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选择作文
望着窗外飘落的残叶,我的思绪也被落叶卷入了“愁”当中,心里有个阴暗的角落仿佛苏醒,没有一丝阳光。
太阳依旧东升西沉,每天依旧24小时,从不为谁改变,也不会改变。可是,每天,我们所要面对的选择却在不断变化,不断更新。每个人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选择,福兮祸兮,自在人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邪之分,全在我们一念之间。你选择了“正”,那你的前景一片光明;而你是选择了“邪”,那么无尽的黑暗如潮涌般向你袭来,你最终将会堕落不堪叶子在秋天选择了枯萎,选择了让自己成为泥土的伴,选择让自己为明年的新芽提供一份养料。我们呢?我们也选择枯萎吗?不!我们不能!我们的枯萎只能带来不幸与悲伤。
我们又该如何呢?
我,一个刚步入初中生涯的小女孩,在人生十字路口迷了路,只能在原地徘徊;我的眼前有无数条路――认真完成作业;不认真完成作业;按时完成作业;不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上课不认真听讲;我很想选择,可是我怕!我怕我“眼见不为实”。我怕这一切都是虚假的,我怕我选择错了会掉进无底的深渊,我怕!我没有勇气面对一切!
“叮”是什么在响?是什么?我抬起头,却睁不开眼了。哦,原来是太阳。太阳?是太阳!心里的黑暗正在徐徐融化,我有勇气了,我有勇气面对一切,选择一切!因为这光不仅融化了我心里的黑暗,更让我感到了光明,感到了爱,我可以不顾一切地奔跑了!
我信心十足地朝着自己的选择奔跑。天空中仿佛有个苍老而又沉稳的声音在对我说:“加油,小女孩,你是最棒的!
如果有人问我:“生活是什么?”我会回答说“生活是疑问和选择的结晶。”是的,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充满了疑问,于是,也充满了选择。于是,我常常拷问自己,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什么?我恍然打悟,原来是这些。
;我要选择小鸟。我要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慰蓝的天空中,展翅高飞,大展鸿图。带着急切的心情,我去看看黄河的力度,我要去了解大自然的美丽,我要去体验长城的雄伟。也许有人问我,需要什么,其实,我什么都不需要,只要有一双翅膀和一双明亮的眼睛。也许,我感到了孤独和寂寞,我会寻找我的伙伴。来到陌生的大自然,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和美好。在伙伴的陪伴下,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哉我们的聊天声中,哉我们的笑声中,我快乐极了,也许这就是自由的感觉,我就是自己的主宰。
我还要选择大海。大海是蓝色天使,充满着阔达和宽容。面对广阔的大海,我的心情随海浪而起伏,我深深感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也许,我将被深深陶醉――享受一下大海馈赠的深情,听听大海深切的呼吸,一切都是美好的。
若能捧起一缕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的选择,我相信!
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因为那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F4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象,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老土,但是,我的选择,我相信。
我喜欢在网上冲浪,但拒绝网上交流,只有面对面,心灵才能交汇;演讲成功了,我选择自信的笑,而不是虚伪的平静;考试考砸了,我会选择尽情的哭而不是假装满不在乎。“失败是成功之母”,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够含蓄,但我喜欢率直,真诚是我的本性,
在高山上遇到深陷困境的人,我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沙漠中遇到干渴的人,我一定会选择让出最后一滴水;在金钱名利与国家利益面前,我会告诉自己,我是中国人,在名义与生命之间,我会告诉自己,道德与气节是生命的精魂。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够明智,但我的选择,没有理由。这是我的心做出的选择,而我不能背叛我的心。
在驰骋操场与埋头苦读之间,我选择了求知这条充满艰辛与坎坷的旅途;在出外游玩与题海泛舟之间,我选择了向心中的“象牙塔”迈进人生的站台。我始终告诫自己:能登上象牙塔的可以是雄鹰,也可能是蜗牛。如果上天注定我不能成为雄鹰,我也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想着自己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