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柔柔地照射着广阔的大地,没有想象中的暑气灼人,也没有所谓的清爽宜人!只是一种闷闷的热,却足以让蝉放声高歌。窗外的树影日浓,渐渐显现出一片阴凉,只有丝丝缕缕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洒向了教室,在大理石的地面上映射出棋子儿般大小的、星星点点的光斑!多么美好的午后!
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所有的事物无时无刻不令我的内心感到好奇,或许是因为新的环境吧,心中竟翻腾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环看四周,教室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没有闲着,个个手忙脚乱的。有与人一起酣畅淋漓的打架的,有戴着耳机在微风的沐浴下摇头晃脑的享受音乐的,也有围坐在一起聊八卦、谈时事的。如果说安静,那是假的。如果说喧闹,倒也算得上是自得其乐。
我漫无目的东张西望、左顾右盼,手指轻轻地敲击着桌面“叮叮”作响,嘴角似有未有的浮现出一丝笑意,眼神应该是不羁的,或许便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吧!然而,我的目光逐渐停留在一个女孩的身上,准确的来讲,是一个优雅的女孩。她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多么的活泼,不过身上所散发出的那种气质却不由得让人心如止水,平静了许多。我开始认真、仔细的打量她,嗯,头发算不上太长,齐耳的妹妹头却也衬托得她俏皮了不少,眉宇间透着一种清新。而她,好像也在看着什么书,嘴边时不时的上扬,勾勒出了美好的笑容,不仅带给我一种错觉——温文尔雅是来形容她的吗?想到这儿,便自嘲的笑了笑。很久以后,才明白过来,那种错觉其实就是一种自信!
“咦,那、那不是王璇那个臭小子吗?”一个如鬼魅般的娃娃音响了起来,惊悚不已,扑面而来的寒气使我忍不住打了个颤。
“唉,还真是!”随声附和道的是一种听了让人无法忘怀的大嗓门。
我吃痛的挠了挠变大的脑袋,无精打采的用手托起了下颚,眼神空洞地望向了那两个愣头愣脑的货。此时,我的表情应该算是足够淡定了吧!潜移默化间我已然摆好了一副我行我素的态度。
“噢,是你们两位啊!”我故作惊讶地瞪大了双眼,顺势挑了挑眉。可内心却苦不堪言“白嫣和艺小寒这两个货怎么到这儿来了。难不成跟我一个班儿?我的天哪,死不瞑目啊!”想到从今往后要生活在艺毒舌、白腹黑的世界里,我只想用一句话来表达我此时的内心想法了“这酸爽!”痴呆了一会儿,我习惯性地摸了摸嘴缝里渗出的涎水,憨笑着将自己拽回了现实世界。
“哎呦,你老盯着人家看什么。快看,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看得人家都不好意思啦!”艺毒舌竟然露出了一脸妩媚的笑,夹杂着一丝狡黠,还时不时的向我挤眉弄眼,愣是有一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感觉。我不禁赞叹道:“风华绝代啊!”而白腹黑却以一种强硬、傲娇的姿态看起了好戏,果真是坐山观虎斗呐!
“啧啧,鄙人这魅力太大就是麻烦啊!”艺毒舌毫不谦虚的自卖自夸着,说着还有意无意的扶了扶眼镜。
此时的我正一脸黑线,就好像一群乌鸦从头顶飞过似得,无语之至。脸部的肌肉不停地抽搐着,冷笑道:“你——吃错药了吧。”
听到这儿,只见艺毒舌邪魅的笑容呈现在眼前,心中感到些许不妙。于是乎,我只好风度翩翩的莞尔一笑道:“两位,后会有期!”说着,便以一种古代英侠的气势,趁着人多眼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移动向了室外。留下了两人,站在风中凌乱……
“吁——”我长呼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才得以放松,不禁为自己的机智感到庆幸。背靠着墙面感受着片刻的清凉,稍稍的小憩过后,睁开了迷离的双眼:“唉呀妈呀!”我惊恐的双眼中呈现出一张放大了无数倍的面庞,吓得我东北话都蹦出来了。
“是——你!”我不由得张大了嘴巴叫出了声,可突然喉咙里却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声音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而嘴巴仍旧分分合合个不停,还想要努力的吐出几个字儿。
“孩子,要淡定,愿上帝宽恕你这不安的灵魂。阿门!”她似乎更加得寸进尺了,竟跟我挑衅般的开起了玩笑,一脸的不屑一顾。不过唯一没变的是,她还是一副菜市场大妈的豪气,那种亲切无可替代。不得不使人感叹世界的多样!。
缓过神儿来,我瞥了瞥她欠扁的脸温柔地询问道:“芙雪大姐,您是欠揍吗?如果皮太痒了,我倒可以考虑无条件帮你啊!”说罢便诡异的笑了笑,无所顾忌的向她走去。
“啊——,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啊。再见!噢,不是。是不再见!”她一边摆摆手向后退一边痞痞的坏笑道,令人有一种想吐槽她的冲动。正当我还想对她说些什么时,她却一溜儿烟的不见了踪影,可谓是神出鬼没!
“唉,孺子不可教也!”我装作惋惜的摇了摇脑袋,宛如一位历经沧桑巨变的老者,随即挥挥衣袖,转身离去。
放学了,本想飞奔回家“清闲”,可是老天爷却连丝毫的情面都不卖给我。乌暗之中伴随着几声响雷,竟稀里哗啦的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时不时的沾湿了我的衣服,呆望着顺着房檐连绵不断地落下的雨珠,形成一条又一条透明晶莹的丝线。此刻,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惆怅了!扫视着街上的冷清景象:行人淋着雨慌忙落跑的样子,偶尔穿梭过几辆飞驰的汽车,在被冲刷的无比洁净的路面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记。不知不觉间,眼前竟浮现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华美诗篇!
片刻过后,我深深的叹了口气,牙齿狠狠地咬了咬嘴唇,一抹殷红便积聚在了嘴皮上,久久不能消散。我轻松地皱了皱眉,做好了冲出去的打算,尽管淋雨会是无可厚非的,但至少节省了不少珍贵的时间。可正当我攥紧拳头、眯住双眼准备跑出去时,眼前一片昏暗,朦胧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挡住了视线。回过神儿来,那是一个充满男孩子气息的女孩儿,犀利的短发,镶嵌进脸颊中的一枚小黑痣,和一对分分钟电倒一片的桃花眼。我看的出神了,谁知她倒好,竟无所谓的轻吹了几缕拂在她睫毛上的发丝,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嘿,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我瞅着她的面容暗暗想到。不过,看到那把举过头顶的伞,看到她为了给我撑伞而淋湿的后背,还是感受到了一阵暖心!
出于礼貌,我首当其冲的打破了沉默,对着她友好的笑了笑说:“真是谢谢你的伞啊!要不然,今天我可就成了落汤鸡了。不过,也很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啊——,哦,没——没什么,举——举手之劳而已。”她似乎有些不自然,不断地躲避着我真诚的目光,四处张望,说话也开始变得结结巴巴、语无伦次了。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顽皮的眨了眨眼睛,充满兴趣的问道。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期待。
而她的眼珠不停地转动着,瞳孔渐大渐小的变化着,一只手不停地在衣服上揉搓着,就像是一个不善言辞的青涩少年,尴尬道:“啊——,我吗?我,我叫沫阳。”说罢,又懊恼的嘟了嘟嘴,可爱极了。大概是对自己的心不在焉感到抱歉吧!
我看出了她的窘迫,便很赞叹的点了点头,打趣道:“沫阳,很清新的名字。不过,如果没其他事儿的话,我们还是边走边说吧!要不然,你还想和我在这种天气下漫步,来一个浪漫主义情怀!”
“哦,不是的,你说笑了。”她木纳的晃了晃脑袋,随口应答道。脸颊不禁显现出一片绯红,真是个害羞的女孩!
一路上,她总是故意将伞偏向我,宁肯自己的肩部被打湿了一片,对于这个腼腆的女孩,我竟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情感。我们就这样沉默了一路,无言了一路。正当我准备缓和一会儿气氛时,由远及近的传来了几声:“喂——,等——等——我——!”我的脸部神经敏感的使五官扭作了一团,接着用手捶了捶脑袋,然后转身对着奔向我的那个人翻起了白眼,一副视死如归的豪迈。“这个罗曼,真是烦死人不偿命!”可就在我的视线投去的刹那间,时间似乎就静止了,历史似乎也被定格了。而我也傻傻的愣着、一动不动,甚至有些不知所措。是她?那个优雅的女孩儿,依旧是那美好的气息,我的眼中又泛起了层层涟漪!
罗曼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修长的手指支撑着芊芊细腰生怕折断了似得,脸装模作样的挤在了一起娇嗔道:“真是的,也不知道等等我。快,快,我跑的不行了,急救啊!”说着便摆出了一副快要殡天的样子,时不时透过眯住的眼缝窥探我的态度。哪知,我却呆若木鸡般的停滞在这里,眼中不曾对她掀起丝毫波澜。她见我没有什么表示,便奇怪地摸了摸耳垂,眉头紧蹙在了一起。顺着我的视线望过去。猛然间,她竟扑哧笑出了声儿:“你有病啊,老盯着人家梦凌看什么?哈哈哈——”被她这么一说,我反倒有些理亏,撇撇嘴,尴尬的转移视线道:“哪有啊!你满脑子都想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走吧!走吧!”而沫阳则是满脸戏谑的表情。或许是因为心虚吧!我不由分说推着她们向前走去。虽说是这样,但心情却好了不少“梦凌,是吧!我想我记住你了!”阳光下的微笑也随之更灿烂了。
“你,你,你别推我了!你一准儿就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是吧!”罗曼嬉皮笑脸的盘问着我。
“闭嘴!”我面瘫着,冷冷的低吼道。
“其实,我也觉得罗曼说得对!”沫阳正掩藏着笑,添油加醋道。
“沫阳同学是想当叛徒吗?”我气急败坏的瞪了瞪她。
“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哈。”沫阳鄙夷的说道。
“走喽!”罗曼轻松地向前跑去,大喊道:“王同学我发现你的秘密了!呵呵。”
此时,我恨不得冲上前去捂住她的嘴,“罗曼,你给我等着。”我咆哮着向她冲去,打闹在一起,沫阳目睹着这一切无奈的笑了起来。
渐渐地,断断续续的说笑从远处的街角传来,给这座宁静的小城镇增添了不少生气。伴随着太阳的渐落,青春的活力也沉沉地睡去了!
其实,青春有时候很简单,就好像是那些早已约定好的每一次的相遇,他将不同的命运紧紧揉合在一起。但是,唯有努力的去把握它,才会使它在盛夏之中绽放出最美的姿态!