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沸腾·开启
乌云笼罩教室,黑暗光圈覆盖着身影,空洞的眼暗淡无光,散发出死寂的气场。每个同学的脸上散发出“欲为圣明除弊事而不得”的悔恨,并夹杂着一丝的愤愤不平。此时,班长悄然站了起来,瞬间全班的焦点都聚集在他身上。他终于打破了僵局,大声的说:“我们放弃了,对吗?仅仅因为一次打击,就足以打击我们坚定的心,让我们缴械投降,对吗?”“怎么可能,我们可是坚韧的士兵,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强硬的心理素质,带着满满的子弹和满腔的热情站在战场,我们就算失败也会用尽最后一枚子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的战士。一次败战绝不可以击退我们,拼搏到最后,即使输了,也不后悔。”灯火通明教室,微微月光斜射,透光打在每个勤奋拼搏的士兵身上,折射出一颗颗热血沸腾的心。最后,我们战胜了自己,取得了胜利,每个稚气的脸上阴霾荡然无存,都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嘴角微挽,恰如其分的弧度定格在开启的青葱路程。对啊,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股倔强的力量,都为了做好一件事而努力,最后战胜自己,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在这段青葱时光都曾热血沸腾过,这就是我们的热血沸腾的青葱时光。
勇往直前·中程
熙熙攘攘的人散落在操场,他们的眼睛一定不定注视着某个方向——身着统一的表演服装,迈着整齐一致,干净利落的步伐踏步于校园之中。随着响亮而雄壮的鼓号演奏,一个个音符在空中旋转,升腾,交织,碰撞,迸发出响彻云霄的乐声缠绕校园。随着演奏的结束,比赛也开始了。随着白色烟雾的扩散升华,选手们蓄势待进,迈着矫健的步伐驱驰在跑道上,路上的风景已无及顾暇,眼睛坚定地望着前方。随着前几位选手皆以轻松、豪迈的姿态远远抛离后面拼命追赶的队伍,我们的优势显而易见。终于到了最后一棒,接力棒稳稳妥妥被最后一位选手接过,他临场突奔如离弦之箭,决堤之水,一泻千里气势难挡。脚的步幅匀称,频率紧凑,蹬动有力。正当我们怀着满满的期待在终点线等待的时候,他一脚踏空,身体失衡,不听使唤的往前倾倒,而最终他也跌落在跑道上。他两眼直勾勾的望着对手一个一个离他远去,他把头深深埋进蜷缩的双脚之中,他已经准备放弃了。我们全齐心协力地大声呼唤他,为他加油,“不要放弃,加油快站起来,继续跑下去,你是最棒的,不要放弃,加油……”他听到这些的时候,心有所触动,他慢慢地站了起来,继续勇往直前,斜阳的光辉打在他和我们身上,散发出属于青葱时光不一样的光芒。此时,我们已经赢了,战胜了自己的懦弱和胆小,无论路上布满多少的荆棘,我们不会放弃,而是在摔倒之后继续不停地勇往直前。对啊,这就是我们勇往直前的青葱时光。
沉淀浮华·结束
我们站在老人院前,此时有一丝微妙的感受,它和我们多数人的想象截然不同。门前的两棵古老梧桐树坚定的挺立,里面栽种着品种繁多的花,各色的花分类有序,走进去一阵淡雅的花香,怡悦的芳馨轻绕鼻尖,带给我们一种舒心的感受。和蔼可亲的老人们则是站在那里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斑驳的痕迹掩盖不住时光的无情,一道道皱纹见证他们的岁月年华。他们和蔼地与我们交谈他们的生活趣事,讲述他们的青葱时光。但有一部分的老人则是静静地坐在摇椅上,他们的眼睛望着老人院的门口,他们的脸上更多的是期待,期待儿女的来访,而儿女因家庭工作却无法顾及他们,把他们遗落在老人院。我们与他们玩游戏,给他们表演节目,讲故事,他们知足地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他们到了晚年这个阶段,经历了沉淀浮华,对于很多事已经淡然,很多事情早已不重要,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但最简单的愿望却可望不可即。到我们与他们道别,他们脸上始终洋溢微笑,我们在夕阳西下踏上回家的路。我们感慨时光不饶人,但却是我们人生必经的路程,经过时光的沉淀浮华,到最后的简单愿望,时光匆匆,却不会停下脚步等待。也许,这不是沉淀浮华的青葱时光,而是在青葱时光中感受、领略沉淀浮华吧。
这部青葱岁月的时光大片即将完结,我们即将背上行囊,带上老师,家人及所有人的殷切希望踏入下一个人生历程。但我们不会忘记这段青葱时光,我们认识了很多的人,学习了很多的知识,接触了很多的新事物,带给我们很多很多。我们的坚持拼搏,热血沸腾,勇往直前及沉淀浮华的感受,都珍藏在时光宝盒中,任由时光岁月变迁,但那段青葱时光始终如一,在那个世界正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