时就懵了。好像所有人都不要我了一样。有时,他们还在我面前说一些难听的话。后来我又和付庆玲重修旧好,还在他面前说孙凯旋的坏话。于是,我跟孙凯旋的矛盾彻底产生了。在这里,要跟孙凯旋说对不起啊。因为这件事是我先挑起来的。至于你们后来去找付庆玲说我的坏话,应该是在报复我吧!
又过了几天,红艳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找语文老师给美艳和孙晶做了思想工作。结果,他们都哭了,矛盾化解了。又抱在一起了!都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王琳对我说了一句:“没我们的份了!”我说:“不一定。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看着孙晶哭了,无意间瞥到了孙凯旋一眼,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了,我哭了一节课左老师把我叫出去了,叫王老师跟我说说。我随便编了一个理由,自己跑回来了。一下课,我便跑到孙凯旋面前,含泪说道:“对不起!”便抱住她了。他一听,眼泪就掉了下来,我们俩哭着抱成一团。我回忆着我们的过去:曾经,是多么好的朋友。为何,要残忍的伤害对方呢?友情是需要呵护的,是需要经营的,不是吗?我们的矛盾彻底化解了。
我好像长久以来和王海洁的关系就是忽冷忽热,他喜欢找孙晶等人。我有时候也主动找他,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一个不拘,大方,绝对纯真的孩子!他学习很好,但是考试的时候,总离我那么几分。不知道,他现在学习怎么样了?昨天跟他在qq上互发了现在的照片,然后很做作地说“很漂亮啊”。其实,现在细细算来,她才是在我心里永不磨灭,最根深蒂固的朋友。虽友情看似隐隐约约,若浓若淡,但正是这淡淡的,在我的心里留下了绵绵的愁。在升入初中以后,结识了一位跟他性格很像的女孩,叫王蕊。或许,现在王蕊才是我的王海洁吧!王海杰虽然不在我身边,但是王蕊在我身边。他仍像以前那个王海杰一样,机灵古怪,哄我开心,让我溢出幸福的笑容!或许,彼此的成长过程中你难忘的那个人,上帝会派来他的影子来守护你吧!或许这才是我们之间的结果吧!或许王蕊正在慢慢的替代王海杰吧!但王海杰会在我的心里成为一份永远的回忆!以前的,再也回不去了,我们都选择了彼此忘了那份友情,尝试着接受新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拍毕业照的那天,没有跟孙晶等人合照。我才发现,我与他们彻底分裂了!但是,经历的多了,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现在的我们,升入了初中,换了发型,但内心还没变!想法还没变!如果你们那么喜欢说变了的话,是外貌变了,生活变了,环境变了,同学变了!
有时看见红艳和几个新朋友在一起,却忽视了旁边的我。我的心会受到谴责,因为毕竟是我先对不起他的!他那么不愿意见到我,也是应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