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选择作文
茫茫人海,何处才是停歇?爱恨情仇,或许只能过眼云烟。生离死别,天荒地老,面对这些,神经早已被太多经历所麻痹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感知到什么呢?只能一个人冷冷的看待而不知所措罢了。或许曾经的伤痛触碰到了我们的心弦,在心底泛起了一丝涟漪,然而当独自躲在墙角默默哭泣时却无人能够问及。沉默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含泪微笑或许才是最动听的旋律……
之所以选择沉默,并不是面对回忆无话可说,回忆固然美好,然而当那些逝去了的又重新在心中泛起波澜时,心中总是莫名的荡漾起一缕缕淡淡的感伤,那种欣慰与惆怅相交织的感觉只有自己才会有所体味,任何人都无从知晓。曾几何时,独自在街道游荡,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些欢笑着的脸孔,却越发觉得自己形单影只,偶然抬起头,却找不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曾几何时,习惯了一个人在学校的跑道上手插口袋漫步徜徉,没有目标没有终点,只想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走到自己筋疲力尽而止,就这样,学会了在这种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间里,独自思考着解开一些问题,无论结论是对是错,都已经不重要了……看着那热闹的操场,嘴角轻轻上扬起一丝微笑,夕阳下,影子被拉得好长……曾几何时,深夜醒来,拭干眼角的泪水,缓缓睁开双眼,骤然发觉其实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起身,望向窗外,忽然觉得苍白色的月光所笼罩下的一切都因弥漫着淡淡的伤而显得愈加凄凉……
有些时候,我们一直沉醉在回忆里不愿醒来,当想起从前和朋友在一起的场面便会微微发笑;当想起以前的一些窘事,脸会微微发红;当想起曾经的一些无奈,便会轻声长叹……然而,不知何时,我们突然惊觉,一切都已不在。从此,我们便不愿再去触及那些无人知晓的角落,不再会去默默地揭开曾经的伤疤,因为我们害怕,害怕失去更多……
在回忆的世界里,我只是个过客,什么也带不走,什么也留不下。过去了的终究是记忆,那些经历,我不曾忘记。突然觉得回忆越美好,现实的伤痛就越深刻,所以面对真实的世界,我唯一所能做的也只是握住那瞬间的美好,独自一人默默地去体会那一丝一缕的忧伤罢了。
这件事不过发生了三天,要从体育课后开始……星期三的体育课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我们都渴望老师能把我们从精神的囚笼中放出去,痛痛快快的释放,快快乐乐的玩耍。结果也正如我们所想,不但得到了老师的批准,结局也很愉快。然而,轻松过后却掀起了波澜,就在第二节自习课,老师要检查学生完成习题情况,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因为我“问心无愧”,只是我的好友——我感到她内心一定如兔子般狂跳不止,而且她自己也说是乐极生悲了。原因很简单。
统一的大检查之后,必然会有两种结果,一类是达标,一类是未达标。当达标习题本物归原主时,我明白,我达标了,而好友则要在放学后接受老师的批评。当时,我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因为我早已认识到我将要面临的是一次选择:一个是:对于好友的留校置之不理,一走了之。但这简直太没有人情味,她毕竟是我朝夕相处的好友,和我同路回家的伙伴,想象着我弃她而去,而她则在漆黑中一个人寻找回家的路,那该多么孤独?并且我们往日的友情也会倍受影响。我想,也许我应该……还是等等,如果我等着他,和她一起走,那还不一定等到什么时候,如果我回家晚了,我妈妈很有可能又说我“磨蹭!”……那么,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收拾好书包,还在犹豫不定,老师站在讲台上开始了讲话。我不知不觉也站了起来,做出要走的阵势,因为我怕老师赶我。我感到老师的话正深入她的心底,同时我仍然失控的站在那里。渐渐背上了书包,我又一次的文自己我该怎么办,然后,视线从她身上移到钟表上,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过去,我觉得我还可以等一小会儿,于是,我依旧站在那儿,视线在“两点一线”间来回挪动。终于,老师的讲话结束了,我还看到好友正在擦是她的泪痕,我意识到,我选择了第一条路,此时我希望她能快速装好书包,我们能迅速回家去。
这是我的一次选择,选择后她也对我道了谢,我相信,我们的友谊又加深了一层,我虽然不知道这次的选择是无奈还是欣慰,但我敢肯定,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